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文化报:要问国奥有多愁,恰似一群麻雀场上游

输!输!!输!!三连败!15日晚进行的U23亚洲杯小组赛,中国国奥队在无关出线的“荣誉之战”中,以0比1不敌伊朗队,遭遇三连败,以小组最后一名出局。0胜0分0进球,这是中国足球参加亚洲大赛中最糟糕的战绩。这一表现堪称能与2002年世界杯比赛“媲美”,当时国足0比2不敌哥斯达黎加,0比3输给土耳其,0比4惨败巴西。

国奥三连败无缘奥运会

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如果没有一个好门将陈威,将会输得更惨。比赛一开始,国奥队就陷入到麻烦中。不过,在上港鲜有出场机会的年轻守门员陈威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令球迷再次慨叹那一句话———好的门将等于半支球队。与陈威半场忙于救险相比,伊朗门将阿巴西十分无聊,只能站在禁区外,看着队友们发起一波又一波进攻。

与此同时,因为伊朗禁区空无一人,罕见的一幕出现了,一群麻雀飞到了草坪上,优哉游哉地来觅食。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渐渐有了起色。第65分钟陈蒲禁区线上怒射,球中横梁弹出。第84分钟意外出现,伊朗队梅赫迪哈尼右路传中,朱辰杰防守中疑似踢倒加艾迪,后者痛苦倒地,主裁判罚点球!在和助理裁判沟通后,主裁维持原判。诺拉夫坎左脚打球门右下角得分,1比0,伊朗队领先。这一比分维持到了终场。

涛声

这支球队继续保留无意义

实话实说,国奥队的球员们尽力了,但他们就是这个水平。“神奇教练”希丁克做不到的事情,指望前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能改变根本不现实。

这支1997年龄段的队伍,从国少队开始,参加亚洲大赛决赛阶段就没有出过线,国青队如此,国奥队依旧如此。指望他们到了国家队层面能有质的飞跃,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不过,现在还有一个消息是令人非常摸不着头脑的,那就是据说要整体保留这支球队,作为国家队的预备队。这一做法让人不禁想起韦世豪、何超他们那一批“95一代”。当年也是在本土举行的U23亚洲杯未能出线,球队被整体保留,然后去参加雅加达亚运会,自然也是小组出局。尽管这一批队员未来十年内还将是中国足球的“中流砥柱”,但指望他们能有大的提升根本就是笑话。一个基础很差的学生,你觉得他们考得上重点大学吗?保留他们没有意义,让他们去组建国家队就更没意义。

换言之,在他们这一代身上再搭金钱和时间就是浪费。尽管这样的话很多人不爱听,但事实就是如此。中国足协更该去做的,是将有限的精力去抓更年轻的一代。随着校园足球开展,中国足球在2005年龄段以及以后年龄段的孩子踢球人多,他们的水平也要明显更好,培养他们才是当务之急。

本组稿件 新文化报·ZAKER

吉林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