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应对疫情!校园足球活动线下转到线上 一切为了学生健康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都在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而学生作为社会中的特殊群体,更是成为了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仅仅是社会各界的共同心愿,也是教育部近期工作的重点。为此,教育部果断采取了诸如推迟开学时间、加大卫生环境整治力度等系列措施,同时也及时推迟了原定在2月份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运动员训练营暨年度总结活动。所有的措施都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远在第一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阻断疫情向学生群体蔓延,比所有事情都更重要。

自疫情爆发以来,教育部启动教育系统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紧急预案,要求各地要落实好师生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挂帅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全面部署相关工作。

疫情爆发至今已经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很多热爱足球,参与到校园足球的同学们都非常关心,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回到校园的操场上,回到心爱的球场上训练和比赛?对于这样的问题,王登峰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开学时间要各地根据当地疫情的情况以及全国的疫情来实事求是作出推迟的决定。

每天宅在家中,不少同学都面临着缺乏运动的现状。为了能够让同学们在家中也能体验足球的快乐,和组织网络教学相似,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将全国校足办组织研发的青少年及幼儿校园足球教学、训练、游戏等视频向全国各省区市电视台等媒体免费赠送播出版权。其中包括了展现了校园足球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等经验成果的《校园足球先锋》专题片共48集,《天天足球》教学示范视频共365集,卡通趣味动画《汪星撞足球》科普系列片第一季共40集,以及《让我们全家动起来》幼儿体育游戏课程等。全国校足办希望同学们通过合理的观看、学习视频的形式,将原本在操场上的体育活动转移到家中,寓教于乐的同时,增强自身体质,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通过“小足球”汇聚“大能量”,笃定前行,共同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从短期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运动员训练营暨年度总结活动延期,或许会让不少参与校园足球的教练、活动组织者,特别是期待许久的同学们略感失望。但实际上,从线下的冬令营,转到线上的足球教学视频示范,从某种程度上,恰恰是体现了对于同学们身体健康负责任的态度。同学们参与到校园足球,最大的目的和意义,就是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这也是过去几年全国校园足球一直在推进和努力的方向。但所有一切的前提,都是确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将训练转移到家中,不失为现阶段不错的选择。

球场上的训练、拼搏需要健康的身体,而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更需要一个强健的体魄。短时间内果断采取措施阻断疫情,避免潜在的传染风险,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被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从长远看,这样做也是最大限度的保证,同学们未来可以更加投入的参与到校园足球的训练和比赛之中。

在疫情发展的特殊时期,希望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园足球参与者能够团结一心,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希望我们能够早日克服疫情。等到春暖花开时,期待可以和大家重新相聚在足球场,继续享受阳光、绿茵,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只有每一个人都平安、健康归来,届时我们的校园足球才会更加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