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出局后全员写三千字反思 崩溃!三连败后每晚都睡不着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近日,中国国奥队员黄政宇从泰国回到广州。泰国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国奥队没逃过小组赛三连败垫底出局的结局。第3场不敌伊朗队之后,国奥主力后腰、效力于广州富力的黄政宇哭了。

黄政宇:从国奥回来心态好了

回想与伊朗队赛后掩面哭泣的一幕,黄政宇表示:“失球之前,我们也有机会进球。到裁判判点球时,感觉挺无助的。前两场输了,我们都想踢好最后这场,想证明给大家看。以那样的结果结束,觉得很遗憾,有点崩溃。”比赛第87分钟,国奥队被判罚点球,伊朗队凭借点球以1比0获胜。

“有点崩溃”是黄政宇赛后行为的真实描述

从去年9月的河北香河基地到今年1月的泰国宋卡,黄政宇一直在队中。历经香河、重庆万州、上海、泰国、重庆大足、广州、珠海和海口等多期集训和比赛后,国奥队还是没能在泰国从“死亡之组”中杀出重围。3战3败之后,外界批评声四起。早在赛事开始前,国奥队也一直承受着外界声音带来的压力。主教练郝伟建议球员不要去看网络上关于球队的讯息。他告诉球员,只要尽力了,就算技不如人也不要紧,他无法接受的是不尽力。

“郝指导肯定也有压力,但他不会把压力带给我们,一直在给我们减压,”黄政宇说,“赛会制的比赛,心态稳定太重要了。”小组赛首战韩国队,国奥队被读秒绝杀。失利当晚,黄政宇失眠了,接着他在3场小组赛结束当晚都会睡不着觉。此次比赛结束后,国奥队全体球员手写两三千字的比赛反思,上交教练组。这仅仅是前两场比赛的反思,春节之前,球员们还要加上第3场比赛的反思一同上交。

去年,黄政宇在香河参加集训时,郝伟曾单独和他谈话。郝伟告诉他,他有实力踢后腰。经历了数个月的集训之后,黄政宇收获的不仅是对踢防守后腰这个位置的信心,自信心也有所增强。“之前受伤病影响,加上我自己的性格是那种不太会沟通的,心态上患得患失,上场怕失误,又比较在意别人的看法,但怕什么来什么。”

“这次从国奥队回来,我的心态比以前好了。虽然不知道新的主教练会让我踢什么位置,会给我多少机会,但不能光靠政策,要直面竞争,每天都要有紧迫感地去提高自己的实力。”

对于前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黄政宇充满感激,“对斯帅,我很感激。没有他,我可能不会踢上一队,感谢他发掘了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