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31+8生涯总助攻数超微笑刺客 湖人大胜骑士豪取九连胜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以128-99大胜骑士,豪取九连胜。

詹姆斯轰下31分,其中下半场得到23分,另外送出8助攻,生涯助攻数达到9067次,超过“微笑刺客”托马斯(9061次),升至历史助攻榜第8。安东尼-戴维斯因伤连续第三场缺阵。

湖人大胜骑士

数据统计

湖人其他球员,霍华德替补抢下21分15篮板,命中1个三分,库兹马11分,格林10分,布拉德利12分。

骑士方面,乐福21分11篮板,汤普森17分10篮板,奥斯曼15分,塞克斯顿16分,加兰16分。

本场之星:詹皇创里程碑灭旧主

本场比赛,詹姆斯对阵自己的老东家骑士,他上半场打得有些保留,只得到8分和2次助攻。但从第三节开始,詹姆斯接管比赛,他突破暴扣和上篮连续取分,单节得到9分和5次助攻。而在第四节,詹姆斯攻势更猛,再得14分,杀死比赛悬念。

全场比赛,詹姆斯得到31分和8助攻,生涯助攻数超过“微笑刺客”托马斯,率领湖人击败骑士,夺得九连胜。

高光镜头

骑士开场打出6-0的攻势,加兰就和汤普森打出了一个漂亮的配合。当时骑士防守反击,加兰吸引三人防守,送出一个击地妙传,汤普森跟进之后,就是一个暴扣。

首节还剩3分多钟,波普持球,跟霍华德打了一个挡拆配合。波普突破后,将球抛向空中,霍华德腾空而已,在空中抓住球,完成双手灌篮。

库兹马开场手感欠佳,前6投0中。但首节结束前,沃格尔把库兹马换上场,让他执行最后一攻。库兹马背打奥斯曼,一个转身后仰,漂亮地把球投中。

而在第二节,湖人开始发力,霍华德连续“吃饼”,在篮下完成重扣。先是詹姆斯突破到篮下,他吸引两人防守,一个写意的击地传球,霍华德接球无人防守,起来就是个暴扣。

过了数个回合,轮到卡鲁索送出妙传,他跟詹姆斯一样,也是突破到篮下吸引多人防守。之后,卡鲁索一个回传,霍华德切入后,顺势就是一个大力灌篮。

半场结束前,湖人猛烈追分,詹姆斯奋勇当先。在这次进攻中,詹姆斯对位汤普森,他借助掩护突破到篮下,对上护框能力平平的乐福,詹姆斯跳起,轻松上篮得手。

比赛回顾

开场,骑士反客为主,乐福中投,加兰反击,汤普森暴扣,以6-0开局。布拉德利突破为湖人打破僵局,之后飙中三分。詹姆斯也开始取分,他突破和跳投连下4分,湖人将比分追至9-10。此后,骑士外线找到手感,乐福、奥斯曼和加兰连续中远投得手,轰出了一个17-8的攻击波,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首节结束前,库兹马压哨跳投,湖人以21-27落后骑士。

次节,奥斯曼三分命中,亨森暴扣,乐福3罚3中,骑士将优势扩大到了37-23。此后,湖人终于发力,波普突破,杜德利远投,霍华德暴扣,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詹姆斯突破和罚球连得4分,库兹马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湖人将分差缩小至1分。半场结束前,汤普森暴扣,格林和库兹马先后罚球得分,骑士以48-47稍稍领先湖人。

易地再战,湖人开始统治比赛,尤其是詹姆斯,他暴扣得手后,连续送出助攻。詹姆斯半场得到8分2助攻,而在第三节,他就得到了9分和5次助攻。格林和库兹马连续攻筐得手,布拉德利飙中三分。麦基进攻得手后,湖人完成了一个21-8的进攻潮,建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霍华德空接暴扣,库克远投,湖人进一步扩大优势。随着卡鲁索命中三分,湖人在三节战罢后以84-70领先骑士。

末节,霍华德罚球、灌篮打三分和空接暴扣,连得6分。詹姆斯更是勇不可挡,他连续冲击篮筐,同时命中三分,迅速轰下14分。湖人将分差越拉越大,比赛已经失去悬念。终场前3分多钟,霍华德飙中三分,湖人纷纷撤下主将,最终主场轻松战胜骑士。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詹姆斯、布拉德利、丹尼-格林、库兹马和麦基

骑士:加兰、塞克斯顿、奥斯曼、乐福和汤普森。(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