无障碍说明

欧冠-尤文图斯0-1里昂 2次点球争议!C罗迪巴拉全哑火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4时,2019-20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尤文图斯客场0比1负于里昂。图萨尔为里昂首开纪录,C罗未能延续自12月以来的连续进球纪录,德利赫特被桑德罗踩破面部。

比赛亮点

  1. 图萨尔专克豪门:图萨尔打入职业生涯欧冠第2球,这2球分别攻破巴萨、尤文球门,而且3次射正就打入2球。
  2. 尤文图斯首次负于里昂:两队此前4次交锋,尤文保持不败,此役则是斑马军团欧战史上首次负于里昂。
  3. C罗2020年首次被零封:2020年前9场比赛,C罗场场进球,此役则首次被零封,里昂也因此成为2020年第一支零封C罗的球队。
  4. MVP:阿瓦。21岁的阿瓦是尤文的引援目标之一,此役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关键时刻底线的横传为图萨尔送出助攻。阿瓦两个赛季都在欧冠送出3次助攻,本赛季对莱比锡、本菲卡、尤文时先后送出助攻。

精彩回顾

第4分钟,C罗突入禁区左肋左脚似传似射偏出,小禁区争抢落点的夸德拉多倒地,视频助理裁判回看慢镜头之后并未判罚点球。

第20分钟,迪布瓦断球后禁区右侧顶角左脚劲射被后卫挡出。第21分钟,阿瓦主罚左侧角球,埃坎比前点头球后蹭,皮球被横梁挡回场内。

第24分钟,马萨尔禁区外左脚凌空抽射高出。第27分钟,夸德拉多右路横传,德纳耶尔头球解围,桑德罗禁区前右脚远射高出,这是尤文此役第一次射门。

第28分钟,马塞洛护球时掌击迪巴拉被黄牌警告。第29分钟,德利赫特血流满面,主裁判吹停比赛,慢镜头显示,此前争抢头球时,德利赫特倒地后被桑德罗踩伤面部。

第31分钟,阿瓦左侧底线横传,图萨尔小禁区左脚垫射破门,1比0!

第34分钟,穆萨-登贝莱禁区弧摆脱博努奇后右脚爆射偏出。第35分钟,C罗禁区左肋右脚斜射偏出,这是C罗此役第一次射门。

第38分钟,夸德拉多禁区内胸停球,里昂球员认为夸德拉多手球,但视频助理裁判认为并未手球。第39分钟,迪巴拉右路斜传,拉比奥头球冲顶偏出。

第41分钟,皮亚尼奇回传失误,埃坎比断球之后突入禁区右肋右脚爆射高出,错失破门良机。

第45分钟,C罗主罚禁区前左侧任意球右脚劲射被人墙挡出。

第52分钟,图萨尔绊倒C罗,皮亚尼奇主罚禁区外左侧任意球右脚劲射被人墙挡出。

第54分钟,图萨尔禁区前右脚抽射被达尼洛挡出底线。第61分钟,科尔内背后踢倒迪巴拉被黄牌警告。

第69分钟,桑德罗左路横传,拉比奥前点踢空,迪巴拉中路左脚扫射偏出,错失得分良机。此时,迪巴拉左手臂流血,之后下场治疗。

第80分钟,里昂后卫解围不远,迪巴拉禁区弧胸停球后左脚抽射高出。

第85分钟,迪巴拉右肋横传,伊瓜因停球之后右脚劲射偏出。

技术统计

尤文此役控球率达到63.6%,14次射门0射正,这是尤文自2003-04赛季以来第三次欧冠0射正,里昂12次射门2次射正打入1球。C罗4次射门0射正,3次被对手侵犯,迪巴拉、伊瓜因分别2次射门。

争议解读

比赛最后时刻,C罗、迪巴拉禁区内两次倒地,但主裁判两次都没有判罚点球。其中,迪巴拉禁区内被对手抱摔的动作非常明显,但在视频助理裁判介入之后,主裁判吉尔-曼萨诺仍然没有判罚点球,原因或许在于他认为里昂后卫的力量不足以导致迪巴拉倒地。

出场阵容

里昂(3-4-3)

门将:1-安东尼-洛佩斯

后卫:20-马萨尔、5-德纳耶尔、6-马塞洛

中场:14-迪布瓦(77分钟23-泰特)、29-图萨尔、39-布鲁诺-吉马良斯、27-科尔内(81分钟3-安德森)

前锋:8-阿瓦、9-穆萨-登贝莱、21-埃坎比(66分钟7-泰里耶)

尤文图斯(4-3-3)

门将:1-什琴斯尼

后卫:13-达尼洛、4-德利赫特、19-博努奇、12-桑德罗

中场:30-本坦库尔、5-皮亚尼奇(61分钟8-拉姆塞)、25-拉比奥(78分钟33-贝尔纳代斯基)

前锋:16-夸德拉多(69分钟21-伊瓜因)、10-迪巴拉、7-C罗

主裁判:吉尔-曼萨诺(西班牙)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