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巨星恩师与科比一同罹难 两人女儿是篮球队队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洛杉矶湖人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女儿吉安娜(Gianna)搭乘的一架直升机坠毁在洛杉矶市郊,机上9人全部遇难。橘郡海岸学院(Orange Coast College)棒球队教练约翰-阿托贝利(John Altobelli)和他的女儿艾丽莎(Alyssa)、夫人克里(Keri)也在机上。

根据当地警方消息,机上9人包括1名驾驶员和8名乘客。直升机上午10点前在卡拉巴萨斯的山区坠毁,引发的火势让消防员和医护人员难以迅速施救。

吉安娜和艾丽莎是曼巴学院篮球队(Mamba Academy)的队友,她们和其他人正同橘郡飞往千橡市参加一场比赛。橘郡海岸学院的助理教练罗恩-拉鲁法(Ron La Ruffa)告诉媒体:“约翰经常与科比带着孩子们参加比赛。”

整个体育圈都为这起灾难默哀,NBA球队在周日的赛前向科比致敬,球迷们涌向斯台普斯中心表达他们对科比的支持。橘郡海岸学院的工作人员和球员们也在学校棒球场内聚集,缅怀他们的教练。

阿托贝利现年56岁,为这所学校执教27年之久。他生涯带队获胜超过700场,最近刚刚带领球队打出了39胜9负1平的战绩,连续三年夺得橘郡帝王大会的冠军。

科比也曾来到橘郡海岸学院参观

学校运动主管杰森-科赫(Jason Kehler)发表声明称:“约翰不仅对橘郡海岸学院意义重大,他对棒球的影响也很深远。他真正尽到了一个棒球教练的职责,他在比赛中投入的热情、他对球员的关怀是无与伦比的。他把球队视作一个家庭。在这不幸的时刻,我们向阿托贝利的亲友表达最深切的哀思。”

两位现役MLB球星,纽约扬基的阿隆-贾吉(Aaron Judge)和杰夫-麦克尼尔(Jeff McNeil)曾在2012年在阿托贝利手下打球。麦克尼尔告诉媒体,他的前教练是他至今仍在打职业棒球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回忆:“他给了我一个机会,整个夏天都把我留在队中,才让我能够在选秀时被挑中。”

贾吉说他为阿托贝利效力的那个赛季对他成长为职业球员至关重要,一年后他在选秀中以总第32顺位被摘得。贾吉告诉媒体:“对我来说最关键的是能与一些最优秀的大学球员较量,每当你遇到强敌,你总能更进一步。我对那个夏天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享受。”

橘郡海岸学院棒球队原本要在周二开启他们在东南赛区的赛季,球员们正在商讨他们是否如期开赛,还是推迟赛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