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契奇27+9利拉德空砍47+8 独行侠胜开拓者赢下三分大战

北京时间1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独行侠在客场以133-125击败开拓者,结束了之前客场对开拓者的三连败。卢卡-东契奇为独行侠贡献27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开拓者球星达米安-利拉德投中8个三分球拿到47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

比赛数据:两队狂下三分雨

开拓者三分球39中21,他们五人得分上双,除了利拉德之外,特雷沃-阿里扎拿到21分和7个篮板,卡梅隆-安东尼得到16分和11个篮板,小加里-特伦特入账20分,哈桑-怀特塞德拿了14分和10个篮板。

独行侠三分球47中22,他们七人得分上双,除了东契奇之外,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拿到20分,马克西-克勒贝尔得到15分,塞斯-库里得到17分,小蒂姆-哈达威入账11分,杰伦-布伦森拿到17分,芬尼-史密斯拿了11分和10个篮板。

本场之星:独行侠众将齐力

东契奇是独行侠的绝对核心,今天他打得好吗?总体来说,他只是在第一节打得很好,单节轰下16分,并带领独行侠打好了开局。但是在比赛的后三节,东契奇的表现并不算好,而独行侠之所以能够赢下比赛,是依靠全队的力量。本场比赛独行侠打出七人得分上双的整体表现,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8%。

本场高光时刻

波神开场就秀暴扣

本场比赛独行侠的第一次进攻,波尔津吉斯在弧顶给东契奇做掩护后接到东契奇的传球,他沿右路运球利用队友的掩护过掉防守球员,但是利拉德并没有进行换防,结果开拓者右侧肋部出现真空地带,波尔津吉斯直杀篮下躲过安东尼的抢断,然后轻松完成单手暴扣。

利拉德LOGO区三分

在首节进行到11分15秒时,利拉德与队友配合险些出现失误,他跑到中线附近才捡回了球。开拓者的进攻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利拉德有的是办法,他在右侧45度角外的LOGO区直接出手命中三分,虽然离篮筐有39英尺远,但是他又不是没在那么远的地方进过球。

东契奇强吃利拉德

首节还剩10分17秒时,东契奇在反击中接到小哈达威的传球,虽然利拉德站在面前,但东契奇稍作停顿后就直接用左手运球过掉利拉德。开拓者防守再次出现漏洞,东契奇从中路轻松杀到篮下完成上篮,令补防的怀特塞德防不胜防。利拉德就那样被东契奇强吃,实在是不应该。

甜瓜奥尼尔式暴扣

次节还剩5分48秒时,安东尼篮下接到怀特塞德的妙传,他用假动作晃飞东契奇,虽然他的第一次出手遭到了史密斯的干扰,但是他二次进攻没人能挡,最终像前NBA球星沙奎尔-奥尼尔那样完成双手暴扣。这次篮下1打2,安东尼打得很巧妙,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经验。

小库里变身艾弗森

在第三节还剩10分43秒时,小库里外线持球单打西蒙斯,他在三分线上利用节奏的变化强行往篮下突破;在突破到禁区后,小库里进行了一次360度的后转身,虽然仍然没能摆脱西蒙斯,但是他却用假动作晃飞西蒙斯,然后从篮筐左侧完成上篮。小库里的这一系列操作,很有前NBA球星阿伦-艾弗森的影子。

比赛回顾:独行侠击败开拓者

就像本赛季的前两次交锋那样,本场比赛两队继续大打对攻。

比赛一上来波尔津吉斯就扣篮得手,接着利拉德就是一记39英尺的超远三分,在首节还剩8分09秒时,东契奇命中后撤步三分,带领独行侠取得16-11的领先。两队开场阶段的这10个进球有7个三分,而且后5个进球全是三分。首节独行侠的攻势明显更为凶猛,在本节还剩5分30秒时,小库里在反击中命中三分,他们已经将比分拉开到27-13。首节过后独行侠取得45-37的领先,他们在本节投中10记三分球,45分是开拓者本赛季的首节失分纪录;本节东契奇拿到16分,利拉德则进账14分。

第二节独行侠的攻势不减,本节开打仅1分半钟,布伦森就命中了两记三分。不久后波尔津吉斯罚中两球,独行侠53-42再次建立两位数优势。在特伦特为开拓者命中一记三分后,杰克逊完成打2+1,然后布伦森和怀特分别攻篮得手,独行侠完成一波8-0的攻势,反而将比分拉开到61-45。此后独行侠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7分,半场过后取得78-63的领先。独行侠在上半场得到的78分,追平他们本赛季的上半场最高得分,也是他们在最近四场比赛中第三次在上半场得分70+。

第三节独行侠的进攻火力下降,但仍然与开拓者形成僵持之势。在本节还剩7分49秒时,东契奇反击得手,独行侠打出一波9-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93-68。好在开拓者并没有放弃,此后利拉德冲篮得手又命中多记三分,阿里扎和安东尼也分别命中三分,开拓者完成一波17-0的反扑,顽强地将比分追至85-93。之后独行侠再度找回手感,史密斯、小库里和克勒贝尔分别命中三分,确保球队带着103-90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在比赛还剩6分29秒时,布伦森突破上篮得手,独行侠完成10-2的攻势,以119-101再次将比分拉开。可是开拓者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1分17秒时,怀特塞德补扣得手,他们将比分追至119-129。但是独行侠没有再给开拓者机会,此后东契奇完成打2+1,虽然安东尼助攻特伦特命中了一记三分,但是比赛时间仅剩下37.7秒。之后开拓者也没有采取犯规战术,而独行侠则消耗时间,最终他们以133-125击败开拓者,结束了之前客场对开拓者的三连败。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开拓者:利拉德、西蒙斯、阿里扎、安东尼、怀特塞德

独行侠:东契奇、小库里、小哈达威、史密斯、波尔津吉斯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