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0届篮球名人堂最终候选名单出炉 科比领衔加内特邓肯入选

2020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最终候选名单公布,科比-布莱恩特、凯文-加内特、蒂姆-邓肯、NBA名帅鲁 迪-汤姆贾诺维奇、10次WNBA全明星球员塔米卡-凯金斯、基姆-穆基教练、5次二级联盟最佳教练芭芭拉 -史蒂文斯、4次NCAA最佳教练埃迪-苏顿入选。

“去年12月,当2020年名人堂提名名单公布时,我们知道这将是历史上最有分量的一届之一。科比-布莱恩特突然逝世,让我们陷入反思性哀悼。”名人堂主席杰里-科朗吉罗说。

“我们很骄傲能够致敬他的传奇经历,同时也意识到其他7名候选人对篮球的意义。”科朗吉罗说。北京时间1月27日,科比和他的二女儿吉安娜-布莱恩特因直升机事故逝世。

“我们恭喜入选最终候选名单的成员,和那些他们人生旅程中的支持者。我们将在亚特兰大的NCAA四强赛上,公布2020年名人堂的入选名单。”科朗吉罗继续说。

在2020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最终候选名单中,科比是第一候选人,将领衔其他人入选。

最终候选人介绍:

科比-布莱恩特:职业生涯20年,一生效力湖人,18次入选全明星,获得5个总冠军,4次获得全明星赛MVP。科比11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队,赢得2008年常规赛MVP和2次总决赛MVP。

他职业生涯一共得到33643分,排名历史第4位,仅次于贾巴尔、卡尔-马龙和勒布朗-詹姆斯,单场81分排名历史第2位,仅次于维尔特-张伯伦的单场100分历史纪录。

科比生涯有4个赛季总得分排名联盟第1位(2003、2006、2007、2008)。科比职业生涯都是一名伟大的得分手,但他的防守同样非常突出,职业生涯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

科比还代表美国男篮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率队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

蒂姆-邓肯:马刺传奇,在马刺赢得5个总冠军,建立马刺王朝,一生效力马刺,15次入选全明星,赢得2次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8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阵。

邓肯新秀赛季获得1998年最佳新秀,职业生涯篮板和盖帽数都排进历史前10位。他职业生涯在马刺打了19个赛季,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同支球队赢得1000+胜场数的球员。

大学期间,邓肯效力于维克森林大学,赢得ACC年度最佳球员,1996年和1997年连续2年全票入选全美最佳阵容。1997年,邓肯包揽伍登奖、奈史密斯奖、奥斯卡-罗伯特森奖等奖项,获得美联社年度最佳球员。

凯文-加内特:生涯效力过森林狼,篮网和凯尔特人3支球队,职业生涯打了21年,15次入选全明星,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赢得2008年总冠军,连续4次获得篮板王,2004年当选常规赛MVP。

2008年,加内特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他职业生涯的篮板数排名历史第9位,出场时间排名历史第4位。2000年,加内特代表美国男篮出战,赢得奥运会金牌。

埃迪-苏顿:赢得了4次全国最佳教练(1997、1998、1986、1995),8次赛区最佳教练(1975、1977、1979、1981、1986、1993、1998、2004),是NCAA历史上第一个率领4所不同学校杀进NCAA锦标赛的教练。

在长达37年的职业生涯中,苏顿的胜场数排进历史第10位,只有1个赛季未能进入NCAA锦标赛。在1991-2006年期间,苏顿执教俄克拉荷马州州立大学,第一年就赢得24场胜利,追平赛区纪录。

苏顿职业生涯3次打进四强,6次打进8强,12次打进16强。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在球员和教练时期,汤姆贾诺维奇在一支球队连续效力了34年,1993年获得体育新闻年度最佳教练。他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球员时期得分10000+分,出任教练赢得500+胜场并拿到2个总冠军的人。

汤姆贾诺维奇生涯率队赢得2个总冠军和1次奥运金牌,历史上只有3名教练员完成这个成就。2000年悉尼奥运会,汤姆贾诺维奇率队赢得金牌。

塔米卡-凯金斯:WNBA印第安纳狂热队成员,14年都效力于狂热队。她10次全明星(2002年、2003年、2005-07年、2009年、2011年、2013-15年),赢得4次奥运金牌(2004年、2008年、2012年、2016年)。

凯金斯赢得2011年WNBA常规赛MVP,2012年率队杀进总决赛拿到总冠军,赢得总决赛MVP。凯金斯职业生涯以防守见长,是WNBA历史抢断王,生涯获得了5次WNBA最佳防守球员(2005年、2006年、2009年、2010年、2012年)。

2002年,凯金斯赢得最佳新秀,她大学时期赢得1998年全国冠军,4次入选全美最佳阵容一阵,2000年年全票当选年度最佳球员。

基姆-穆基:穆基3次率领贝勒大学赢得NCAA冠军,生涯胜率排名历史第3位。在2012年,穆基全票当选全国最佳教练,同时赢得奈史密斯年度最佳教练、美联社年度最佳教练WBCA年租最佳教练等荣誉。

自从2000年出任贝勒大学的教练以来,她17次率队进入NCAA锦标赛,13次打进16强,8次打进8强,4次打进4强。她的贝勒大学还赢得了10次大十二赛区的常规赛冠军,10次大十二赛区锦标赛冠军。

芭芭拉-史蒂文斯:史蒂文斯执教大学球队超过40年,是NCAA女篮中第5位胜场差达到1000+的教练。她5次赢得NCAA二级联盟年度最佳教练(1992年、1999年、2001年、2013年、2014年)。

众望所归 缅怀科比

因科比逝世,给篮球世界带来巨大的悲痛,为纪念他,2020年奈史密斯纪念篮球名人堂选举程序委员会决定,除了国际委员会外,暂停其他直选类委员会一年。

被暂停的直选委员会包括男子和女子老兵委员会、早期非洲裔先驱委员会、贡献者委员会,这些委员会将在2021年恢复。名人堂暂停这些委员会,主要是为了给2020年最终候选者最大的尊重。

科比现在是2020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第一候选人,意味着他将直接入选,无需再经过投票。科比职业生涯里边,除了无数看得见的荣誉,还有很多看不见的荣誉。

科比是继乔丹之后,NBA在全球的金字招牌,让篮球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科比的曼巴精神,影响了无数球员和球迷,激励球员和球迷们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

现在科比逝去,是篮球世界的巨大损失,让无数人陷入悲痛当中,但他的曼巴精神将永远流传。科比的球衣将挂进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他的铜像将矗立在斯台普斯中心外边,供人们永远怀念和瞻仰。

科比生前希望“禅师”菲尔-杰克逊和“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作为自己的引荐人。科比职业生涯和禅师互相成就,两个人闹过矛盾,却是最了解彼此的人,联手拿到过5个总冠军。

乔丹是科比的偶像,科比从小就模仿乔丹的技术动作,学习乔丹的一切,目标是超越乔丹。科比1996年登上NBA赛场,和乔丹多次交手,试图在乔丹面前证明自己,他赢得了乔丹的尊重。

科比职业生涯未能超越乔丹,但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无愧于心,最后身体重伤,坦然退役。科比现在去世,现在最难的不是谁做他的名人堂引荐人,而是谁代替他在名人堂发言。

瓦妮莎-布莱恩特女士在自己的丈夫去世后,深陷悲痛之中。科比还有3个女儿:17岁的娜塔莉亚,3岁的比安卡,去年夏天刚出生的卡普丽。

波什马里昂芬利等人无缘最终候选名单

要进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需要经过提名委员会提名,初审委员会投票,复审委员会投票。在这个筛选过程中,不断有球员和教练落选,2020年被复审委员会淘汰的球员包括克里斯-波什、迈克尔-芬利和肖恩-马里昂等人。

波什今年35岁,是2003级黄金一代成员,第4顺位被猛龙选中,先后效力过猛龙和热火。他职业生涯11次入选全明星,生涯场均得到19.2分8.5篮板2助攻1盖帽0.8抢断,命中率为49.4%。

波什2010年夏天加盟热火,和詹姆斯、韦德组成三巨头,连续4年杀进总决赛,赢得2个总冠军。波什在詹姆斯走人后,和热火完成续约,但其后查出严重血栓,危及生命,不得不提前退役。

波什退役前,曾多次尝试复出,但始终没有通过医学评估。

芬利是独行侠传奇球星,在独行侠效力了9个赛季,2次入选全明星,期间场均得到19.8分5.2篮板3.8助攻1.2抢断,命中率为44.6%,三分命中率为37.6%,罚球命中率为81.5%。

2005年夏天,芬利签约马刺,辅助马刺GDP,从明星球员变成角色球员,赢得2007年总冠军。芬利职业生涯一共得到17306分4804篮板3245助攻,未能入选最佳阵容最佳防守阵容,也未获得得分王等荣誉。

马里昂是太阳1999年第9顺位选秀,在NBA打了16个赛季,4次入选全明星,2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三阵。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5.2分8.7篮板1.9助攻,命中率为48.4%,三分命中率为33.1%。

名人堂入选条件苛刻

2020年奈史密斯最终候选人名单,除了科比之外,其他人还需要进行一次筛选。埃迪-苏顿和芭芭拉-史蒂文斯2019年就进入了最终候选者名单,但未能入选2019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美国东部时间4月4日上午11点,在亚特兰大举行的NCAA四强赛期间,奈史密斯将公布入选名单。当地时间8月28-30日期间,2020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成员将在马萨诸塞州春田市,正式入驻名人堂。

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是以“篮球之父”奈史密斯的名字命名的,这里是篮球人的至高荣誉殿堂,篮球名人堂的作用有两个,首先是纪念,这是一座开放的篮球博物馆,馆内陈列着与篮球相关的珍贵物品以及图文和影音资料。另一个则是表彰在篮球运动中取得卓越成就以及做出突出贡献的人,获选人并非局限于NBA,而是面向世界篮坛。

虽然入选者没有性别、年龄、国籍、肤色与种族等限制,但想要入选名人堂,必须满足极其苛刻的条件,如此才能挑选出最合适的人选,才能捍卫名人堂的名声。

首先,候选者必须满足时间的限制,那就是球员要在退役三年后才能入选,而之前这一条件更为苛刻,需要等到退役五年后才有资格入选。而教练的入选条件更为苛刻,只有执教满25年以上者才有机会获得提名。

其次,即便满足第一个条件且获得提名,入选者必须经过极其苛刻的审核过程,而且包括初审和复审,初审由7名成员组成,至少得到5人同意后,被提名者资料才会递交复审委员会;这份递交的审核材料涵盖被提名球员整个职业生涯球场内外所有表现,此外还将附有7人初审小组的书面意见。复审委员会将由24人组成,他们将定期或不定期讨论初审名单,只有不少于18人通过,被提名的球员才能入选名人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