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将裁掉考辛斯 为签大莫里斯腾空间

据美媒体报道,湖人将裁掉德马库斯-考辛斯,为签马基夫-莫里斯腾出空间。2019年7月7日,湖人和考辛斯签订了一份1年350万美元的合同,试图用考辛斯出任先发中锋,但事与愿违。

救赎之旅被伤病毁掉:考辛斯被裁员

2019年8月16日,考辛斯签约湖人一个多月后,在拉斯维加斯的一次私人训练赛中,持球进攻时左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不得不接受手术,基本赛季报销。

考辛斯手术过后,湖人向联盟申请伤病特例,得到了联盟175万美元的特例。湖人这个伤病特例将在当地时间3月10日到期,湖人目前还没有使用这个特例,不知他们作何打算。

外界此前对考辛斯的状况非常关心,一度问及湖人主帅沃格尔。沃格尔给出的消息是,考辛斯恢复得不错。就在人们以为考辛斯本赛季有望复出时,湖人却决定裁员。

湖人此前对考辛斯寄予厚望,希望他和詹姆斯、戴维斯组成前场三叉戟,但在考辛斯受伤后,一切都成为泡影。考辛斯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之前,350万美元签约湖人,被认为是湖人的一次打劫。

考辛斯之前跟腱断裂,2018-19赛季在勇士实际上恢复得不错,在内线展现出不错的进攻实力。他上赛季场均得到16.3分8.2篮板3.6助攻1.5盖帽1.3抢断,命中率为48%,三分命中率为27.4%。

2019年总决赛,考辛斯复出,且有打出不错的表现。他在对阵猛龙的总决赛第5场比赛中,替补出场打了19分钟,8投6中得到14分6篮板1盖帽1抢断,帮助勇士赢得比赛。

考辛斯自己也把加盟湖人,当做自己的救赎之旅。考辛斯是2010年国王第5顺位选秀,身高208厘米,体重122千克,拥有非常出色的身体天赋和篮球天赋,从2015年开始连续4次入选全明星。

跟腱断裂毁前景:考辛斯五星勇士落败

在职业生涯大部分时候,考辛斯都被认为‘肩膀以下都是超巨’。考辛斯年轻时,年少轻狂,性格极差,情绪控制能力极差,球场上是技术犯规大户,球场下是更衣室毒瘤和教练杀手。

考辛斯被国王交易到鹈鹕,和戴维斯组成双塔,一度打得非常不错,却跟腱断裂。考辛斯在跟腱断裂后,得到了来自鹈鹕2年4000万美元的报价,却果断拒绝,导致他2018年夏天无人问津。

考辛斯一怒之下,主动联系勇士,和勇士签订一份1年534万美元的合同。一时间,NBA世界为之震动,勇士凑齐了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和考辛斯5个全明星球员,让人惊呼NBA迎来大结局。

考辛斯在勇士休战了45场比赛,2019年1月19日对阵快船复出,效果却不理想。考辛斯在进攻端逐渐融入勇士体系,找准自己的定位,但防守端是大漏洞,且表现起伏很大。

2019年季后赛,考辛斯4月16日对阵快船左大腿拉伤,情况非常严重,一度被宣布赛季报销。他其后在总决赛复出,但在跟腱大伤后,他的身体已经非常脆弱,也失去了昔日统治力。

2019年夏天,五星勇士惨淡收场,总决赛被伤病毁掉,输给猛龙无缘总冠军。在自由人市场上,杜兰特去了篮网,考辛斯没有得到勇士续约合同,勇士王朝遭遇第一次解体。

考辛斯在勇士期间的经历表明,他的身体已经非常脆弱,跟腱伤、大腿伤削弱了他的统治力。

昔日天才路在何方:29岁考辛斯能重回NBA吗

考辛斯现在29岁,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1.2分10.9篮板3.2助攻1.4抢断1.2盖帽,命中率为46.1%,三分命中率为33.2%,罚球命中率为73.7%。这是一组非常华丽的数据和表现。

在考辛斯职业生涯里,打出过让人惊为天人的表现。2018年1月23日,在鹈鹕132-128击败公牛的比赛中,考辛斯29投13中,三分11投5中,罚球14罚13中,得到44分23篮板10助攻,媲美张大帅等怪兽。

健康和冷静的考辛斯是一个可怕的天才,内线能够强吃,外线中远距离投篮日趋稳定,还有出色的组织、策应和传球,完完全全一个进攻端大杀器。如果遇到一个好教练,考辛斯本来有超巨的潜质。

考辛斯在防守端,拥有非常出色的防守篮板保护能力和篮筐保护能力。情绪是考辛斯唯一的软肋,如果他能够成熟起来,改善自己的进攻选择和防守态度,他本来可以更出色。

但是在考辛斯相继遭遇跟腱断裂伤和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伤后,这个天才已经被伤病毁掉。湖人决定裁掉考辛斯,说明对考辛斯的恢复情况不满意,认为他已经无法给湖人提供帮助。

考辛斯自己未来还能重回NBA吗?考辛斯拥有很出色的技术条件和身体条件,如果他恢复理想的话,还是有机会在NBA立足。现在就看他能不能坚持训练和恢复,让自己具备打NBA的身体状态。

湖人弃考辛斯选大莫里斯:没得选择的选择

马基夫-莫里斯职业生涯开局很顺,在太阳打出了千万年薪的身价,还帮助弟弟马库斯赢得一份太阳的合同。但这名球员的情绪管理也很差,因弟弟马库里被太阳交易大闹管理层,主动要求太阳交易。

马基夫本来被太阳当做未来的核心球员之一培养,结果加盟奇才后,再没有进步,状态还一落千丈。到了2018-19赛季,莫里斯已经没有了一名先发球员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被交到鹈鹕并被裁员。

马基夫其后加盟雷霆,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仍然很差,防守尤其糟糕。他2019-20赛季加盟活塞后,开始找到自己的进攻状态,三分命中率提升到39.7%,场均1.7个三分,两项数据都是生涯新高。

马基夫的三分能给湖人带来帮助,但他能否给湖人带去顶级的侧翼防守呢?湖人现在也是没有办法,只能死马当活马医,期待马基夫能够带来一定的惊喜。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