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家俱乐部集体否决!张兆旭复出还需再战深蹲体测

当山西男篮外援莫兰德在昨晚予取予求的时候,或许上海男篮球迷又一次加深了对张兆旭的想念,随着莫泰尤纳斯的受伤,上海男篮内线的弱点更是进一步被放大,甚至在昨晚比赛的部分时间段不得已派上了五名小个球员的阵容,这也让张兆旭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自己感觉伤病现在已经恢复到九成左右了,最后这个康复的尾巴还是需要通过高强度的对抗和比赛来完成。”为了帮助张兆旭找到比赛状态,昨天赛前黄旭、蔡亮等一些未能进入大名单的队员在球馆和他进行了一系列对抗,就张兆旭展现出的动作速率而言,久疏战阵的张兆旭都尚未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现在还是会有些反应,但最终还是需要比赛来适应和克服这个疼痛感,习惯了之后就会好很多。”

张兆旭赛季前体测受伤送医

据了解,在CBA全明星周末期间进行的董事会上,就张兆旭的体测补测事宜进行了商讨,最终有八家俱乐部在会议上否决了其特例免测的提议,其中不乏一些上海男篮季后赛席位的直接竞争对手,这也意味着张兆旭需按照原计划完成1分钟23次的100公斤深蹲,才能获得本赛季代表上海男篮出场比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出于保护张兆旭的目的,避免其腰伤出现复发,上海男篮方面提供了由专业医疗机构给出的医疗证明,希望能够通过其他体测项目来代替深蹲,但同样遭到了否决。

事实上,在张兆旭意外受伤之后,有关CBA体测是否科学化、人性化的讨论一度在当时引起热议,CBA联盟CEO王大为在全明星媒体见面会上坦言;“我们已经注意到部分位置上的球员确实不太适合某些项目的测试,我们未来会考虑让这些测试项目变得更加多元化,并且通过科技手段却测量运动员的竞技水平,相比之下,我们过去确实在某些方面考虑得不够充分。”让人唏嘘的是,话音未落,张兆旭需要又一次进行深蹲项目的测试,并且只有一次补测机会,一旦出现不达标的情况,他的这个赛季将就此报销。据上海男篮体能师温泉透露,张兆旭目前已经开始了一些深蹲训练,但距离达标还有一段时间,“现在刚开始蹲了几天,也在加快进度,毕竟多练一天时间就等于少打一场比赛。”

根据规定,张兆旭在一切准备就绪的情况下,可以提前向CBA联盟提交补测申请。据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透露,球队希望张兆旭能够在下一场比赛即周日对阵深圳男篮之前完成补测这一步骤,“自己确实在场边看得也很着急,我觉得不能让现在不好的成绩给大家造成更多的负面影响。球场上大家现在在技战术上执行方面不是很到位,球场下对自己这个赛季的成绩也没有信心,现在也是进入了一个疲劳期,大家身体感觉很累,再加上成绩没有起色,可能会产生自我怀疑,这种恶性循环我觉得是大家现在需要迅速走出的。”

记者 薛思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