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蒙斯休战恩比德疯砍39+16 76人加时胜篮网取四连胜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费城76人加时112-104击败布鲁克林篮网,完成20分大逆转,取得4连胜,与东部第4热火的差距缩小到0.5场。本-西蒙斯因背伤缺阵,恩比德砍下39分16篮板。

76人加时胜篮网

比赛数据

恩比德20投10中,罚球19罚18中,得到39分16篮板2助攻2抢断2盖帽,托拜厄斯-哈里斯20投10中,得到22分12篮板6助攻,里查德森12投3中,只得到7分7篮板3助攻,伯克斯得到19分4篮板,霍福德6分3篮板。

篮网这边,卡里斯-勒维尔29投9中,得到25分6篮板5助攻,丁维迪19投7中,得到22分8助攻5篮板,乔-哈里斯得到12分3篮板,小乔丹得到14分15篮板4助攻,威尔逊-钱德勒得到12分8篮板。

本场之星:恩比德&伯克斯

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恩比德今天的表现可以得到99分,少给1分是怕他骄傲。西蒙斯缺阵后,76人伤筋动骨,主力进攻能力大幅度下滑,替补轮换被打乱,先发和替补脱节,一度落后多达20分。

恩比德利用自己的天赋,生生弥补了76人阵容的缺陷,率队一分分蚕食对方的领先优势,一点点迫近比分,率队完成逆转。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节和加时赛,恩比德更是展现出领袖的风采。

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恩比德4罚全中,还盖掉威尔逊-钱德勒近在咫尺的上篮,靠一己之力将比赛拖进加时。在加时赛里边,恩比德再次送出关键防守,进攻端为伯克斯提供高质量掩护,率队获胜。

伯克斯是今天76人的奇兵,展现出了自己的老将经验和打出了第六人的风采。76人盼这样能够持球进攻的第六人,已经盼了很多年,现在终于盼到了。

伯克斯第三节帮助76人追分和反超比分,加时赛关键时刻不手软,贡献了决定比赛胜负的5分。

精彩瞬间:

罗宾逊空接扣篮

第一节还剩10分04秒,罗宾逊完成抢断,迅速往前场推进,将球给到里查德森。里查德森得到皮球后,向篮下推进,面对丁维迪的防守,和罗宾逊形成2打1,助攻罗宾逊空接暴扣。

普林斯快攻扣篮

第三节还剩8分16秒,丁维迪持球推进,运球到半场后,发现左侧篮下快下的普林斯,长传将球给了过去。普林斯接到皮球后,面对后边追上来的恩比德,直接双手扣篮得分。

小乔丹空中接力

第三节还剩7分50秒,丁维迪快攻推进后,吸引里查德森和恩比德双人包夹。小乔丹中路空切,根本无人看管,他高高跃起,接到丁维迪的传球完成空中接力得分。

米尔顿突破2+1

第三节还剩35.1秒,米尔顿持球组织进攻,杀到圈顶后,利用恩比德的掩护,获得一个突破线路,直线杀到篮下,撞开勒维尔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投篮犯规,完成关键2+1

恩比德欧洲步上篮

第四节还剩7分38秒,恩比德接到哈里斯传球,面对小乔丹的防守,直接运球杀往内线,欧洲步做出向右突破假动作,骗到小乔丹,突然向左变向,完全摆脱小乔丹,轻松上篮得分。

比赛回顾:

西蒙斯全明星赛打得很生猛,让人见识了他卓越的身体天赋和运动能力,但回到76人后,训练赛伤到腰部,缺席今天对阵篮网的比赛。76人不得不调整先发,让内托和格伦-罗宾逊进入先发。

76人这明显摆的一个防守阵型,上来效果非常理想。恩比德在内线就像擎天一柱,艾伦等篮网球员难以逾越。76人打出了漂亮的防守反击,恩比德就像怪兽一样,先后得到11分,率队20-4开局。

双方其后换上替补阵容,篮网全是生力军,小乔丹、卡巴罗特、钱德勒一个比一个猛,攻防都打得非常不错。反而是76人,没有一个核心组织者,进攻散乱没有核心,防守也不佳。篮网首节20-26迫近比分。

西蒙斯歇了,76人进攻组织者是硬伤,第二节开局的进攻仍然打得很简单,偏偏篮网的防守又好。76人疯狂打铁,主场的篮筐在打铁声中摇摇欲坠。篮网却以勒维尔为核心,打得有声有色。

勒维尔展现出超强的个人进攻能力,又是外线三分,又是一条龙2+1,钱德勒和坦普尔也投中三分,篮网打出一个16-0攻击波,36-26反超10分。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面对球队如此表现,显得非常焦躁。

布朗教练频繁叫出暂停,却收效甚微,篮网第二节打出一个30-4,以50-30领先20分。布朗叫出上半场第4次暂停,终于收到效果,长时间沉寂的恩比德率队打出一个12-2攻击波,76人半场42-52迫近比分。

经过半场调整,76人的进攻明显更有层次感,恩比德内线二次进攻暴扣得分,哈里斯则利用恩比德的高位掩护,运球急停干拔中投得分,76人不断蚕食篮网的领先优势。

打到第三节后半段,伯克斯成为76人的奇兵。伯克斯这次替补上场后,球权和战术低位明显提升,打出了勇士时期的风采,又是外线三分,又是突破得手,第三节帮助76人77-78迫近比分。

76人上来就是一波打铁,科尔克马兹终于站了出来,拿到进攻篮板压哨中投得分后,又杀到内线挑篮得分,76人83-78反超5分。勒维尔再度立功,外线投中超远三分,小乔丹也空接得手,两队打成83平。

双方其后陷入胶着,里查德森终于中投命中,76人93-91取得领先。双方一番缠斗后,丁维迪三分线外造成里查德森投篮犯规,布朗教练挑战裁判失败,丁维迪3罚全中,篮网96-95反超比分。

篮网其后101-95扩大领下优势,哈里斯和恩比德站了出来,率队打出6-0扳平比分。此时比赛还剩35.9秒,丁维迪完成高难度转身中投,篮网103-101取得领先。恩比德2罚全中还送出关键盖帽,双方加时。

恩比德加时再次成为场上那个最耀眼的球员,连续2次完成抢断,还给伯克斯提供了质量极高的掩护,帮助伯克斯连取5分,76人110-104领先6分,成功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76人:劳尔-内托、约什-里查德森、格伦-罗宾逊、托拜厄斯-哈里斯、乔尔-恩比德。

篮网:斯宾塞-丁维迪、乔-哈里斯、托里恩-普林斯、卡里斯-勒维尔、贾勒特-艾伦。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