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日9:00直播步行者vs掘金 约老师率队迎击强敌冲连胜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9:00,掘金主场迎战步行者,伤病满营的他们能否取得4连胜呢?步行者近来状态非常不错,目前取得4连胜,过去10场赢下6场。

比赛看点:掘金能否捍卫主场

掘金近来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危机,伤了3名先发球员:贾马尔-穆雷脚踝扭伤,将休战多场比赛;保罗-米尔萨普膝盖有伤,复出时间待定;加里-哈里斯腹股沟伤复发,上赛季就收到腹股沟伤困扰。

穆雷脚踝受伤后,掘金不止少了一个主要的得分点和终结点,也少了一个优秀的进攻发起点。掘金的进攻体系主要围绕穆雷和约基奇展开,两个人的挡拆配合是掘金最重要的进攻发起方式。

穆雷赛季场均得到17.6分4.6助攻4.1篮板1.4抢断,命中率为43.5%,三分命中率为32.2%,罚球命中率为91.6%。在掘金加时134-131击败勇士的比赛中,穆雷缺阵的影响已经显现,掘金最多落后19分。

哈里斯是掘金最好的侧翼防守球员,还能提供一定的三分能力。米尔萨普相比巅峰时期,状态有所下滑,但仍然能场均得到11.9分5.8篮板1.4助攻,命中率为46.8%,三分命中率为41.3%。

蒙特-莫里斯顶替穆雷进入先发,格兰特顶替米尔萨普,克雷格顶替哈里斯,这让爵士先发的进攻效率大幅度降低。掘金的进攻体系围绕约老师展开,他需要和攻击性强的队友搭档。

莫里斯、克雷格、格兰特的攻击力都属于中下水平,他们和约老师搭档不是很兼容。这就让掘金另外一名先发球员威尔-巴顿承担更多的攻击责任,他上场对阵勇士得到31分7助攻5篮板,是球队获胜功臣。

掘金先发的进攻效率大幅度下降,但替补仍然是他们的优势。掘金板凳席上,有梅森-普拉姆利、迈克尔-波特、马里克-比斯利3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尤其是小波特最近打得非常出色。

小波特是掘金逆转勇士的大功臣,他在第四节1分16秒上篮得分,还造成达米安-李投篮犯规,加罚命中,帮助掘金109-108反超比分,让掘金获得加时机会。在加时赛中,小波特关键时刻又2罚全中。

在1月份的比赛中,小波特场均得到11分4.4篮板1.1助攻0.8抢断0.8盖帽,命中率为65.5%,三分命中率为50%,场均投中1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66.7%。

随着马尔科姆-布罗格登等伤号的回归,步行者最近步入正轨,取得一波4连胜。在4连胜过程中,步行者的进攻效率为110.6,排名联盟第15位,防守效率为105.4,排名联盟第4位。

布罗格登相比赛季初的时候,个人进攻效率大幅度下滑,但是仍然打得非常不错,现在是步行者进攻体系的灵魂。他1月份场均得到18分8.3助攻5.7篮板,命中率为42.2%,三分命中率42.9%。

在步行者116-114险胜森林狼的比赛中,布罗格登最后时刻命中致胜球。

球星对决:多曼塔斯-萨博尼斯vs尼科拉-约基奇

萨博尼斯是步行者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他凭借全面的进攻技术,在提供稳定得分的同时,还能策应队友,送出漂亮的助攻。小萨在防守端也做得不错,总能很好地保护防守篮板。

在1月份的比赛中,小萨场均得到19.3分11.4篮板5.6助攻0.9抢断,命中率为65.9%,罚球命中率为69.7%。他近来受到膝盖伤困扰,表现有所起伏,但总体仍然打得非常不错。

约老师在经历赛季初的低迷后,现在再度恢复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赛季场均数据已经提升至19.2分9.9篮板6.4助攻0.9抢断,命中率为51%,三分命中率为33.1%,罚球命中率为80.3%。

在1月份的比赛中,约老师场均得到23.8分9.8篮板5.4助攻0.8抢断0.8盖帽,命中率为54.4%,三分命中率为42.4%,场均投中1.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8.4%。他打勇士投中关键球,将比赛拖入加时。

双方预计先发:

步行者:马尔科姆-布罗格登、杰瑞米-栏目、TJ沃伦、多曼塔斯-萨博尼斯、迈尔斯-特纳

掘金:蒙特-莫里斯、威尔-巴顿、托雷-克雷格、杰拉米-格兰特、尼科拉-约基奇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