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快报:国奥球员态度无可挑剔 中国足球每次失败过程都相似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天,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国奥队以0∶1负于伊朗,最终以3战3负0进球的成绩出局。自亚足联设置U23亚洲杯以来,中国队共出战4届比赛,战绩为1胜11负,没有一次从小组中脱颖而出。

门将已竭尽全力

昨晚的比赛国奥队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球员们整场都在贯彻着主帅的战术布置,全场都在积极逼抢。毫无疑问,球员们的态度是无可挑剔的。

国奥门将陈威表现出色

比赛中陈蒲曾射中横梁,这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除此之外,全队基本上都处于防守状态,门将陈威多次封出对方的必进球,可以说他是中国队本次赛事表现最佳的球员。

主裁判在第85分钟判罚了朱辰杰在禁区内犯规。从慢镜头来看,这一吹罚还是值得商榷。伊朗队正是凭借着这次点球得分,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因为净胜球不足,伊朗队与中国队一样被淘汰。“比赛中大家都尽力了,遗憾没有把握住机会,大家也踢出了平时训练的东西,完成了教练的部署。”主力球员黄聪在赛后表示。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数据方面全面落后,控球率不足四成,射门次数方面更是相差了16次。三场小组赛,中国队共三次被判点球。

前后经历四任主帅

回头来看,从建队到现在这支国奥队的主帅堪称“高危岗位”,队伍先后经历了孙继海、沈祥福、希丁克、郝伟这4名主帅,队伍的建设一直动荡。

早在“我要上奥运”国奥全民选拔活动时,这支队伍便走入了公众的视野。这种听起来类似娱乐节目的普选方式,一开始就受到了质疑。在这些选拔而来的球员组队之后,孙继海出任球队主帅。

孙继海带队不久,曾率选拔队击败了鲁能U21、人和U21和上港U21队。可是到了2018年,球队的主帅变成了沈祥福。

沈祥福带了没多久,球队的主帅再次易主,这次变成了荷兰名帅希丁克。顶着名帅的光环,希丁克一度被球迷们寄予厚望。经过了几个月的努力,希丁克率队顺利通过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杀入了今年的U23亚洲杯正赛。

然而就在去年9月,希丁克也没能逃过下课的命运,同时队内还爆出了“经纪公司操控球队选人”的负面新闻。荷兰人下课后,郝伟接手。

过去3个多月,郝伟率队展开了积极的备战,纵使将帅都极为用心,无奈遇到强敌,只能吞下三场全败的苦果。

选人一直备受争议

除了主帅的更迭之外,这支国奥队的选人也一直充满争议。就以此次参赛的23人大名单来说,在适龄球员中,就有10多名球员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登场超过600分钟,但均未能进入名单,其中包括阿布都海米提、陶强龙等球迷熟悉的队员。

在这其中,争议声音最大的无外乎是队内的锋线球员,黄紫昌在最后时刻无缘,而刚刚伤愈复出的刘若钒则临时完成顶替。昨天的比赛,最后时刻被换上场的刘若钒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硬是浪费了来之不易的前场二打一的机会。

另外,在球队备战的冲刺阶段,主力中锋张玉宁一直有伤在身,但球队并没有相对减少他出战热身赛的时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他的伤病。首战韩国还没踢到半场,张玉宁就告别了本次大赛。

说来说去,这支球队从建队到备战,需要总结的地方太多太多了。这么多年来,中国足球成功的例子不多,但每次失败的过程,都是那样的相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