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华社:直通奥运!中国女篮用胜利与祖国共克时艰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8日电 力克奥运会亚军,直通东京!备战受疫情干扰的中国女篮克服了失去主场的不利因素,在8日进行的奥运会女篮资格赛贝尔格莱德赛区B组第二轮中以64:62击败劲旅西班牙队,获得两连胜,也提前一轮进军东京奥运。

女篮进军东京奥运

里约奥运会亚军西班牙队世界排名高居第三,还是去年欧锦赛冠军,资格赛首战以37分优势大胜韩国队,中国女篮也在近年来两队交手战绩上处于下风。但面对“欧洲之王”,中国女篮毫无惧色,上演了以下克上的好戏。

尽管经验老到的西班牙队最后关头一度反超比分,中国女篮先由队长邵婷连得三分,又在最后一防众志成城,让西班牙队连续几次进攻无功而返,就此拿下奥运会门票。

在上一场中国女篮86:76战胜英国队的赛前,女篮心理教练黄菁激励队员们说:“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今天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能量传递,我们要打出中国女篮的精气神,敢打硬仗,遇强则更强。”

姑娘们做到了。

本场中国队10名出场队员中,9人有得分进账,李梦与李月汝均拿下13分,后者还抢下15个篮板。杨力维和邵婷各自得到9分。

开场后中国女篮展现了出色的护筐能力,但首节出现多达10次失误,西班牙队借此打出9:0的得分高潮。进入第二节,中国女篮很好地控制住失误,邵婷快攻上篮,帮助中国队以16:15反超。杨力维和李梦又连续命中三分球打出一波8:0。首战轰下83分的西班牙队单节得分仅有6分,中国队在半场时将优势扩大到13分。

李月汝篮下“打三分”成功后,末节初段中国女篮优势一度来到15分。西班牙队此后突然提升攻防节奏,利用中国队失误频频反击得手,一举抹平之前的两位数分差。终场前1分06秒,托伦斯上篮打成2+1,西班牙队将比分反超为62:61。

关键时刻邵婷站了出来,她先是底线突破上篮命中,后又命中一记罚球,中国队又以64:62领先。随后中国女篮在篮下筑起铜墙铁壁,保住胜利果实。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在广东佛山参加本次奥运资格赛的中国女篮不得不转战贝尔格莱德,但球队克服丢掉主场优势的不利因素,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五届入围奥运会决赛圈。

“这不单纯是一场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比赛。”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说,尤其是由中国主场变为欧洲客场,尤其是国内疫情这么困难,队伍能有这种坚定的信念和决心是最可贵的。“希望用胜利为祖国加油!”

9日的资格赛最后一轮,中国女篮将对阵韩国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