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29+12雄鹿收获六连胜 欧文17分篮网三连败

北京时间1月1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在客场以117-97击败篮网。雄鹿取得六连胜,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拿到29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篮网遭遇三连败,凯里-欧文得到17分、6个篮板、6次助攻和4次抢断

字母哥不可阻挡

比赛数据:雄鹿六人得分上双

篮网五人得分上双,除了欧文之外,斯宾瑟-丁威迪得了11分,托里恩-普林斯拿到13分,尼古拉斯-克拉克斯顿入账14分和6个篮板,蒂莫西-鲁瓦乌-卡巴罗特得了10分。

雄鹿六人得分上双,除了阿德托昆博之外,克里斯-米德尔顿拿到20分和4个篮板,布鲁克-洛佩兹拿了12分、7个篮板和5个盖帽,韦斯利-马修斯和丹特-迪文琴佐各得11分,凯尔-科沃尔拿了10分。

本场之星:字母哥不可阻挡

在比赛前三节的每一节,阿德托昆博都带领雄鹿打出了很好的开局,他们成功在前三节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虽然雄鹿在第四节让篮网打出7-0的开局,但是在阿德托昆博的带领下,雄鹿很快就稳住局势,最终逼迫篮网早早放弃比赛。如果非要说阿德托昆博今天表现不好的方面,那就是8次失误太多了。

本场高光时刻

字母哥被大洛撂倒

赛前在球员通道里来一场WWE,已经成为雄鹿的惯例娱乐节目。不过今天他们玩出了新花样,由阿德托昆博和马修斯组队PK洛佩兹兄弟,在马修斯对小洛佩兹一顿殴打之后,阿德托昆博欲用蛇拳去殴打小洛佩兹,结果这个时候大洛佩兹加入战局,他直接将阿德托昆博撂倒,然后兄弟合力对马修斯就是一阵痛殴。

字母哥后撤步中投

在首节还剩9分05秒时,阿德托昆博在合理冲撞区和罚球圈之间接到米德尔顿的传球,这个时候阿伦扑了过来,只见阿德托昆博左手运一下球,然后直接来了一个后撤步,最后用后仰跳投将球打进。如果阿德托昆博能够非常熟练地使用这一技术,那么对其他球队的内线球员来说真的是梦魇。

欧文强过人巧投篮

在首节还剩4分45秒时,欧文在弧顶接到普林斯的传球,他先是用双手把球举在头顶上,然后直接右手运球硬过希尔。雄鹿的防守显然没有给欧文足够的重视,欧文杀到禁区后直接抛手命中,令协防过来的伊利亚索瓦只能望球兴叹。

字母哥再中空位三分

阿德托昆博的三分球已经达到联盟平均水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篮网竟然还在放他的三分。第三节还剩11分11秒时,阿德托昆博在弧顶接到队友的传球,这个时候艾伦站在罚球线上没有动,阿德托昆博慢吞吞地运了一下球,然后慢吞吞地举起球投篮,在他将球举到头上之后,艾伦才做出了防守动作,但很显然为时已晚,阿德托昆博轻松拿下3分。

比赛回顾:雄鹿轻取篮网

在本场比赛之前,雄鹿以37胜6负的战绩排名东部联盟第一,篮网以18胜22负的战绩排名第八;如果季后赛从今天开始,这两支球队正好在首轮相遇。那么这场季后赛预演,会呈现怎样的走势?

本场比赛开场后阿德托昆博就连续冲击篮筐得手,之后米德尔顿罚中一球,雄鹿反客为主打出5-0的开局。欧文用一记三分为篮网打破得分荒,接着他又助攻普林斯命中三分,篮网逐渐将比分反超并把比赛带入僵持状态。在首节还剩4分45秒时,欧文抛投命中,篮网取得16-14的领先;但是在替补阵容比拼阶段,篮网被雄鹿完爆,首节过后他们处于22-30的落后。本节替补得分对比,雄鹿以13-2完爆篮网。

次节开场又是阿德托昆博率先打破僵局,之后他又有助攻又有冲击篮筐,雄鹿在他的带领下打出9-2的开局,并将比分拉开到39-24。在两队换上主力球员之后,篮网依然缺乏追分势头,双方的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在本节还剩1分30秒时,欧文断球反击上篮得手,篮网将比分追至42-51。然而篮网在本节剩余时间里未能再得分,米德尔顿连中两记三分,帮助雄鹿在半场结束时取得57-42的领先。本节阿德托昆博得了10分。

雄鹿在第三节继续扩大优势,在本节还剩7分36秒时,大洛佩兹上篮得手,雄鹿完成一波11-3的攻势,已经将比分拉开到72-50。之后普林斯和欧文分别命中三分,可是他们根本防不住雄鹿的进攻,所以很难形成追分势头。在本节还剩1分12秒时,科沃尔命中三分,雄鹿90-66反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三节过后,雄鹿93-71仍然领先22分之多。

第四节篮网打出7-0的开局,将分差缩小到15分。之后阿德托昆博命中后撤步跳投,带领雄鹿稳住局势,在比赛还剩7分14秒时,米德尔顿命中三分,雄鹿101-81再次将分差拉开到20+分。之后篮网请求暂停并将主力球员换下,早早宣布放弃比赛,最终他们以97-117负于雄鹿,输掉了这场季后赛预演。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篮网:欧文、丁威迪、库鲁斯、普林斯、艾伦

雄鹿:布莱德索、马修斯、米德尔顿、阿德托昆博、大洛佩兹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