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12周球员榜:詹皇场均三双重回榜首 字母哥仅第六

文/ESPN数据专家Michael Schwartz 编译/ESPN编辑冯嫄

本周的榜单将依照球员在过去两周比赛中的表现来进行排名。新一个十年开始之际,在上一个十年里获得最优秀球员称号的勒布朗-詹姆斯持续位居榜首,而能够定义为未来十年的年轻球员卢卡-东契奇和德文-布克也跻身榜单前五之内。

第十二周排名如下:

1.勒布朗-詹姆斯

第12周场均Game Score:24.7

第12周场均数据:得分27.0、篮板11.2、助攻10.0、胜率5-0

点评:詹姆斯在过去的两周场均砍下三双的数据,是湖人能够连赢八场球的主要原因。不久前刚满35岁的詹姆斯在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中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一个35分15+篮板的数据,成为自2003年“大鲨鱼”奥尼尔之后第一位拿下35-15-5数据的湖人球员。本赛季至今,詹姆斯已经拿下9次三双。

2.德玛尔-德罗赞

第12周场均Game Score:23.6

第12周场均数据:得分28.1、篮板5.4、助攻5.1、胜率4-3

点评:连续两周排在榜单第二的德罗赞在上周输给灰熊的比赛中砍下36分9篮板9助攻,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一场30-9-9的比赛。此外,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他每场都至少得到了25分,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长记录。

3.多曼塔斯-萨博尼斯

第12周场均Game Score:23.3

第12周场均数据:得分22.2、篮板11.2、助攻6.2、投篮命中率68.7%

点评:萨博尼斯在场上的高进攻效率使他成功跻身本周前三。在过去的两周里,他在保持场均至少22分11篮板6助攻数据的情况下,还维持着69%的命中率。上周不敌热火的那场比赛中,他砍下27分14篮板6助攻。自那场比赛后,他本赛季已经打出30次两双的数据,比詹姆斯还多出一次,位列NBA两双榜第三位,排在他前面的两位分别是“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以及“庄神”安德烈-德拉蒙德。

4.卢卡-东契奇

第12周场均Game Score:22.8

第12周场均数据:得分20.6、篮板10.4、助攻9.0、抢断1.4

点评:卢卡-东契奇的表现放在任何年龄的球员上都会让人印象深刻,但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仅有20岁的他就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在拿下对阵公牛的那场30分三双后,东契奇职业生涯的30分三双次数已经达到10次,是NBA历史上任何球员在22岁前拿到该数据次数的两倍。

5.德文-布克

第12周场均Game Score:22.5

第12周场均数据:得分30.4、助攻6.9、投篮命中率50.4%、罚球67投64中、胜率4-3

点评:德文-布克上两周表现出色,连续七场30+分的得分表演刷新了太阳队的历史记录,成为了球队自1976-77赛季以来第六位打出该数据的球员。在对阵国王的比赛结束后,布克职业生涯单场得分30+的比赛场数达到77场。该数据使他成为联盟历史上不到24岁的后卫中排名第三,仅排在奥斯卡-罗伯特森和迈克尔-乔丹之后。值得一体的是,他比第二名的迈克尔-乔丹仅落后一场。

6.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第12周场均Game Score:21.8

第12周场均数据:得分26.6、篮板12.4、助攻4.9、胜率6-1

点评:在上周战胜开拓者的比赛中,“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成为自1954-55赛季以来,首位在单赛季多场比赛中上场时间少于30分钟的情况下砍下30+15篮板的球员。那场胜利将雄鹿的战绩提高到了35胜6负,仅用41场比赛就追平了NBA历史上排名第八的战绩。本赛季雄鹿的前41场比赛为35胜6负,在NBA历史最佳开局中位列第8位。

7.尼古拉-约基奇

第12周场均Game Score:21.4

第12周场均数据:得分25.1、篮板9.4、助攻4.4、胜率4-3

点评:约基奇一直被认为是联盟中传球最好的中锋,但在1月6号战胜老鹰的那场比赛中,约基奇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7分,充分的展示了他的得分能力。在过去的20个赛季,代表掘金打过球的球员中,只有阿伦-艾佛森、卡梅隆-安东尼以及贾马尔-穆雷在单场比赛中得到过更高的分数。

8.马库斯-莫里斯

第12周场均Game Score:20.7

第12周场均数据:得分27.0、篮板5.0、三分球命中率54.5%、抢断1.3

点评:在尼克斯惜败快船的比赛中,莫里斯三分球7投6中,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这是他自去年12月对阵勇士砍下36分之后,第二次代表尼克斯砍下球队的最高得分。

8.达米恩-利拉德

第12周场均Game Score:20.7

第12周场均数据:得分25.6、篮板4.3、助攻7.4

点评:过去开拓者两周的七场比赛中,利拉德场均砍下26分7助攻。在输给热火队的比赛中,他砍下34分并送出12次助攻。个人第七次打出30+10并命中至少5个三分球的比赛。该数据使他同斯蒂芬-库里、卢卡-东契奇和特雷-杨一起并列NBA过去五个赛季该记录榜单的第三位。

10.扎克-拉文

第12周场均Game Score:20.3

第12周场均数据:得分28.6、篮板4.3、助攻4.7、抢断1.7

点评:在上周公牛输给步行者的比赛中,拉文命中8记三分球、成为了公牛队历史上第二位在单赛季中多次单场比赛命中8记三分的球员(2005-06赛季的本-戈登

为另一位)。作为公牛的一员,拉文目前已有四次单场比赛至少砍下40分并投中5记三分,打平了之前乔丹保持的球队最高记录。

腾讯-ESPN该实力榜参照篮球高阶数据分析专家、前孟菲斯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创立的 Game Score 数据,综合排列出每周综合排名前10位的球员。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因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 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