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鲨回巅峰”到“鲨出困境” 谁能成为上海男篮的救世主?

“李秋平,你的团队篮球,什么时候可以赢球?”相比于上一个主场赛后漫天的下课声,昨晚源深体育馆的球迷态度“温和”了不少,或许是球队最后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或许是连败带来的一种习惯,让人感觉到有些许麻痹。从“鲨回巅峰”到“鲨出困境”,上海男篮仅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口号上的转变,更让自己跌入无尽的深渊。

上海球馆显示屏“拼尽全力 鲨出困境”

张兆旭的意外受伤,是被推倒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上海男篮一系列蝴蝶效应都由这次体测而引发。但事实上,这并非上海男篮第一次遇到他伤停的情况。上赛季张兆旭就一度因为腰伤复发而不得不缺席比赛,再加上董瀚麟的伤停,球队一度面临内线无人可用的局面,但球队或许是抱有侥幸的心理,在这个休赛期并没有吸取这个教训在内线人手上进行补强,而是将大部分精力都瞄准在了锋线,最终导致在张兆旭受伤的情况下,上海男篮在内线的人手一度吃紧,只能超负荷使用莫泰尤纳斯,这也让立陶宛人的受伤变成了一个时间问题。

除了内线,上海男篮后卫线在接连送走刘炜和弗雷戴特两名核心后卫的情况下,同样没有任何补进。罗旭东和罗汉琛能够承担起部分攻击手的角色,但在组织方面显然略逊一筹,施宇晨的表现也并没有达到令人信服的地步,这也导致球队本赛季多次出现进攻瘫痪的情况,不得已通过调整外援的方式,来寻找球队合适的“指挥官”,从这一方面来而言,上海男篮在这个休赛期尽管引进了多位新援,但球员位置过于重复,从而导致球队在内线和后卫线上出现了无人可用的局面。

在球迷的呼唤声中,上海男篮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第四名外援,但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康宁汉姆很难成为球迷期盼的那个“救世主”,尽管他曾上演过74分的神迹,但对于球队来说,已经错过了调整的最佳时间,在福建、深圳等球队相继复苏的情况下,大鲨鱼想要挽回之前的颓势,完成进入季后赛的目标,难度宛如登天。

或许我们该感慨,是造化弄人,因为一副看似不起眼而导致了如今这一略显悲壮的场景,但这样的结局似乎早已注定,有人将责任推卸给教练组,有人将责任推卸给管理层,但就像法国文学家伏尔泰所说的那样,“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记者 薛思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