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世预赛备选中立场地硬件专业 但恒大之殇足协应警示

介于目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3月26日国足主场与马尔代夫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很可能会被安排在中立场地举行。日前,泰国媒体称该国劲旅武里南队的主场“闪电城堡(Thunder Castle)”成为国足备选的“主场”之一。

■新快报记者 高京

“21天期限”成关键

按照原定的计划,3月26日这场国足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将在广州进行,比赛于当晚8点开始。不过由于疫情的原因,这场比赛能否放在广州或者国内其他城市,还是一个未知数。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每场比赛前的21天,是评估一座球场是否适合比赛的最终期限,假如所在城市和场地无法进行比赛,就需要在比赛前14天由主队提出中立场方案。

与亚冠、中超等赛事不同,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涉及的参赛队、场次众多,因此比赛很难推迟举行。距离“中马之战”21天期限(3月5日)还有时间,若是比赛最终无法放在国内,在中立场地比赛就成了无奈之下的一个选项。

为此,中国足协未雨绸缪,制定了多种中立场地的比赛方案。此前有报道称,泰国、阿联酋都有可能承办国足的这场比赛。从飞行距离及气候方面相比较,泰国比阿联酋更加合适一些。在亚冠赛事中,中国球员曾多次前往泰国征战,因此对于当地环境也是颇为熟悉。

不过按照赛程,泰国队也将在3月26日出战世预赛40强赛G组的比赛,球队将在位于曼谷的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迎战印度尼西亚队,这场比赛事关目前排名G组小组第三的泰国队能否出线,因此泰国足协方面对此也是极为重视。

球场各项硬件很专业

因此,与泰国队同一天比赛的中国队就无法选择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武里南联队的“闪电城堡”便成了一个选择。在此前报道亚冠赛事时,记者也曾造访该体育场。

作为一座专业足球场,“闪电城堡”可容纳32000人观赛,草坪、照明设施、座椅等各项硬件条件都非常出色。与此同时,场地周边还配备了设施相对完善的训练中心,有报道显示在今年1月U23亚锦赛期间,这一训练中心曾被用作越南、阿联酋以及朝鲜国奥队的日常训练场。

据泰国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已与泰国足协、武里南府等相关机构部门联系,希望能临时使用“闪电城堡”作为对阵马尔代夫的主场,目前此事正在等泰国方面批复。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从曼谷到武里南需要1小时的飞行时间,早在2018年广州恒大征战亚冠联赛时,就曾出现过武里南当地机场因故障封闭的情况,当时从广州出发的恒大队前后经历了18个小时才抵达武里南。介于这个前车之鉴,若是国足最终确定在武里南比赛,协调好交通问题就显得极为关键。

另外,因为泰国政府在泰国足协的换届选举中有干涉行为,因此国际足联曾对泰国政府发函进行了警告,这一事件可能会影响到中国足协把主场放到泰国的计划。只是从目前来看,此事尚未有最新消息传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