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对战八一不仅要赢 更要尽量赢得“经济实惠”

1月14日,CBA常规赛战火重燃,辽宁男篮将继续客场征程,挑战八一队。从两队实力对比来看,本场比赛的胜负悬念不会太大,对辽篮而言,他们更应该在意的是胜利的“性价比”。

辽篮客战八一 郭士强排兵布阵

上赛季,初执教鞭的王治郅为八一队带来不一样的气象,八一队也将胜场数提升到了11场,摆脱了连续多个赛季垫底的命运。但需要指出的是,其中4场胜利都是通过战胜北控队获得的。本赛季,没有了北控队这样的“送温暖”球队,常规赛26轮战罢,八一队是唯一一支客场全败的球队,目前以2胜24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最后一名,近期更是遭遇六连败。本赛季至今,八一队场均得分只有94.2分,是所有球队中最低的。

而辽篮这边,随着史蒂芬森在攻防两端逐渐融入球队,虽然战绩不够稳定,但总体在向积极的方向转变。之前的5轮比赛,辽篮主力阵容残缺不全,韩德君、郭艾伦、贺天举、赵继伟、史蒂芬森、刘志轩等球员或出现伤病,或遭到禁赛。全明星赛之后,郭艾伦归队,辽宁男篮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经过一个星期的休整,辽篮球员的体能状况也大有改观,本场比赛完全可以拿出最佳状态。

当然,八一队曾在主场击败过吉林队和南京同曦队,从这两场比赛来看,八一队在主场有一定的战斗力。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八一队拥有一批身体条件不错的内线球员,全队防守也非常凶悍,韩德君和巴斯领衔的辽篮内线如果不能迅速确立优势,辽篮想要顺利获胜恐怕还要费一番周折。考虑到春节之前辽篮另外三个对手中,新疆队是夺冠大热门,浙江队和南京同曦队也在为季后赛名额拼杀,14日的比赛,辽篮不仅要赢,而且尽量要赢得“经济实惠”,给年轻人多一点的比赛时间,主力球员的体能得到保存,确保他们以更加出色的状态迎接19日与新疆队的强强对话。

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