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人上双活塞加时险胜掘金 罗斯伤退约基奇空砍大三双

腾讯体育2月3日讯 活塞主场面对掘金,在首节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他们后来居上,最终通过加时赛以128-123击败了掘金,终结了五连败。

全场之星:雷吉-杰克逊

在经历了漫长的养伤后,归来的雷吉在此前几场比赛中并未找到准星,但在本场罗斯提前伤退的情况下,作为替补出战的他找回了最初加盟活塞时的火爆状态,先是在常规时间命中关键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尔后又用两记上篮为活塞奠定了胜局。全场他也是18投8中得到20分3篮板6助攻,是活塞击退掘金的最大功臣。

球员数据:

活塞这边,总共7人得分上双,除去杰克逊以外,罗斯在中场结束时因左侧腹股沟酸痛提前伤退,出战13分钟仅得2分1篮板2助攻,无缘创造连续15场得到20+的个人记录。德拉蒙德得到21分17篮板4助攻2封盖,斯内尔得到13分6助攻,新秀敦布亚得到17分5篮板;替补方面,布鲁斯-布朗得到19分10篮板8助攻,伍德得到11分4篮板2抢断。

掘金那边,约基奇空砍39分10篮板11助攻3抢断2封盖的大三双,巴顿得到20分9篮板5助攻,莫里斯得到19分7篮板7助攻,格兰特得到14分4篮板3封盖;替补方面,只有马利克-比斯利一人得分上双,拿到12分4助攻。

比赛过程:

一上来掘金这边就由巴顿先拔头筹,而在约基奇的带领下,他们轻松打出一波7-0的开局,好在活塞这边斯内尔一人连得5分。但掘金这头并未停止如潮一般的攻势,继续打出一波15-2的攻击波,此时首节才刚过去5分钟。暂停过后,掘金继续出色的表现,轻松将领先扩大到20分开外。眼看大比分落后,新秀敦布亚挺身而出,连下三城。即便活塞频频在外线命中,但在首节结束时,掘金仍以44-30占得先机。

次节回来,斯内尔便有三分命中。而布鲁斯-布朗也和德拉蒙德是内外开花,很快帮助活塞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很快德里克-罗斯总算命中了本场第一球,此后敦布亚和雷吉-杰克逊又是连入三记三分球,随着米哈柳克三分再中,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虽然约基奇持续在进攻端发力,可底特律的替补席表现活跃,在雷吉-杰克逊命中三分球后,掘金在半场结束时被逆转了局势,以65-68落后。

第三节开始,由于左侧腹股沟酸痛,罗斯并未在下半场登场。德拉蒙德便和约基奇互有来往,但前者也因为四次犯规提前回到替补席。所幸米哈柳克机警地在外线造成莫里斯犯规,三罚全中,率领主队打出一波8-2,让掘金被迫叫了暂停。虽然掘金在本节一直处于追分态势,但替补上阵的活塞内线伍德打出了出众的状态,不光在篮下屡有得分,还投中了一记提振士气的三分球。三节结束时,掘金仍以89-90落后。

最后一节,活塞这边继续巩固优势,在第三节遭遇犯规麻烦的德拉蒙德火力全开,连续给掘金的内线带去威胁,不过掘金的后场小将们找到了机会,随着加里-哈里斯上篮命中,比分被追至100-100平。之后两边进入了拉锯战,不料德拉蒙德忽然觉醒,连得6分,让活塞稳住了局面。但约基奇很快以其人之道还之,但雷吉-杰克逊命中关键上篮,将比分扳平。最后1分钟内,双方均无建树,比赛被拖入加时。

加时赛,约基奇先利用罚球得分,可德拉蒙德不光完成扣篮,还助攻布鲁斯-布朗命中三分球。可惜德拉蒙德遭遇六次犯规被罚出场。而顶替他上场的梅克上来就有得分入账。雷吉此后又连入两球。顽强的掘金并未放弃,由格兰特连得5分,尽管约基奇有三分命中,但梅克用一记势大力沉的空接扣篮终结了悬念,最终活塞艰难地通过加时赛以128-123击败了掘金。

双方首发:

掘金:蒙特-莫里斯、巴顿、克雷格、格兰特、约基奇

活塞:罗斯、米哈柳克、斯内尔、敦布亚、德拉蒙德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