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奥预赛最终赛程待FIFA确认 隔离期训练成最大难题

本报讯(记者 王帆)1月31日中国女足抵达澳大利亚第3天,从当地传来消息,澳大利亚足协鉴于中国女足被暂时隔离的情况,初步确定将她们本次奥预赛小组赛3场比赛分别推延3天进行。

原定于2月3日、6日和9日分别与泰国队、中国台北队以及澳大利亚队进行的比赛,调整为2月6日、9日和12日进行。经过了解,最终的赛程修改计划还需经亚足联、国际足联分别确认才能通过。中国女足唯有耐心等待,而对她们来说,最需要的恐怕是在真正意义的场地里进行有球训练。据了解,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为了给女足争取有利训练条件,也亲自找到各国际足球组织进行斡旋。

女足奥预赛之旅一波三折

由于疫情原因,原计划于2上旬在中国武汉进行的女足奥预赛B组赛事易地到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女足一行也于1月28日晚离开上海,飞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按计划,球队在布里斯班集训2天后转赴悉尼参加比赛。

不过球队抵达布里斯班后,按照昆士兰当地政府要求,中国女足一行被隔离在下榻的酒店,球队不得已只能在酒店走廊内进行训练。再加上王霜、姚伟、吕悦云、李梦雯4名球员因各自在家中隔离而无法随队出征,中国女足本次征战奥预赛的难度可想而知。

据悉,澳大利亚足协关于中国女足比赛延期的这个动议已经提交给亚足联,需要进一步报给国际足联,获准后才能由亚足联通知参赛各队所属会员协会予以落实。目前,中国足协除等待最终赛期确认信息外,还在全力为中国女足争取训练条件。

如果球队直到5日才解除隔离,那么留给球队到场地训练的机会至多只有一次。中国足协日前也已经刊登声明对此表示理解,并且表示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找到解决办法,确保球队可以进行正常的训练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