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预赛-国奥男足0-2乌兹遭连败 提前1轮出局!无缘东京奥运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在U-23亚洲杯暨奥预赛C组第2轮的较量中,中国国奥对阵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国奥。上半场比赛,门柱救险和陈威神扑,难阻魏震补时送点被对手首开纪录;下半场,陈威虽然扑出对手一粒点球,但防线送礼让对手在80分钟锁定胜局,0-2输球遭遇连败,提前1轮从小组出局。

国奥提前1轮小组出局,无缘东京奥运会

比赛焦点

  1. 中国队提前一轮出局,无缘东京奥运会:和乌兹别克的较量,中国国奥必须拿分才能保留出线希望,但输球之后,遭遇2连败积0分的中国国奥提前一轮小组出局(韩国6分、乌兹4分),无缘继续冲击东京奥运会。
  2. 非本土U-23亚洲杯,中国队8连败:2014和2016两届U-23亚洲杯,中国队全部是小组赛3连败,在泰国举行的第四届U-23亚洲杯再度连败后,非本土进行的U-23亚洲杯,中国队遭遇了8连败。
  3. U-23亚洲杯3次中乌战,中国队全败:2014、2018和2020年这三届U-23亚洲杯,中国队面对乌兹别克全部告负。值得一提的是,这3次的比赛日期都是当年的1月12日。

国奥提前一轮告别东京奥运会

精彩回放

第2分钟,亚赫希博耶夫右路拿球,面对中国队2名防守球员,扣开防守后的传中被挡出底线,最后逼得角球机会,但亚赫希博耶夫开出的战术角球,最后未能形成威胁。

第3分钟,乌兹别克的长传找到右路的亚赫希博耶夫,亚赫希博耶夫突破到底线最后的小角度射门,直接打在边网之上,这是两队开场后的第一次射门尝试。

乌兹突破赵剑非防守,打边网

第6分钟,阿里若诺夫前场拿球,黄聪险些将球断下,但仍然被对手反抢得手,黄聪无奈将其拉倒,送给对手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加涅夫操刀主罚直接射门,造成陈威的扑救脱手,阿利库诺夫混乱中将球碰入中国队球网,不过在队友主罚任意球之时,阿利库诺夫处于越位位置,最终主裁卡西姆和视频裁判交流后,进球被吹掉,中国队逃过一劫。

乌兹进球被判无效,VAR救了中国队一命

第8分钟,胡靖航右路将球扫到门前,段刘愚第一下停球过大,但乌兹别克后卫没有形成紧逼,最后仍让段刘愚获得射门机会,不过扫射直接打飞,中国队也获得开场后的第一次射门机会。

段刘愚打飞

第18分钟,阿里若诺夫右路传中,皮球送到后点,科迪尔库洛夫甩开防守,近距离面对陈威的头球冲顶,被陈威飞身扑出,随后亚赫希博耶夫的补射又被封堵,乌兹别克连续制造了两次威胁射门。

陈威两连扑

第20分钟,乌兹别克在中国队禁区前沿连续做出配合,皮球最终交到加涅夫的脚下,加涅夫调整一步后低射,陈威虽然做出扑救动作,但无能为力,不过幸运的是皮球击中立柱弹出,中国队再度逃过一劫。

乌兹中立柱

第28分钟,段刘愚解围不远,阿利扬诺夫插上拿球大步流星晃开防守,最后底线附近的传中逼得角球机会,随后加涅夫开出战术角球,加涅夫的弧线球传中,被陈威飞身扑出底线。紧接着乌兹别克连续的第2个角球,依旧是打战术配合,亚赫希博耶夫禁区前沿拿球,面对2名中国队后卫的夹击晃开防守后小角度射门打偏。

第31分钟,加涅夫前场拿球,在陈彬彬回防紧逼的情况下,依旧尝试了一脚远射,但只是稍稍偏出目标。

第33分钟,陈彬彬的护球逼得角球机会,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第1个角球,杨立瑜将球送到后点,被乌兹后卫抢到落点头球解围出底线,随后连续的第2个角球,陈彬彬和段刘愚打战术配合,但段刘愚将球回给陈彬彬时,乌兹防线集体上提,造成陈彬彬越位,中国队的进攻无功而返。

第36分钟,陈彬彬中场拼抢时,与乌兹核心加涅夫挑起相撞,不过好在陈彬彬的问题不大,随即重新投入战斗。

陈彬彬受伤

第37分钟,段刘愚禁区前沿策动进攻,挑传交给左路的胡靖航,胡靖航内切后未晃开防守便是一脚射门,直接放了高射炮,这也是中国队上半场的第2次射门尝试。

第43分钟,阿卜杜拉耶夫将球转移给右路的亚赫希博耶夫,亚赫希博耶夫内切晃开防守的低射,被陈威没收。

魏震卡位

上半场补时阶段,乌兹掷出左侧界外球,博佐罗夫拿球杀入禁区,底线附近被魏震伸腿放倒,主裁贾西姆判罚了点球,乌兹别克队长科比洛夫操刀主罚得手,帮助乌兹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对决。

魏震送点

乌兹队长点球破门不庆祝

第48分钟,乌兹别克左路传中,魏震的解围直接奔着自家城池而去,幸亏擦着横梁落到顶网之上,随后乌兹别克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但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门前就是险象环生。

魏震解围差点乌龙

第50分钟,冯博轩大脚将球转移给右路的陈彬彬,陈彬彬晃开防守后传中送到门前,胡靖航抢到落点甩头攻门,但皮球未能顶出力量,被乌兹别克门将轻松没收,不过这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第一次命中目标的打门。

胡靖航打门

第53分钟,亚赫希博耶夫右路突破后,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到门前,阿卜杜霍利科夫突然甩开中国队后卫,回身抢到落点的近距离侧身射门,稍稍偏离目标。

乌兹打门

第63分钟,比赛进入暂停,此前乌兹别克的传中,造成中国队后卫朱辰杰的手球犯规,贾西姆到场边观看慢镜回放后,认定这是一粒点球,尽管中国队教练组向第四官员表达申诉,但仍然难以改变判罚,不过这一次科比洛夫操刀主罚的点球,被陈威猜对方向扑住。

多角度回放朱辰杰疑似手球

陈威扑出

第66分钟,错失点球的乌兹别克,依旧掌控着主动权,加涅夫的远射打出一记落叶球,但被陈威双拳击出。

第71分钟,亚赫希博耶夫直塞,前插到禁区的阿卜杜霍利科夫拿到皮球,但停球稍微出现问题,陈威果断出击,从对手脚下将球没收,化解了门前的又一次险情。

陈威再封单刀

第73分钟,科迪尔库洛夫右路拿球杀入禁区,晃开魏震的防守后小角度射门,但皮球擦着目标偏出。

第80分钟,亚赫希博耶夫禁区前沿拿球,一脚威胁不大的远射,造成中国队后卫解围失误,直接将球落到图赫塔辛诺夫的脚下,图赫塔辛诺夫面对陈威轻松推射得手,乌兹别克将比分扩大为2-0,基本锁定胜局。

魏震乌龙助攻,乌兹2-0

第86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制造威胁,张凌峰禁区前沿的射门,险些造成乌兹后卫解围失误,但连续开出的第2个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无法形成反扑,最终0-2告负,遭遇2连败的同时,提前一轮小组出局,无缘继续冲击东京奥运会。

数据分析

乌兹别克国奥的控球率高达69.3%,而中国国奥只有30.7%的控球率,凭借高控球率,乌兹别克全场有25脚射门,其中11次命中目标,而中国国奥仅有8脚射门,根据亚足联的统计,无一命中目标。如果不是门将陈威的表现还算不错,扑出对手的一粒点球,这场比赛,中国国奥可能输得更为难看。

赛后声音

郝伟:我们和乌兹别克在节奏上差距很大,上半场我们节奏相当慢,这样是绝对不行的,希望之后能把节奏提上来。今天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两次手球造成点球也就不可避免,下一场希望不是这个踢法。

陈威:我觉得总结自身的话,很多地方还是需要加强,继续努力吧,打好下一场比赛。

中国国奥出场阵容

门将:12-陈威;

后卫:15-冯博轩、4-魏震、5-朱辰杰、14-赵剑非;

后腰:6-黄聪(第57分钟 21-张凌峰)、3-黄政宇;

前卫:10-胡靖航、8-段刘愚(52’黄牌第60分钟 19-田鑫)、11-陈彬彬(第74分钟 13-周俊辰);

前锋:7-杨立瑜

乌兹别克斯坦国奥出场阵容

门将:1-阿尔瓦希德-内马托夫;

后卫:3-霍吉阿克巴尔-阿里若诺夫、2-伊斯洛姆-科比洛夫、20-库斯尼丁-阿利库诺夫、19-伊尔霍姆琼-阿利扬诺夫(23’黄牌);

中场:4-阿卜杜拉耶夫、6-阿齐兹琼-加涅夫、9-贾苏尔贝克-亚赫希博耶夫(第90+分钟 18-布拉吉莫夫)、22-桑贾尔-科迪尔库洛夫;

前锋:10-阿卜杜霍利科夫(第87分钟 11-米拉赫马多夫)、23-奥别克-博佐罗夫(第76分钟 8-图赫塔辛诺夫)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