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天没碰球!中国女足终于踏上绿茵场,唯有用胜利鼓舞士气

昨天,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终于结束了医学观察隔离期,所有球员都身体健康。球队今天一早飞赴悉尼备战7日13时30分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首战泰国队的比赛(央视体育直播)。

已经9天没有触球训练的中国女足面临的困难不小,但这是一场关乎鼓舞士气、重新找回状态、事关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中国女足只能咬牙力拼。

中国女足时隔九天终于进行有球训练(图片来源:女足那些事)

9天时间,中国队缺乏力量训练器材,无法进行有球训练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虽然此次比赛赛程几经更改,对泰国队一役从3日改到6日最终延期到7日开打,但中国队也只能争取到6日一天的恢复时间和一次珍贵的踩场训练机会,球队究竟能恢复到怎样的程度,不光球迷,估计就连教练组心里也没底。

7日这场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的2020年首场正式比赛对中国女足来说非常关键,首战能不能赢得开门红,对憋闷、压制了许久的女足姑娘们来说,是鼓舞士气的一场比赛。球队只能通过这场比赛边踢边找状态,也考验着中国女足的临场应变和适应能力,希望此前两期的集训给中国队打下坚实的基础,球队能够在场上迅速找到感觉。

这场比赛中国队能否赢下,也关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B组四支球队只有排名前两名才能小组出线。末轮对手澳大利亚队是小组排名最高、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在如今状态下,中国队很难在其身上取分,因此只能踏踏实实在前两场比赛中拿足分数,才能确保中国队以小组前二身份晋身附加赛,再通过附加赛获取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在最新一期国际足联女足排名榜上,中国女足列第15位、亚洲第4,泰国队则位列世界第38位,亚洲第7。过往两队交锋16次,中国队15胜1平保持不败,进67球失7球,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8年的永川女足四国赛上,当时中国队凭借李影和任桂辛的进球以2比0击败对手。

在B组提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泰国队以0比1不敌中国台北队,基本丧失了小组出线的机会,这反而令泰国队在面对中国队时或将卸下心理压力,放手一搏。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必须从开场就集中注意力。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