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2分惨败!湖人负凯尔特人 詹姆斯两双浓眉复出仅9分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NBA常规赛,在黄绿大战中,湖人客场107-139惨负凯尔特人,遭遇本赛季最惨败仗,后者结束三连败。詹姆斯15分7篮板和13助攻,浓眉哥复出仅得9分。凯尔特人三人得到20+,其中沃克20分7助攻,生涯首次战胜詹姆斯。

詹姆斯难救主

数据统计

湖人其他球员,麦基18分,库兹马13分,朗多和布拉德利战旧主,分别得到13分和8分,丹尼-格林7分,霍华德9分10篮板,波普7分。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轰下27分,布朗20分,海沃德16分,坎特18分11篮板,斯马特9分。

本场之星:沃克20+7生涯首胜詹姆斯

凯尔特人本场战胜湖人,塔图姆、布朗、海沃德和坎特等人都有杰出的表现,但这场胜利对沃克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本场赛前,沃克对詹姆斯的战绩是0胜28负,其中24次常规赛对决全部输球。正因为此,在今天的比赛中,沃克打得格外卖力,誓要打破魔咒。在第三节,凯尔特人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沃克毫不手软,他远投和连续突破,确保球队守住优势。全场比赛,沃克得到20分7助攻,如愿战胜詹姆斯。

高光镜头

开场哨响,湖人就打了凯尔特人一个措手不及。麦基赢得跳球后迅速冲向前场,浓眉哥把球给到詹姆斯,詹姆斯直接一个长传,麦基跃起就是双手暴扣。

之后不久,湖人又完成一次精彩的配合。当时湖人防守成功,詹姆斯后场运球,还没过到中线,他就送出精准传球,浓眉哥轻松碾压海沃德,拿到球后跳起双手暴扣。

凯尔特人被湖人打了一个8-0攻击波,但他们没有自乱阵脚,靠着努力拼抢缩小分差。比如这次进攻中,布朗进攻不中,沃克飞身抢篮板,竟在詹姆斯和麦基面前左手巧妙一点,将球打进篮筐。

而在第二节,斯马特来了一个神来之笔。当时凯尔特人进攻,斯马特运球突破,他来到内线后,几乎以一个坐着的姿势送出背后传球,坎特跟进,轻松上篮。

半场还剩5分多钟,湖人进攻再次出现失误,塔图姆眼疾手快,完成抢断,一条龙快攻,格林跟不上他的步伐。塔图姆来到前场后,腾空而起就是一个单手劈扣。

见凯尔特人起势,詹姆斯祭出自己的背身单打,他靠着布朗,连续制造对抗,突然一个后转身甩开对手。面对补防的凯尔特人球员,詹姆斯在空中拉杆躲过,打板命中。

三节还剩8分多钟,布朗完成了一个精彩至极的隔人暴扣,而且扣的是詹姆斯。当时,布朗突破,詹姆斯补防,布朗毫无惧色,隔着詹姆斯起飞,两人在空中对抗,布朗几乎停留在空中,在詹姆斯头上暴扣。

比赛回顾

开场,湖人气势如虹,詹姆斯连续送出3次助攻,麦基空接和浓眉哥暴扣,格林打四分,湖人以8-0领先。但凯尔特人很快做出回应,海沃德远投和打三分连得6分,沃克补篮,布朗罚球,绿军13-5攻势,将比分扳平。詹姆斯罚球和突破,单节攻下6分7助攻,但首节结束前,塔图姆压哨抛投,凯尔特人完成6-0攻势,以33-30领先湖人。

次节,沃克撤步中投,塔图姆更是火力全开,他突破外加3记三分迅速得到11分。湖人攻势也不错,浓眉哥罚球,詹姆斯中投打三分,霍华德空接暴扣,球队咬住比分。进入中段,塔图姆暴扣和罚球继续砍分,沃克远投,凯尔特人打出12-1攻击波,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之后,布朗三分得手,坎特补篮,凯尔特人领先16分,詹姆斯罚球取分,湖人半场以55-69落后。

易地再战,沃克远投和突破连续取分,泰斯也飙中三分,好在湖人也有麦基和浓眉哥在得分,他们没有让对手进一步拉开分差。但之后,凯尔特人双探花布朗和塔图姆连续得到9分,湖人攻势却在减缓,只有詹姆斯和浓眉哥能够零星地得分。凯尔特人打出一个攻击波后,将优势扩大到了29分之巨。库兹马突破,霍华德罚球,湖人三节后以80-104落后凯尔特人。

末节,詹姆斯和浓眉哥留在场上,湖人还想做最后的反扑,但凯尔特人不给机会,布朗、斯马特和塔图姆相继进攻得手。凯尔特人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30分开外,湖人放弃抵抗,换下了詹姆斯和浓眉哥。最终,凯尔特人主场大胜湖人,结束三连败。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詹姆斯、布拉德利、丹尼-格林、浓眉哥和麦基

凯尔特人:沃克、布朗、海沃德、塔图姆和泰斯。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