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名人堂评选结果出炉 扬基队长洛基传奇沃克光荣当选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文/ESPN 编译/draskar) 今天联盟公布了全美棒球作家协会投票推选名人堂成员的结果。前纽约扬基队长德里克-基特(Derek Jeter)拿到了396张选票,距离全票当选仅差1票;同时前科罗拉多洛基的明星外野手拉里-沃克拿到了304张选票,在名人堂最后一年刚刚过了名人堂成员门槛。

基特的得票率达到了99.7%,仅次于去年全票当选的队友马里亚诺-里维拉,现在尚不得知谁没有选基特。在所有公布选票的记者中,基特都榜上有名;沃克的得票数比名人堂门槛将将高出了6票,得票率比去年多了超过20%;今年7月26日两人将和去年12月老兵委员会投票入选的前红雀捕手泰德-西蒙斯和球员工会主席马尔文-米勒一起入驻古柏镇的名人堂。

接受采访时基特表示:“坦白说当我接电话时我还是很紧张,得知我入选名人堂,那种感觉无法言说。”相较于基特第一年有资格便入选名人堂,沃克的名人堂之路显然坎坷得多。2011年他首次参选得票率只有20.3%,2014年甚至跌到了10.2%;不过、最后两年他的得票率如火箭般蹿升,挤上了名人堂的末班车。

沃克自己说:“我是加拿大人,小时就得手拿球杆脚穿冰鞋,在冰场上比赛。对我们来说,冰球场上的表现比一切都重要。当我在冰场上的表现不理想时,很有幸我能找到棒球。”

基特1992年第6顺位被纽约扬基选中,1995年5月29日作为游击手完成扬基首秀。1996年在先发游击手托尼-费尔南德斯受伤后,新任扬基主教练乔-托雷将基特扶正为球队先发游击手。职业生涯为扬基效力了整整20个赛季基特的守备位置只守游击防区。虽然从高阶守备数据上,基特游击手的守备堪称联盟历史最差,但是靠着美技的名声,他还是拿到了5次金手套。

基特给球迷留下的印象不光是数字,还有那一个个难忘的瞬间:2001年分区赛基特及时在界外的转传帮助球队将运动家的杰里米-吉昂比封杀在本垒前;同年世界大赛第4战,他在11月来临之时打出再见本垒打,赢得了十一月先生的美名;2004年和红袜的延长赛12月,他为了接颗界外飞球冲入了观众席;2011年他复出第一场便从大卫-普莱斯手里打出了本垒打,这也是他生涯第3000支安打;他职业生涯最后场主场比赛,他第9局打出了再见安打;最后一个打席他也能打出鸟安,将职业生涯打击率定格在了0.310。

曾14次入选全明星的基特各路奖项可谓是拿到手软,1996年拿到了美联最佳新秀,8次在美联最有价值球员评选里名列前10,2006年屈居第二。他曾13次单赛季得分超过100,职业生涯一共打出3465支安打,排在历史第六。他5次随扬基拿到世界大赛冠军,158场季后赛也创造了联盟历史纪录,比第二名多出了30场。值得一提的是,基特季后赛的攻击指数达到了0.838,比常规赛高出了21个点。

2003年基特被扬基老板乔治-斯坦因布伦纳任命为扬基队长,填补了1995年后老队长唐-马丁利退役后的空缺。在扬基他除了贡献了队史上最多的安打外,还有260支本垒打,358次盗垒和1311分打点的贡献。生涯他从扬基也得到了2.66亿美元的收入。

此次入选名人堂,基特成为扬基史第9位终身效力的名人堂球员,之前包括球队名宿卢-葛里格、乔-迪马乔、米奇-曼特尔、惠特-福特和队友里维拉。他也是扬基第28名入选名人堂的球员。现在基特是迈阿密马林鱼的小老板,负责球队日常运营的工作。

沃克出生于加拿大枫树岭。按照数据网站的数据,沃克72.7胜的生涯贡献值在所有加拿大野手里排在第一,在加拿大球员里仅次于弗基-詹金斯。他们也是仅有的2名入选棒球名人堂的加拿大球员。

沃克生涯17个赛季先后效力过蒙特利尔博览会、科罗拉多洛矶和圣路易斯红雀,代表洛基拿到过1997年国联最有价值球员。那个赛季他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9支本垒打,还有130分打点和0.720的长打率;1998和1999年沃克两次拿到了国联的打击王;靠着出色的运动能力和强大的臂力,沃克职业生涯7次拿到金手套。职业生涯沃克的攻击指数高达0.965,排在联盟历史第15位。

得知沃克入选名人堂的消息后,洛基老板迪克-蒙福特发表声明:“我代表整个落基山脉地区,祝贺拉里入选名人堂。拉里为我们奉献了10个精彩的赛季,我们也很有幸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部分。恭喜你,拉里。”

守备右外野的沃克是7次金手套奖得主

其他没有入围名人堂的候选人中,先发投手柯特-席林第8年的得票率到了70%,距离门槛还差20票;受禁药丑闻影响的罗杰-克莱门斯和巴里-邦兹的得票率有些微增加,可还是维持在60%附近。奥马尔-维兹奎尔第三年的得票率涨到了52.6%,斯科特-罗伦也涨到了35.3%。席林的生涯成就类似于2019年入围名人堂的迈克-穆西纳,可是他场外某些言论会让部分评委不愿意将票投给他。

明年有资格参加投票的新人包括投手马克-伯里、蒂姆-赫德森还有外野手托里-亨特。新人的影响力较低,因而诸如席林、邦兹、克莱门斯和维兹奎尔、罗伦、后援投手比利-瓦格纳和重炮手加里-谢菲尔德都有了冲击名人堂的机会。

2022年大卫-奥蒂兹和阿莱克斯-罗德里格斯两人将首次加入名人堂投票。两人都卷入了禁药的风波,届时媒体又会为此产生一番讨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