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32+5快船大胜魔术 哈雷尔21分哈克里斯背伤离场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快船以122-95大胜魔术,取得2连胜,将总战绩提升至29胜13负,和湖人的差距缩小到4.5场。如果掘金输给勇士的话,快船将升至西部第2位。

比赛数据

莱昂纳德20投12中,三分7投4中得到32分5篮板5助攻1抢断1盖帽,兰德里-沙梅特8投3中得到13分3篮板2助攻,哈雷尔15投9中得到21分5篮板2助攻,路威14投4中得到11分5助攻4篮板,贾迈克尔-格林得到11分13篮板。

魔术这边,武切维奇13投8中得到22分9篮板4助攻,阿隆-戈登11投8中,三分5投4中得到20分5助攻,伊万-富尼耶得到15分4篮板2助攻,马克尔-富尔茨17投5中,得到11分5助攻4篮板,特伦斯-罗斯得到16分。

本场之星:科怀-莱昂纳德

2019年季后赛,莱昂纳德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展现出自己全面、稳定、娴熟的进攻技巧,率领猛龙夺冠。他2019-20赛季加盟快船,一度因为轮休等原因,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没有达到最佳。

但莱昂纳德近来重新开启杀神模式,再度打出如机器人般稳定的进攻表现,运球急停中投得分,接球投稳稳命中三分,背打进攻得手,突破杀篮下得分……显得完全不可阻挡。

今天对阵魔术的比赛,莱昂纳德半场就12投8中得到22分,三节过后得到30分,完全左右和统治了比赛。在个人进攻的同时,莱昂纳德还去防守魔术的进攻箭头戈登。

连同今天对阵魔术的比赛中,莱昂纳德已经连续4场比赛得分达到30+,其中上场对阵骑士只打了28分钟,就22投14中得到43分。

伤情:富尼耶哈克里斯回更衣室

魔术击败湖人的比赛,富尼耶就因为四头肌伤势没有登场。他今天带伤作战,并且打得非常不错,频繁强突内线得分,一度帮助魔术咬住比分,不至于完全崩盘,但一度旧伤复发,回到更衣室治疗。

哈克里斯今天先发出场,但个人状态明显不佳,错失了一次近在咫尺的上篮,完全空位的三分也没有投中。他其后因为背伤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让快船的锋线显得有些吃紧。

精彩瞬间:哈雷尔大帽富尔茨

贝弗利写意助攻

第一节还剩5分10秒,莱昂纳德示意贝弗利打挡拆。贝弗利心领神会,利用莱昂纳德的掩护和防守吸引力,一马平川地杀到内线,接着飞到空中,将球传给篮下的祖巴茨,写意助攻祖巴茨得分。

哼哈二将配合

第二节还剩7分56秒,路威持球组织进攻,和哈雷尔完成挡拆,吸引多名魔术球员防守。哈雷尔趁机空切顺下,接到路威传球后,利用自己的机动性和力量,穿过2名魔术球员,强攻得手。

哈雷尔大帽富尔茨

第二节还剩5分02秒,富尔茨利用身高体重的优势,挤开贝弗利强突篮下,获得极好的进攻空间和上篮机会,顺势左手上篮。就在富尔茨出手的一瞬间,哈雷尔一把将他的球盖掉,完成排球大帽。

沙梅特折叠上篮

第二节还剩3分41秒,沙梅特过掉自己的防守人,直接杀到内线,面对魔术补防的大中锋伯齐,直接将自己扔在空中,和伯齐有一个强烈的身体对抗。他对抗后身体再度发力,完成折叠上篮。

比赛回顾:

双方开局都没有上防守强度,就像投篮训练赛一样。快船这边贝弗利投中一个三分,魔术这边戈登还一个中投。快船这边祖巴茨中投得分,魔术大中锋武切维奇还以三分。一番缠斗之下,魔术13-12领先。

莱昂纳德如同机器人一般,连续投中三分后又中投命中,帮助快船20-18领先。贝弗利成为结束对峙状态的男人,他连续2次利用莱昂纳德的掩护,一次助攻祖巴茨,一次自己2+1,快船25-18打破僵局。

还在特伦斯-罗斯利用队友的掩护,在外线飙中三分,魔术才稍微稳住阵脚。双方其后陷入缠斗,快船在首节结束前,进攻效率略有下降,魔术在富尔茨突破得分后,首节26-34咬住比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快船哼哈二将路威和哈雷尔开始打出统治力。路威连续中投得分,又策动进攻,助飞内线的哈雷尔,两个人引领了一个16-3攻击波,打得魔术毫无还手之力,快船50-29扩大优势。

戈登成为魔术的关键先生,他在左侧底角获得一个空位机会,投中三分,帮助魔术短暂止血。但魔术也无力缩小分差,莱昂纳德再次展现出冷血一面,外线稳稳投中三分,快船51-36保持领先。

双方随后陷入缠斗,魔术全明星中锋武切维奇开始打出自己身价,在内线强攻完成2+1后,又在外线投中三分,魔术才没有进一步下滑。半场比赛结束,快船67-48领先19分。

易边再战,富尔茨上来就投中三分,帮助魔术将分差缩小到16分。莱昂纳德开始左右比赛的走向,他上篮得分后不久,又抢断富尔茨完成得分,率队打出一个6-0攻击波,快船以73-51扩大优势。

双方其后又开启对攻模式,魔术这边戈登在外线甩三分,快船这边莱昂纳德稳扎稳打,分差僵持在20分左右。第三节6分03秒,富尔茨抢断沙梅特,快攻中完成得分,魔术63-84落后21分。

魔术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他们其后打得非常顽强,武切维奇灌篮得分,艾旺杜和罗斯先后投中三分,富尼耶也连续强突得手,他们帮助魔术第三节76-91将分差缩小到15分。

第四节比赛一上来,格林就接到罗宾逊传球灌篮得分,但罗斯很快还以三分,魔术想追分。快船的替补可不答应,哼哈二将再度连线,格林也抢断灌篮得分,快船99-80重新取得19分优势。

罗斯强突内线,艾旺杜也中投命中,魔术再度以84-99将分差缩小到15分。莱昂纳德重新披挂上阵后,保持了出色的个人状态,强突内线抛投命中,帮助快船保持18分的优势并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快船:帕特里克-贝弗利、兰德里-沙梅特、科怀-莱昂纳德、莫里斯-哈克里斯、伊维查-祖巴茨

魔术:马克尔-富尔茨、伊万-富尼耶、吉姆-伯齐、阿隆-戈登、尼科拉-武切维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