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德拉季奇:韦德是人生赢家 东契奇MVP表现不可思议

韦德球衣退役,热火公关特意安排了腾讯专访德拉季奇。

除了队里的灵魂哈斯勒姆,德拉季奇在当下热火时间最长。作为队里的一名老将,也是一名全明星,德拉季奇从二轮秀,到NBA球星的经历,也非常励志。在比赛前2个小时,我们在球场旁边,听一听德拉季奇聊一聊韦德,聊一聊足球,聊一聊东契奇。

韦德第一个给我打电话 老将就要不停调整

德拉季奇从太阳交易到热火之后,他接到了个陌生电话。因为是陌生来电,他不知道对方是谁,对方说“我是韦德”,德拉季奇还是有些激动,“你可不是每天都能接到这样的电话”。

当时热火在打客场,德拉季奇到了球队下榻的酒店,韦德告诉他,7点在楼下大堂见面,他们一起去吃晚饭。就这样,韦德敞开双臂,欢迎德拉季奇到了热火。在随后做队友的四年,德拉季奇对韦德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不会藏着掖着,畅所欲言。

腾讯体育:感谢您接受腾讯采访。对于韦德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夜晚。您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韦德的情景吗?

德拉季奇:是的,那是五年前。我从凤凰城交易到迈阿密,第一天晚上,他带我出去吃饭。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名人堂成员,我很高兴有机会和他一起打了四年。我就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为他感到高兴,他理所应当。

腾讯体育:你知道,韦德是赢家。那么,您如何从他那里学习,成为赢家,成为领导者,成为榜样?

德拉季奇:他是每个人的榜样。在更衣室里,他是团队的负责人,他总是明言。如果你工作做的不到位,他会明确告诉你,你需要变得更好。我真的很感谢他,因为他关心的不是数据,而是赢球。他获得了三枚戒指,三个冠军,你知道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和名人堂成员。

腾讯体育:您在本赛季早些时候谈到过,你做了调整,更多投三分。也提到韦德在职业生涯后期,也做了调整,这对你有什么启发?

德拉季奇:这有所区别,我们两人的比赛不一样。韦德经常在篮下打球,使用后撤步,我以前就经常投三分。随着年龄的增长,你需要调整比赛。确实,你的腿不如以前快了,你必须做调整。今年我投了更多的三分,我为自己在NBA职业生涯当前阶段做出的调整感到高兴,我还可以继续这么做。

年轻球员开始挑大梁 巴特勒喜欢内马尔我喜欢C罗

在更衣室,巴特勒毫无以为占据着C位。基本上他一个人占了三个人的位子。

巴特勒是全明星球员,是热火的大牌。不过在过去几年,巴特勒也有了名声:他和队友搞不好关系。在公牛的时候,他批评队友不够努力,拿输球当儿戏,在森林狼,他批评唐斯和维金斯不努力。在热火,德拉季奇和他能不能搞好关系?

德拉季奇的衣橱,和巴特勒中间隔着新来的伊戈达拉。由于两人有很多相同的爱好,而且完全是跟篮球不相关的,巴特勒和德拉季奇成为了好朋友。两人都喜欢在欧洲旅游,都喜欢足球。不同的是,由于和内马尔有私人交情,巴特勒是巴黎球迷,而德拉季奇是皇马的球迷,最喜欢C罗。

腾讯体育:说到调整,这个球队现在有很多年轻的优秀成员,和这些年轻的球员相处,你感觉如何?

德拉季奇:感觉非常棒,我感觉我们是年轻球员和老将的结合体,这些年轻球员在成长,好像他们已经不是新秀,他们已经在联盟摸打滚爬三四年了。你可以看出来,他们在我们队里扮演重要角色,我们很高兴能拥有他们。我只希望可以给球队带来能量和经验,教他们如何正确的打球,他们到目前为止做的非常棒。

腾讯体育:你是个老兵,巴特勒也是个老兵,都是这个球队的领袖,你们关系非常好?

德拉季奇:是的,我和巴特勒,关系很好。以前他经常防守我,但是我们很少交流。今年我们签了他,我才和他在现实生活中真正认识了解,他非常棒。我们有很多共同的爱好,他喜欢在欧洲旅游,他喜欢足球,我也一样。我们就这样成为了好朋友,无话不谈。

腾讯体育:你们都是足球迷,他喜欢内马尔,你最喜欢哪个足球运动员?

德拉季奇:我有很多最爱。总体来说,我喜欢足球,作为一个孩子,我首先是踢足球,然后才是打篮球。我最喜欢的球队是皇家马德里,我喜欢C罗。不过,总体来说,我喜欢看足球,巴特勒和内马尔是好朋友,很高兴能见到这些人。他们来自于不同的体育项目,我们有同样的工作思维,包括训练等,看到不同体育项目的运动员,这非常棒。

和东契奇老爹是队友 卢卡前途无量

斯洛文尼亚是欧洲一个小国,只有200万人,作为NBA全明星,德拉季奇是他们的篮球骄傲。

但是,他还不是最耀眼的明星,这个荣誉属于东契奇。

德拉季奇说,他和东契奇的父亲当过队友,后者是他的人生导师。东契奇在五岁的时候,就去参加训练,当球童,从那个时候,两人就认识。在2017年的欧洲杯,东契奇和德拉季奇率领国家队,获得了欧洲杯,那是他们印象最深刻的经历。

腾讯体育:说到不同项目,除了职业联盟,你还在国家队打球,你们队里有个非常有才华的球员东契奇。你什么时候开始认识东契奇的,你预见到他会成为一个MVP级别的球员吗?

德拉季奇:在东契奇五岁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

腾讯体育:你怎么会认识他这么早?

德拉季奇:我和他爸爸一起打过球,他爸爸是我的导师。东契奇经常去参加我们的训练,在我们的比赛中充当球童,所以在东契奇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他从小就球不离手, 他非常喜欢投篮。两年前,我们一起赢了金牌(欧洲杯),他是个非常棒的球员,我知道他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不过说实话,我没想到他能这么快就会这么好,这才是他在NBA的第二个赛季,他就非常不可思议了,达到了MVP级别,我觉得他有大好前程。

(腾讯体育特派员 鲍仁君/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