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男篮主场成功复仇 吉林主帅:有的球员打得不合理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轻松愉快的全明星周末已经过去,在昨晚和吉林的CBA第27轮比赛中,广东宏远一开始有些不在状态,但经过调整之后,他们掌握了比赛节奏,最终以123比100击败吉林。本赛季的首场败仗,“华南虎”就是在长春遭遇的,这一次他们“复仇”成功。

吉林没能延续开局的良好状态

“东北虎”没抓住梦幻开局

吉林东北虎在开局阶段展现出了非常凶猛的进攻能力,打得十分兴奋,崔晋铭、琼斯、李安和张彪弹无虚发,接连命中投篮,在宏远的主场打了主队一个10比0,这让东莞的球迷吓出一身冷汗。

“开始对方投篮很坚决,命中率很高。前7个回合,他们的投篮没有空(投丢)过。”宏远主帅杜锋总结比赛时谈到了吉林队的梦幻开局,“我没有叫暂停,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对方真的是放得开。”杜锋的做法是让球队自己在场上调整。很快地,宏远从此前有些松懈的感觉中恢复正常了,双方随后打出精彩的对攻战,第一节双方一共得到了61分。

吉林队显然没有抓住他们在首节打出梦幻开局的优势,在半场结束的时候,他们落后了6分,第3节他们更是一度落后16分。

宏远球员的统计数据很平均:马尚得到29分、8次助攻和4个篮板球,易建联拿到20分和10个篮板球,威姆斯收获20分、7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胡明轩和赵睿加起来拿到了30分。也许赵睿心情更好,因为昨天是他的生日,而他也在赛后收到了球迷的祝福。

杜锋肯定队员表现

“华南虎”赢在经验老到

本场比赛,宏远还是赢在经验上,球队的自我调整能力让其余任何一支CBA球队都自叹不如。他们在第3节一度把分差拉开到16分后,吉林队再次在第4节将分差追赶到6分。面对这种紧张的局面,宏远丝毫没有陷入被动,威姆斯和马尚联手发力,再度拉开比分。

在这种情况下,吉林队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他们最后采用了许多不合理的单打,并没有合理地利用进攻的时间,显得十分急躁。最后输掉23分,甚至在最后时刻有点崩盘的味道,这多少让人意外。

吉林队主帅王晗赛后一语道出球队的问题:“有心态的原因,有的球员打得不合理,不是自己擅长的进攻手段,却越打越急,这样也导致球队的整体进攻合理性变差。”

王晗也提到,球队在很多时候的进攻选择并不合理:“太多误攻和失误,给宏远太多打反击的机会了……很多时候宏远轻松3打1、2打1,甚至反击时候1打0……我们的篮板球也不好,第3节有一段时间,我们连续防下了三四次进攻,但对方却抢了三四个篮板球!”

杜锋则显示出对球队的绝对信任:“因为球员有一周没有打比赛了,而我们也在慢慢寻找比赛的防守节奏,也慢慢地进入状态,等我们自己打得流畅的时候,自然而然就能接管比赛了。”

明天,宏远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四川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