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约基奇30+21+10掘金送爵士五连败 穆雷31分丹佛7人作战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掘金98-95击败爵士,完成15分大逆转,送给爵士五连败。掘金伤兵满营,加上马里克-比斯利等人被交易,今天一共只有7人作战,2名替补球员还不是常规轮换球员。

比赛数据

约老师24投14中,得到30分21篮板10助攻,创造掘金队史纪录,成为掘金队史上第1个打出这种表现的球员。在NBA历史上,也只有9名球员打出这种表现,最近一个是考辛斯。

2018年1月23日,在鹈鹕击败公牛的比赛中,考辛斯得到44分23篮板10助攻。穆雷26投12中,三分9投4中得到31分4助攻,蒙特-莫里斯得到15分3助攻,克雷格得到8分12篮板。

爵士这边,多诺万-米切尔24投8中,三分9投2中得到18分8篮板,康利13投6中,三分9投5中得到21分8篮板5助攻,博格达诺维奇得到16分5篮板5助攻,戈贝尔得到16分14篮板。

本场之星:尼科拉-约基奇

掘金完完全全是一个残阵,面对兵强马壮且主场作战的爵士,总体天赋差距很大。从纸面上看,掘金对爵士没有多少胜算,但约老师和穆雷两名球员却完成了对爵士的天赋碾压。

约老师今天面对同样是全明星中锋的戈贝尔,完完全全统治比赛。他展现出了稳定的中距离投篮能力、强势的内线进攻和卓越的组织策应能力,左右和主宰了今天的比赛。

正是因为约老师的出色发挥,掘金才从15分的大坑中爬出来,将比赛拖入第四节决胜时刻。而在决胜时刻,约老师又是灌篮,又是金鸡独立命中关键球,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

穆雷今天也表现得非常出色,他的持球强攻、外线三分、防守和组织等方面,给人立下了深刻的印象。

精彩瞬间:

约老师金鸡独立

第四节还剩1分钟,掘金94-95落后,约老师接到莫里斯传球,面对戈贝尔一对一单挑。约基奇运球一步后,转身金鸡独立,直接出手中投,球竟然飞进篮筐,完成关键球。

戈贝尔空接灌篮

第一节还剩8分14秒,英格尔斯拿到防守篮板后,直接发动快攻,一条龙运球到前场后,吸引约基奇的防守,随即将球抛向空中,助攻飞起的戈贝尔灌篮得分。

康利空位三分

第一节还剩5分12秒,罗伊斯-奥尼尔右侧横向突破,吸引了多达掘金3名球员的防守,接着分球给左侧三分线空位的康利。康利接到皮球后,拔起就是一个三分,他首节连续投中3个三分。

坎卡尔扣篮得分

第二节还剩5分34秒,穆雷和坎卡尔完成挡拆配合后,错位面对戈贝尔的防守。他做出一个投篮假动作,骗戈贝尔起跳投后,突然一个击地传球,助攻坎卡尔扣篮完成得分。

穆雷外线投中三分

第三节还剩10分23秒,约基奇完成抢断后,直接运球发动快攻,推进到前场后,分球给左侧三分线快下的穆雷。穆雷得到皮球后,拔起就是一个三分,球空心入网。

比赛回顾:

掘金因为受到伤病和交易影响,本场比赛只有7人能够登场,其中2名替补球员弗拉特科-坎卡尔和PJ多齐尔都不是常规轮换球员。米尔萨普、普拉姆利、小波特等核心轮换球员都因伤缺阵。

掘金开局却打得不错,进入先发的莫里斯完成一次中投一次三分,掘金7-3领先。戈贝尔开始在内线发威,先后2次完成灌篮,还拿到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帮助爵士10-9反超比分。

爵士其后下起三分雨,博格达诺维奇利用队友掩护,拔起就是一个三分,康利则通过无球跑动,连续3次获得空位三分机会,连续3次投中三分,爵士很快以22-1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

掘金请求暂停后,约老师在内线抛投得分,替补出场的坎卡尔发挥出色,掘金逐渐蚕食爵士的领先优势。在莫里斯中投得分后,他们以25-29迫近比分。好在尼昂三分得手,爵士首节32-25领先。

爵士的进攻第二节出现极大问题,他们在本节前5分20秒时间里,竟然只由克拉克森投中1个运动战进球。掘金因为轮换人数不足,直接让约老师和穆雷带队,进攻打得有声有色。

约老师又是外线中投得分,又是内线补篮得手,还助攻穆雷等队友完成得分,成为场上最闪耀的球员。第二节还剩6分40秒,在约基奇助攻穆雷上篮得分后,掘金37-36反超比分。

爵士请求暂停后,再度靠三分续命,博格达诺维奇自己运球后撤步投中三分,米切尔和罗伊斯-奥尼尔有连续投中三分。凭借这波三分雨,爵士半场比赛57-49保持8分领先优势。

半场比赛结束,掘金穆雷和约老师双子星扛起全队,约老师10投8中得到16分9篮板5助攻,穆雷12投6中得到16分3助攻。他们两个人一共得到32分,占去了全队总得分的65%。

易边再战,穆雷上来就接到约老师传球上篮得分,又在反击中接到约老师长传,三分线左侧45度投中三分,帮助掘金54-57将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米切尔突破抛投得手,爵士止住颓势。

康利其后开始发威,先是左侧底角落位,投中一个空位三分,接着自己持球抛投得手,又错位单打约基奇投中三分,一个人打了掘金一个8-0攻击波,爵士71-56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

但掘金仍然表现得非常顽强,克雷格强投三分得手,穆雷再次连得5分,掘金立即还了爵士一个10-0攻击波,以66-71将分差迫近到5分。好在米切尔中投命中,爵士第三节75-72稳住阵脚。

第四节还剩11分14秒,莫里斯跳投得手,掘金76-75反超比分。克拉克森开始挺身而出,他连得5分后,又助攻米切尔空接灌篮得手,爵士82-78重新取得4分领先优势。

掘金请求暂停后,穆雷出现致命传球失误,被尼昂完成抢断。爵士发动快攻,康利找到篮下完全空位的戈贝尔,将球给了进去,戈贝尔拔起就是一个暴扣,帮助爵士取得7分左右的领先优势。

但掘金今天表现得非常顽强,克雷格和莫里斯连得5分,约老师也中投得手,掘金91-93将分差缩小到2分。可惜约老师其后连续2罚不中,米切尔干拔中投得手,帮助爵士95-91领先4分。

约老师再度挺身而出,完成一次内线扣篮,一次压哨的金鸡独立,帮助掘金96-95反超比分。爵士请求暂停后,康利中投不中,哈里斯拿到篮板,造成康利犯规2罚全中锁定胜局。

双方先发:

掘金:贾马尔-穆雷、加里-哈里斯、蒙特-莫里斯、托雷-克雷格、尼科拉-约基奇

爵士:迈克-康利、多诺万-米切尔、乔-英格尔斯、博扬-博格达诺维奇、鲁迪-戈贝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