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两老将转会实现三赢 两人薪水远高于1000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天,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前国门曾诚和前国脚冯潇霆两名老将即日起从广州恒大租借到申花队。这是2020年中超冬季转会期内至今最大动作的一单买卖,这也是一桩两个俱乐部与球员之间“三赢”的交易。

冯潇霆曾诚转会申花

恒大助两老将延续职业生涯

1987年出生的曾诚于2013年加盟恒大,共为广州恒大在正式比赛出场240次,帮助恒大夺得2次亚冠冠军、6次联赛冠军、3次超级杯冠军和1次足协杯冠军。曾诚本人在效力恒大期间也3次荣获中超联赛“年度最佳门将”。从2009年以来,曾诚至今共为国足在国际A级赛事上场42次。

冯潇霆比曾诚年长2岁,2011年赛季开始代表广州恒大出战,至今共为恒大在正式比赛上场305次,贡献6个进球。冯潇霆帮助恒大夺得2个亚冠冠军、8个中超联赛冠军、4个超级杯冠军以及2个足协杯冠军。国家队方面,冯潇霆从2004年至今一共为国家队上场76次,曾出任国足队长。

毫无疑问,曾诚和冯潇霆两人都是广州恒大的功勋级老将。由于恒大近两年在阵容上进入“换血”的结构性改革,两名年过三十的老将自然进入球队新陈代谢的正常序列。加上受伤病的困扰,两人从上赛季以来已逐步淡出了恒大的主力阵容。同时,两人在恒大的合同均将在2020年年底到期。

为此,恒大俱乐部在去年已和教练组商量后决定,曾诚和冯潇霆两人不在本赛季的计划名单内,可以让两人自找下家。恒大俱乐部表示,曾诚和冯潇霆两人虽然很难在恒大找到位置,但他们的能力、经验在中超乃至亚洲赛场仍具有很强竞争力,对其他俱乐部来说依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从这个角度考虑,恒大俱乐部一直为曾诚和冯潇霆积极联系下家,想方设法延长他们的运动生命。

两人薪资不缩水两家共承担

根据中国足协目前的“限薪”规则:中超国内非国脚球员与俱乐部新签署(2019年11月20日之后签订)的所有薪酬合同,每年税前总额不得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据悉,曾诚和冯潇霆两人在恒大的合同期内年薪远高于这个限薪的标准。

尽管很早之前就传出申花俱乐部有意曾诚和冯潇霆,但迟迟无法敲定就是因为申花无法承担两人原来的高额薪资。恒大面对他们在转会过程中出现的实际困难,许家印指示恒大俱乐部负责人要以延续两位球员的运动生涯并继续为中国足球做贡献为出发点,不仅没有对两位球员的离开设置任何限制,还提供了最佳操作方式。

其一,这次两人加盟申花不是转会,而是租借,因此恒大没有从申花方面收取转会费;其二,由于两人还在恒大的最后一年合同期内,因此他们不需要签新的合同,在不违反中国足协的“限薪令”前提下保持原来的收入水平。两人在2020赛季的收入由恒大和申花两家俱乐部共同承担;其三,两名老将在恒大最后一年合同期满后将变为自由身,届时可以自由选择。

这样的一种模式,无疑令恒大、申花和两名老将达成了“三赢”的效果。尤其是申花,在得到两名前国脚加盟之后,今年整个防守质量必然上一个档次,这对他们今年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将带来直接的帮助。当然,恒大和申花在两名老将的租借协议中存在“回避条款”。曾诚和冯潇霆不但今年在联赛中的两回合交手对阵恒大时不能上阵,在超级杯也不能上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