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取胜需提高防守强度 迎战新疆进攻端要多进行轮转

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今晚,CBA联赛第29轮迎来一场强强对抗,辽宁男篮坐镇主场迎战老对手新疆男篮。目前在积分榜上,新疆男篮以21胜6负高居第二位,辽篮以19胜9负排在第四。上一轮比赛中,辽篮客场战胜同曦男篮,取得三连胜;而单外援出战的新疆男篮则在客场负于吉林男篮。最近一段时间,双方均遭遇伤病困扰,辽宁男篮的郭艾伦已经连续缺席七场比赛,新疆男篮的小外援克拉克也因伤缺席与吉林队的比赛,两个人能否复出参赛还是未知。不过,拥有周琦、范子铭和斯托克斯的新疆男篮内线优势明显,辽篮除了要提高防守强度之外,还要在外线增加火力点。

辽篮需要依靠经验打得更加聪明

新疆男篮内线身高占优 辽篮要用经验与之抗衡

双方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处在磨合期的辽宁男篮客场不敌对手。经过了两个多月再次交手,双方也都有不小的变化。辽宁男篮虽然度过了磨合期,但是伤病成为球队的头号敌人。自从去年12月24日与浙江广厦队比赛之后,郭艾伦因肺部结节问题已经缺席了七场比赛,刘志轩最近三场比赛也因伤病没有登场。新疆男篮这边,开赛以来表现不错的阿不都沙拉木因伤赛季报销,小外援克拉克肌肉拉伤也缺席了上一场比赛,今晚的比赛,这几人能否迎来复出,暂时还是未知。

本场比赛,双方在内线的争夺将格外激烈,新疆男篮三名内线球员周琦、斯托克斯和范子铭平均身高超过了2米11,尤其是周琦的个人能力相比前几个赛季提升不少,目前他场均可以得到21分11.8个篮板,其中篮板球数据位居联盟第十位。

虽然内线身高并不占优势,但是相比之下,辽篮的几名内线球员经验上更为丰富,韩德君最近状态不错,四场比赛有三场得分超过了20分,场均篮板也达到了10.2个。而巴斯和李晓旭对于篮板球落点的预判和积极性方面都做得不错。

想赢下比赛就需要打得更加团结

提升防守强度减少失误 多打团队篮球才是关键

最近两场比赛,虽然对手的整体实力不强,但是辽篮在开场之后进入状态都比对手要慢,而且比分上也都处于落后。与强队交手,从一开场就要提升防守强度,新疆男篮除了内线占优之外,外线投篮也是球队的得分利器,可兰白克、曾令旭、西热力江、唐才育和周琦等人都有一定的远程投射能力,双方首次交手时,小将唐才育就在外线命中四记三分球,辽篮要避免犯相同的错误,尽可能不给对手在外线空位出手的机会,包括史蒂芬森也要以更专注的态度参与到防守中。

在限制对手外线的同时,辽篮这边也要争取找回外线手感,赵继伟、贺天举以及小将郭旭最近几场手感不错,今晚的比赛也期待能够延续。除此之外,辽宁男篮想要在主场战胜对手,进攻端要多进行轮转,打出团队篮球,无论场上的形势如何,都不能急躁,要打得更耐心一些。史蒂芬森也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多利用身体优势冲击对方内线,减少外线出手。

虽然目前受伤病困扰人员上并不整齐,但是已经取得三连胜的辽篮全队士气不错,大家在比赛中拧成一股绳,向着胜利全力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