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遭补时绝平!中国女足1-1澳洲获小组第二 附加赛PK韩国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女足奥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B组的最后一场较量,在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女足之间进行。上半场,彭诗梦力保中国队城池不失,王珊珊单刀遭误判,还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框;下半场比赛,唐佳丽帮助中国女足打破僵局,但范艾默德绝平,最终中国女足2胜1平以小组第2晋级,附加赛面对韩国。

比赛焦点

  1. 中国女足小组第2晋级附加赛:中国女足只有战胜对手,才能逆袭升至小组头名,最终未能如愿以偿,最终只能小组第2晋级附加赛。
  2. 附加赛,中韩对决:以小组第2晋级之后,奥预赛亚洲区的附加赛,中国女足将对垒韩国女足,比赛在3月6日和11日打响。另外一组附加赛对手,则是澳大利亚女足面对越南女足。
  3. 中国女足逢澳9场不胜:从2013年开始,中国女足最近9次面对澳大利亚女足,仅取得了3平6负的战绩,这场战平,止住了逢对手4连败的窘境。

精彩回放

第3分钟,中国女足前场拼抢得手,唐佳丽拿球形成单刀,但速度优势不够,未能彻底甩开澳大利亚后卫的防守,最后禁区前沿的射门,被回防的对手后卫用身体挡出。

唐佳丽射门被封堵

随后澳大利亚反击,萨曼塔-克尔右路拿球大范围转移给左路插上的凯特琳-福尔德,福尔德最后的兜射稍稍偏出目标。开场短暂的试探后,双方即拉开架势。

对手反击差点进球

第6分钟,吴海燕和洛加尔索禁区前沿拼抢时相撞,洛加尔索倒地,而吴海燕并无大碍,日本主裁山下良美判罚给澳大利亚女足任意球机会,阿兰娜-肯尼迪操刀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虽然越过中国女足的人墙,但角度太正,被彭诗梦轻松没收,这是两队开场后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

对手任意球太正

第8分钟,中国女足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张馨,张馨底线附近传中送到后点,王珊珊在对手后卫贴身的逼防下,最后近距离的头球攻门顶偏。

王珊珊头球滑门而过

第11分钟,中国女足前场抢断得手,王珊珊策动进攻,皮球交到禁区弧内的李影脚下,李影无法摆脱防守转身,将球回敲给马君,马君调整一步后的低射角度太正,被对手门将威廉姆斯没收,这是开场后中国女足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

马君远射

第13分钟,瞿晴苇和海莉-拉索的拼抢中,抬起的胳膊碰到对手鼻子,导致海莉-拉索倒地,不得不到场边接受治疗,因为这次对抗,海莉-拉索的鼻子出血。

对手拼出鼻血

第23分钟,范艾默德禁区前沿拿球,被回防的李影放倒,随后两人还起了小冲突,澳大利亚获得正对球门的任意球机会,这次任意球换成奈特操刀主罚,彭诗梦飞身双掌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奈特将角球送到后点,包抄到位的克尔凌空扫射未能踢正部位。

彭诗梦精彩扑救

第27分钟,卡彭特掷出右路界外球被解围,但皮球依旧落到卡彭特的脚下,卡彭特调整后传中送到点球点附近,克尔的甩头攻门偏出目标。

第31分钟,中国女足后卫解围出现失误,将球直接摆渡给海莉-拉索,海莉-拉索拿球晃开防守传中,门前包抄到位的洛加尔索头球冲顶再度偏出,中国女足门前险情不断。

第34分钟,中国女足开出角球送到前点,造成澳大利亚女足禁区内的混乱,澳大利亚后卫的大脚解围,砸在李影身上擦着目标偏出。

李影措施良机

第35分钟,唐佳丽前场直塞,传球找到王珊珊,王珊珊得球形成单刀,但边裁却举旗示意越位,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这是绝对的好球。

王珊珊遭遇误判

上半场比赛的最后10分钟,双方放缓了进攻节奏,第44分钟,吴海燕主罚的任意球被挡出,随后李影禁区前沿的抽射再度被挡出。

第45分钟,王珊珊禁区前沿的远射直奔死角,澳大利亚门将已经放弃,但皮球击中横梁和立柱的交界处弹出,双方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王珊珊中柱

第48分钟,中国女足前场反抢得手,唐佳丽人球分过杀入禁区,禁区内在3名澳大利亚后卫的中间左突右晃,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威廉姆斯没收。

唐佳丽射门制造威胁

第52分钟,卡彭特突然前插拿球,内切后抢在中国女足后卫封堵之前远射,但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对手远射稍稍偏出

第53分钟,中国女足后场抢断得手,随后长传找到唐佳丽,唐佳丽拿球摆脱防守后,见澳大利亚门将威廉姆斯站位靠前,即尝试了一脚吊射,但威廉姆斯后退中将球拿住,中国女足再次错失良机。

第54分钟,凯特琳-福尔德在拿不到球的情况下,从身后直接撞倒了护住皮球的李影,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61分钟,克尔后场抢断得手,澳大利亚连续倒脚后,福尔德突然将球转移给右路的海莉-拉索,拉索拿球内切至禁区,最后的射门被吴海燕奋不顾身封堵。

吴海燕堵枪眼

第62分钟,唐佳丽将球分给右路的张馨,张馨带球杀入禁区,但见没有队友包抄,最后只能勉强尝试一脚射门,未对对手城池形成威胁。

第65分钟,中国女足后场断球,随后将球交给李影,李影拿球一路杀到禁区前沿,随后分给左路插上的王珊珊,王珊珊调整一步后面对对手门将的抽射,未能将皮球压住高出目标。

王珊珊失良机

第69分钟,唐佳丽直接将澳大利亚门将的出球断下,随后拿球杀到底线附近,倒三角横传门前,但包抄的2点都未能碰到皮球,随后王珊珊再次获得良机,拿球直接面对对手门将,但最后的射门却被回防到位的对手后卫破坏,中国女足攻势渐猛,临门一脚却缺乏运气。

王珊珊失单刀

第71分钟,西蒙右路晃开防守传中,前点将球漏过,范艾默德的射门被中国女足后卫封堵,随后克尔补射,再被挡出底线,澳大利亚的反扑同样凶猛。

对手险些破门

第75分钟,凯特琳-福尔德左路拿球杀入禁区,在3名中国女足后卫的包夹下,闪出空档即是一脚撩射,皮球从彭诗梦的手边奔向球门,但同时也稍稍偏离目标。

对手再次创造良机

第77分钟,唐佳丽禁区前沿脚后跟挑球,加上闪转腾挪晃开2名澳洲后卫的防守,随后的低射造成澳大利亚门将威廉姆斯扑救脱手,王珊珊拿球挑到后点,但张馨的射门被对手后卫奋不顾身挡出底线。

中国女足两连击

第81分钟,宋端禁区前沿摆脱防守后杀入禁区,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澳大利亚门将没收。

宋端劲射被封堵

第85分钟,澳大利亚解围出现失误,王珊珊右路拿球找到禁区前沿的马君,马君再分给唐佳丽,唐佳丽拿球远射,澳大利亚门将扑救未果,一记世界波帮助中国女足打破僵局,1-0。

唐佳丽破门

补时的第2分钟,禁区内的混战中,范艾默德远射绝平,最终两队1-1战平,中国女足遗憾以小组第2晋级,附加赛面对韩国。

对手补时扳平比分

数据分析

坐拥主场优势的澳大利亚女足,在控球率上完全占优,达到了69.9%,而中国女足只有30.1%。不过澳大利亚的高控球率,未能换来进攻端的碾压,只有15次射门,其中3次命中目标,而中国女足全场射门次数高达19脚,其中7次命中目标,唐佳丽的进球一度让中国女足看到战胜对手的希望,只可惜补时被对手绝平,遗憾以小组第2晋级,附加赛pk韩国。

赛后声音

唐佳丽:总体来说,队伍表现非常好,但补时被扳平,还是会有些失望,因为我觉得大家表现都很棒。附加赛,我觉得不管对手是谁,只要我们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努力踢好每一场比赛,我们就是最好的。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2-彭诗梦;

后卫:3-林宇萍、5-吴海燕、17-罗桂平、19-瞿晴苇;

中场:18-唐佳丽、6-张馨、8-马君、16-姚凌薇;

前锋:10-李影(第75分钟 )、11-王珊珊

澳大利亚女足出场阵容:1-莉迪亚-威廉姆斯;2-卡彭特、4-卡莱尔-波尔金霍恩、6-洛加尔索、7-凯特莉、8-奈特(第73分钟 13-亚洛普)、9-凯特琳-福尔德(54’黄牌)、10-范艾默德、14-阿兰娜-肯尼迪、16-海莉-拉索(第67分钟 17-西蒙)、20-萨曼塔-克尔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