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队新年愿望:郭艾伦芬森完美共存 与粤疆三足鼎立

CBA春节后的比赛目前被无限延长。除了期盼着比赛赶紧恢复外,各支球队或许都有着不同的新年愿望。在此,腾讯CBA推出“新年愿望”系列,展望各支球队的新年愿望。第三期是辽宁队,而他们的新年愿望应该还是郭艾伦和史蒂芬森的完美共存,重回争冠行列,与广东新疆三足鼎立。

辽宁队的新年愿望

对辽宁队来说,他们本赛季遭遇的困难不少,但郭艾伦和芬森的共存显然已经成为了头号难题。

目前为止,郭艾伦和芬森一同出场21场,虽然场次不少,熟悉程度增加,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还不止一次表示郭艾伦和芬森能共存,但事实上,两个人同时爆发的比赛少之又少。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客场逆转20分击败广厦队,那场比赛,芬森拿到36分末节独得16分,郭艾伦末节独得9分2次抢断还送出3次助攻,最关键的是,芬森还2次助攻郭艾伦完成进攻,两个人也在末节一起爆发带领辽宁队逆转。

但大多数时候,郭艾伦和芬森的互动是不够的,一起爆发的时候也是少之又少。由于都更加喜欢持球进攻,相对不太擅长投射和空切,这导致郭艾伦和芬森共同出场时,始终无法发挥出“1+1>2”的效应,甚至就连“1+1=2”都很难做到。要么是郭艾伦的进攻受到限制,要么是芬森的火力受到影响。再加上芬森是一个情绪化的外援容易上头,这使得芬森和郭艾伦始终没能解决共存的问题。

他们一直没能完成融合

在郭艾伦因病休战的9场比赛里,拥有无限开火权的芬森证明了自己强大的攻击能力,但同时,辽宁队在输给广东队和新疆队时也证明了不能缺少郭艾伦。当芬森末节体能下滑时,辽宁队的进攻显得办法不多,那个时候,郭艾伦也显得更加重要。

实际上,辽宁队的这个问题在赛季初更加突出。在郭艾伦、赵继伟和芬森一起登场时,三个人的球权矛盾更加明显。但随着赵继伟的三分球突然暴走,这才削弱了辽宁队的球权矛盾。可现在,郭艾伦和芬森的共存问题仍然成疑。在郭艾伦缺席的这段时间里,芬森已经更加习惯了球权在手,在郭艾伦复出后,芬森能否转变过来?又或者是否愿意改变?这些都显得那么不确定。

但对辽宁队而言,只有郭艾伦和芬森一起爆发,他们才能真正地去争夺总冠军。众所周知,芬森是辽宁队本赛季唯一更换的主力球员,而他们之所以更换外援,之所以用芬森替换哈德森,就是看中了他更加年轻、更有冲击力,但再好的外援也需要融入到球队才可以,否则只能是游离于球队体系之外,辽宁队的最强一环也只能停留在纸面上。

辽宁队能走多远

就目前来说,郭艾伦仍然是本土最出色的后卫,而芬森仍然是CBA本赛季个人能力最强的外援。但辽宁队要想让王炸组合爆发,前提还得是他俩能够共存。一旦辽宁队这二人完美共存,也会让辽宁队重新回到争冠行列,与广东新疆两强实现三足鼎立,掰一掰手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