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浙江拥有联盟顶级三分球实力 辽篮必须想办法遏制对手火力

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辽宁本钢男篮能否在主场用一场胜利来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春节收官战 辽篮要解决好防守和三分远投的问题

今晚7时35分,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三十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主场迎来浙江队的挑战。因为在本赛季两支球队被分在同一个小组,因此在常规赛上半程中就已经进行过两次交手,辽篮在两次客场作战中拿到了一胜一负的成绩。

在进入下半程之后,两支球队很快又再相遇,这一次轮到辽篮坐镇主场。不过想要在比赛中拿下对手,还是要靠比赛中很多细节上的把控,尤其是在三分球这个环节上,依然会是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上一轮辽篮主场惜败给新疆队的比赛,就已经充分证明了在强强对话的比赛中,三分球对于掌握比赛主动权的重要性。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也坦言,比赛中唯一的问题就是没能防住新疆队的三分球,而且还是在赛前重点布置了防守的情况下。相信这个问题,球队也会在回去之后认真总结。

不过光靠总结肯定是不行,能否将发现的问题或者想到的办法,真正运动到比赛中,并且见到效果,才是检验球队调整能力的地方。如今,辽篮马上就遇到了一个可以给自己的总结加以验证的机会,那就是这场与浙江队的比赛。

虽然浙江队目前在积分榜上只排在第7位 ,和新疆队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如果光从三分球这一个环节上来看,他们却拥有着联盟顶级的实力。在本赛季三分球场均出手次数和命中个数的榜单上,浙江队全部都名列第一,他们场均34.8次外线出手,可以换来13.6个进球。而且命中率同样很高,达到39%,也是排在联盟中前三。

而且在上半程辽篮与浙江队的两次交手中,无论比赛结果是胜是负,浙江队的三分球火力都给辽篮带来了非常巨大的压力,两场比赛分别单场命中了15个和12个三分,而且均在数据上领先于辽篮。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辽篮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重点必然还是在外线,必须要想办法扼制住对手的三分球火力,才有可能打乱浙江队的进攻节奏。反之的话,一旦被浙江队在外线顺利投出手感,辽篮的防守必然会处于越来越被动的局面当中。

此外,在注重外线防守的同时,辽篮还需要做好篮板球的保护,毕竟从此前的交手经验来看,如果能够在内线控制好篮板,他们就有更多的机会去通过自己的进攻来抢回主动权。上半程双方的两次交手中,均是篮板球数据——尤其是前场篮板数据领先的那支球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一点也应该继续会成为比赛中的一个关键所在。

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