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男篮赛季四杀山东队 威姆斯出色发挥助球队轻取12连胜

新快报记者 高京

18日晚,广东队出战猪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在全场球迷的助威下,球队以132∶103的比分击败了山东队,将全队的连胜场次提升到了12场。春节前,“华南虎”还将在21日远征乌鲁木齐挑战新疆队。

威姆斯14次助攻奠定球队获胜的基础

本赛季广东与山东同分在一组,双方共交手4次,前3次广东队全部取胜。第3场比赛,广东队在前往济南的路途中上演“人在囧途”,但疲惫的全队依旧在客场拿到了胜利。

此番两队相遇,山东队发生了一些变化,曼尼·哈里斯替换梅斯,前者与哈德森组成“双小外援”的阵容。这一变化也昭示了山东队在下半程发力的决心。

从比赛中来看,哈里斯的确有非常强悍的个人能力,作为一名攻击型后场,他的进攻手段多样,在防守端面对国内球员时,他也具备身体方面的优势,此役他就送出了3次盖帽。问题是,哈里斯到队时间较短,与全队的磨合不够,比赛中他还是比较粘球,虽然拿到了32分、10个篮板,但也出现了5次失误。

相反,广东队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显得极为成熟,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磨合,球队在快速反击的执行方面已接近最佳状态。此役全队的助攻数达到30次,其中威姆斯一个人就送出14次。

本赛季,威姆斯在助攻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目前他共有6场比赛助攻数上双,如今他场均贡献6.6次助攻,有了他的妙传,赵睿、胡明轩等具备速度优势的球员可以轻松突破对方防线。本场比赛,广东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

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表示,球队打得非常专注,上半场篮板控制得不好,但下半场这一问题解决了,因此也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而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则认为,双方的实力还是有差距,球队对于对方快攻和内线的防守做得不好。

本赛季,广东队曾在去年11月14日至12月12日创造了一波12连胜的佳绩,而在昨晚战胜山东队后,球队再一次拿到12连胜。按照赛程,球队将于21日晚客场挑战新疆队,这也是“华南虎”春节前的最后一战。面对这场强强对决,广东队上下也是做好了准备,并希望以一场胜利来迎接新春佳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