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抗疫和奥运两个‘战场’我们一定赢!” 国乒将士心系“逆行英雄”

中国体育报 李雪颖

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斩获佳绩后,国乒将士已于近日赴卡塔尔多哈进行小板块集训,积极备战卡塔尔公开赛以及釜山团体世乒赛。记者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性训练后,队伍已进入针对性训练阶段。目前整个队伍训练情况稳定,队员们也都很快适应了训练环境,积极、认真地投入到每天的备战中。

无论身处何地,全力以赴为国争光是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和运动员、教练员们一如既往的目标。在扎实训练、认真备战的同时,刘国梁和运动员、教练员们一直关注着国内抗击疫情的动态,并为国内的“逆行英雄”们送上了关怀与支持。

在抵达卡塔尔后,刘国梁致电国际乒联,并联合发起向国际乒联226个会员协会的号召,在各协会所在地寻找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等资源。经过积极沟通联系,中国乒协从海外购得6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驰援国内,并在捐赠的物资外包装上贴上了“等春来,让我们摘掉口罩,紧紧拥抱,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的暖心话语。

中国乒协还在元宵节当天委托国内外卖机构为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武汉三家医院送去2900份暖心餐,随餐附上的刘国梁和运动员、教练们的集体签名公开信也是情意满满——“今天是元宵佳节,我们身在海外集训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惦念国内的家人,也时刻关注、记挂着在抗击疫情一线日日夜夜奋斗的你们。在这场严峻的战役中,你们无畏逆行,你们是我们所有人心中的英雄!此刻能为你们做的微不足道,送上热腾腾的饭菜和汤圆,请你们一定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国乒将士的心永远与你们同在!抗疫和东京奥运两个‘战场’我们一定赢!”

国乒将士们的拳拳爱国心与殷殷同胞情流露在一个个细节中,温暖又充满正能量。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刘国梁更加笃定:“只有加倍努力好好训练,在国际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为国争光,才不辜负国人对我们的期望。”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图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