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新帅首败!巴萨0-2瓦伦西亚 门神扑点飞翼乌龙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西甲第21轮中,巴萨客场0-2不敌瓦伦西亚,终结联赛9轮不败,新帅塞蒂恩遭遇首败。特尔施特根扑出点球,马克西-戈麦斯制造阿尔瓦自摆乌龙后亲自进球。【

巴萨客场负于瓦伦西亚

比赛亮点

  1. 巴萨失利后21轮积43分,依然与皇马同分,少赛1场的皇马周日晚场出战。巴萨皇马积分与净胜球完全相同,巴萨仅进球数更多。
  2. 巴萨本赛季联赛已丢25球,2003-04赛季后同期最差。巴萨连续5场各项赛事上半时无法破门,塞蒂恩执教后头3战均未上半场进球,是近78年首位创下这一尴尬纪录的巴萨主帅。
  3. 马克西-戈麦斯本赛季两回合联赛均攻破巴萨球门,也是本世纪第4位做到这点的瓦伦西亚球员。自2017-18赛季至今,戈麦斯各项赛事4次攻破巴萨球门,全西甲第1。
  4. 阿尔瓦西甲生涯283战已4次打入乌龙球,是巴萨本世纪自摆乌龙最多的球员。西甲乌龙榜历史纪录是5球,由5人共同保持,阿尔瓦还差1球。
  5. 特尔施特根西甲生涯首次封出点球,前6球均未扑出。巴萨门将上回联赛扑出点球,也是2015年4月对垒瓦伦西亚,布拉沃扑出帕雷霍的点球。
  6. 瓦伦西亚本赛季联赛获7个点球,平马洛卡与比利亚雷亚尔,并列西甲第1。皮克近2次联赛送出点球,均被本队门将扑救挡出。

精彩回顾

巴萨联赛近7战瓦伦西亚保持不败,4胜3平,上次负于对手还是2016年4月主场1-2。梅西回归,搭档格列兹曼冲锋,阿图尔迎来久违首发,德容解禁,安苏-法蒂再度登场,内托苏亚雷斯登贝莱缺席。

第10分钟,孔多比亚分球,加亚中路过人突入禁区,皮克铲球犯规,主裁判罚点球并出示黄牌,马克西-戈麦斯主罚点球推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

第19分钟,费兰-托雷斯右翼传中,塞尔吉-罗贝托头球解围时顶中皮克,球反弹飞向自家球门,特尔施特根将球没收。第28分钟,加梅罗放倒梅西,梅西主罚任意球直接兜射高过门楣。

第29分钟,索莱尔直塞,马克西-戈麦斯左翼突入禁区大力抽射,特尔施特根扑挡后球击中立柱弹回,索莱尔头球摆渡,禁区中路加梅罗补射,特尔施特根飞身将球扑出。

第31分钟,布斯克茨解围不远,科克兰禁区前远射被门将没收。5分钟后,索莱尔放倒梅西,梅西主罚任意球兜射被门将没收。下半时开场半分钟,梅西斜传,安苏-法蒂禁区右侧捅射稍稍偏出。

第48分钟,马克西-戈麦斯右翼传中横穿禁区,加亚左侧拿球后再传中,皮克与阿尔瓦连续头球后蹭解围,马克西-戈麦斯禁区右肋大力抽射,球击中阿尔瓦折射入网,1-0,进球记为阿尔瓦的乌龙球。

第50分钟,安苏-法蒂右翼传中,德容禁区中路勉强低射没打上力量。第57分钟,阿尔瓦左翼横敲,梅西禁区中路低射,被科克兰关键铲断破坏。2分钟后,梅西禁区前沿抢断,格列兹曼背身回敲,梅西大力斜射,球擦着右侧立柱偏出。

第67分钟,梅西直塞,比达尔分球,阿尔瓦回敲,梅西禁区左角挑射远角稍稍打高。

3分钟后,阿尔瓦直塞,格列兹曼左翼传中,梅西后点头球冲顶偏出。

第73分钟,梅西主罚禁区前任意球,兜射绕过人墙,门将豪梅-多梅内克飞身将球扑出。

第77分钟,罗德里戈右路大力边线球发动,费兰-托雷斯右翼过人后横敲,马克西-戈麦斯大禁区线上停球低射打入球门右下角,2-0。

第81分钟,索莱尔右路角球传中,加布里埃尔-保利斯塔点球点前倒地扫射破门,不过主裁判罚主队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86分钟,梅西勉强远射被门将没收。补时阶段,梅西禁区左肋抽射被门将封出。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73.5%,射门14比7占优,可5次射正均未破门。各项统计红蓝军并无优势,瓦伦7次射门5次射正打入2球,进攻效率远胜卫冕冠军。

赛后言论

布斯克茨:“球员必须适应新帅的新战术理念,尽管失利,我们依然展现了不少好的方面,要继续前进,球队的情况会得到改善。是否需要签1名新中锋?我们已经有一个,只是他受伤了,也有其他可以打这位置的球员,这不取决于我,不该由我来回答这问题。”

出场阵容

瓦伦西亚(4-4-2):豪梅-多梅内克;瓦斯,加雷,加布里埃尔-保利斯塔,加亚;费兰-托雷斯,科克兰,孔多比亚,索莱尔(90'索夫里诺);马克西-戈麦斯(80'豪梅-科斯塔),加梅罗(59'罗德里戈)

巴塞罗那(3-1-4-2):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皮克,乌姆蒂蒂;布斯克茨;安苏-法蒂(85'科里亚多),德容(85'拉基蒂奇),阿图尔(56'比达尔),阿尔瓦;梅西,格列兹曼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