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日10:00直播国王vs爵士 康利或复出搭档米切尔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10:00,爵士主场迎战国王,他们能否从输给鹈鹕的比赛中恢复过来呢?在这场比赛中,迈克-康利在连续休战14场比赛后,可能会复出。

比赛看点一:康利复出后表现

康利是现在爵士年薪最高的球员,2019-20赛季年薪高达3251万美元,本来被看做爵士的重要补充,本赛季却无法融入球队。相比卢比奥,康利有自己明显的优势,就是进攻和投射能力出色。

爵士2019年季后赛折戟,卢比奥防守下滑和三分不稳是重要原因,这极大降低了爵士的战斗力。对手球队在进攻端放空卢比奥,转而包夹米切尔等爵士球员,让爵士进攻脱节。

康利在灰熊期间,拥有非常不错的防守能力、控球能力、组织能力、个人进攻能力和三分投射能力,是一名准全明星级别的控球后卫。但他加盟爵士过后,明显水土不服。

康利本赛季在爵士期间,场均得到13.6分4.6助攻3.3篮板,命中率为36.5%,三分命中率为36%,罚球命中率为80.3%。在爵士的团队进攻体系中,康利的一些进攻选择显得格格不入。

在康利出战的本赛季前21场比赛,爵士只取得12胜9负战绩,而在他休战过后,爵士高歌猛进。在康利接下来休战的19场比赛(期间对阵魔术短暂复出),爵士取得15胜4负战绩,包括取得一波10连胜。

康利休战期间,米切尔出任先发控球后卫,英格尔斯进入先发,出任组织前锋,效果非常不错。康利对阵国王可能复出,爵士面临球权和战术体系重新磨合的问题。

对于爵士来说,康利是否融入球队,决定了他们是否能冲击总冠军。如果康利能够融入球队,爵士的战斗力比现在还要上升一个台阶,直追湖人和快船的级别,反之他们会打得很难。

比赛看点二:爵士能否继续打出统治力

过去11场比赛中,爵士取得10胜1负战绩,他们是过去一段时间联盟攻守最平衡的球队之一。在过去10场比赛中,爵士的进攻效率为121.1,排名联盟第1位,是联盟唯一一支进攻效率超过120的球队。

爵士现在的阵容架构已经完成,进攻端围绕米切尔展开,防守端围绕戈贝尔展开,替补上有稳定的第六人乔丹-克拉克森和伊曼纽尔-穆迪埃,整支球队攻防体系和轮换模式已经建立。

爵士的防守效率达到109,排名联盟第11位,他们逐渐开始找到自己的防守感觉。但在1月17日132-138加时输给鹈鹕的比赛中,爵士还是暴露出自己在防守端的问题。

在对阵鹈鹕的比赛中,爵士在内线丢掉64分,让鹈鹕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4.8%,三分命中率达到42.3%,让英格拉姆得到49分。说明爵士在限制顶级侧翼球员时,还是存在问题。

而且还有一个问题,在爵士过去15胜2负过程中,他们只击败了1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易言之,爵士过去一段时间战绩非常出色,沾了赛程的光,他们接下来将开始面临挑战,能继续保持统治力吗?

球星对决:多诺万-米切尔vs德阿龙-福克斯

米切尔和福克斯的较量,是非常有意思的一组对决。福克斯是2017年首轮第5顺位球员,米切尔是第13顺位球员,险些跌出乐透区。福克斯加盟国王后,稳步提升,而米切尔却成为大黑马。

福克斯本赛季初受到伤病等因素影响,状态起伏较大,相比上赛季不进反退。但在最近一次复出后,福克斯开始兑现自己的天赋,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和进步,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

在1月份的比赛中,福克斯场均得到24.1分8.4助攻5.6篮板2抢断1盖帽,命中率为50.4%,三分命中率为36%,场均投中1.3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3.5%,但他一个人带不动整支国王。

米切尔在经历中国篮球世界杯的磨炼后,本赛季在进攻选择、失误控制、控球组织等方面进步非常明显。在1月份的比赛中,米切尔场均得到22.7分5助攻3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46.8%,三分命中率为40.8%。

上场对阵鹈鹕的比赛中,米切尔和英格拉姆飙分,让人看到两个未来巨星的比拼。米切尔在这场比赛中,34投16中,三分15投7中,得到46分6篮板2助攻2抢断。

双方预计先发:

爵士:迈克-康利、多诺万-米切尔、乔-英格尔斯、博扬-博格达诺维奇、鲁迪-戈贝尔

国王:德阿龙-福克斯、巴迪-希尔德、哈里森-巴恩斯、内曼加-别利察、马文-巴格利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