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辽宁12分逆转同曦获三连胜 史蒂芬森0失误狂砍32分

辽宁逆转同曦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2019-2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28轮打响,缺少郭艾伦的辽宁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后半程发力,最终以110-101战胜同曦,取得三连胜,史蒂芬森得到全队最高的32分,韩德君得到23分11个篮板,CBA生涯总得分超过徐国翀位列CBA历史第37位。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辽宁篮板54-39占据上风,全场辽宁罚球38罚27中,同曦13罚9中。三分球方面,同曦32投12中,辽宁18投4中。

个人统计方面,同曦五人得分上双,约瑟夫-杨39分10助攻3抢断,李泓澎15分(职业生涯新高),乔文瀚14分4篮板,哈达迪14分16篮板6助攻,王睿10分;辽宁六人得分上双,史蒂芬森32分9篮板,韩德君23分11篮板,巴斯20分12篮板,高诗岩11分7篮板,贺天举11分,赵继伟10分6篮板7助攻。

本场最佳:史蒂芬森32分化身急先锋

在辽宁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史蒂芬森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全场他不断地冲击同曦禁区,博得了19次罚球,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2分,是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历史上共交手13次,辽宁12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两回合,同曦遭到了辽宁的赛季双杀。本赛季同曦和辽宁被分在同一小组,上半程两次交手,同曦均吞下了失利苦果。

双方多名主力缺阵

此役,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因为肺部结节连续七场缺阵,锋线悍将刘志轩也没有出场比赛。另一边同曦外援亚布塞莱同样因伤缺阵。

韩德君迎生涯里程碑

此役,韩德君砍下了23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5479分,超越徐国翀位列CBA历史第37位。

杨突破踹到赵继伟惹争议

第二节比赛6分12秒,同曦外援约瑟夫-杨在突破上篮时,一脚踹向了赵继伟腹部,后者立刻倒地,表情极其痛苦。这一球,裁判吹罚了辽宁队的防守犯规。随后赵继伟起身后找裁判投诉。最后,赵继伟被主教练郭士强换下了场。

辽宁全场博得37次罚球

尽管辽宁在外线手感冰凉,全场三分线外18投仅4中,不过他们疯狂冲击内线造杀伤,全场37次罚球28中,另一边同曦13罚仅9中。

比赛亮点

科比附体 约瑟夫-杨转身后仰跳投

首节比赛2分40秒,约瑟夫-杨突破到禁区后一记灵巧的转身,随后轻松后仰跳投命中,尽显火热手感。

人球合一 赵继伟急停打三分轻松写意

首节比赛25.4秒,赵继伟右翼持球突破,突然急停干拔出手,皮球如同精确导弹般落入篮筐,还造成了乔文瀚的犯规。

拳怕少壮 史蒂芬森“空中”对抗哈达迪

次节比赛10分30秒,史蒂芬森持球突破,面对哈达迪的防守全无惧色,空中对抗之后拉杆上篮命中,尽显劲爆的身体素质。

流星赶月 巴斯快攻暴扣一气呵成

次节比赛,辽宁策动快攻反击,史蒂芬森眼疾手快传给巴斯,后者大步流星突破后一跃而起,完成一记双手暴扣。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辽宁韩德君连续冲击同曦禁区,另一边则依靠杨的个人强攻取分。随后辽宁利用对手失误连续打成快攻反击,辽宁开局10-7领先。随后两队相继命中中投,首节还剩5分30秒,辽宁16-14领先。

韩德君越战越勇连得4分,另一边杨不甘示弱,里突外投帮助同曦将比分追平。同曦李泓澎三分线外手起刀落,赵继伟马上用中投还以颜色,首节战罢,同曦29-28领先。

次节比赛,同曦打出一波4-0,辽宁这边史蒂芬森状态火热,连续杀进内线造成杀伤。乔文瀚和宋建骅接连三分得手,次节还剩6分30秒,同曦44-37领先。

随后同曦连得4分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另一边辽宁展开反击,贺天举的三分吹响了反攻号角,辽宁用连续的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至2分。不过随后辽宁连续失误,同曦重新拉大分差。半场战罢,同曦60-53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史蒂芬森延续火热手感,连续突破得手,巴斯也造犯规后两罚全中,辽宁将分差缩小至2分。同曦这边又是杨站了出来,这一次他助攻队友上篮得手,另一边贺天举马上回应三分。第三节还剩6分钟,同曦71-67领先。巴斯里突外投连得7分,帮助辽宁反超比分。贺天举外线三分得手,第三节比赛结束,辽宁84-76领先。

末节比赛,同曦连续外线命中,将分差缩小至5分。随后高诗岩和史蒂芬森连得6分,辽宁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同曦李泓澎连得5分,末节还剩5分钟,辽宁101-92领先。

杨与赵继伟互飙三分,随后韩德君二次进攻得手,末节还剩2分钟,辽宁108-95领先。随后韩德君上篮命中,另一边同曦上篮得手,末节还剩20秒,辽宁110-101领先。随后同曦进攻不中,最终辽宁以110-101取胜。

双方首发

同曦:约瑟夫-杨、宋建骅、乔文瀚、哈达迪、王睿

辽宁:高诗岩、史蒂芬森、赵继伟、李晓旭、韩德君

下轮对阵

1月18日,常规赛29轮,同曦主场对阵山西,辽宁将在1月19日主场对阵新疆。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