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全明星赛-胡明轩准绝杀南区险胜北区 赵睿荣膺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20年CBA全明星正赛拉开战幕,南北区全明星展开巅峰对决。此役双方战至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凭借着胡明轩在比赛最后12.3秒的准绝杀上篮,南区明星队最终以167-166战胜北区明星队,连续三年在全明星正赛上战胜北区明星队,赵睿凭借30分5篮板6助攻荣膺本届全明星赛MVP。

赵睿荣膺全明星MVP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南区抢断17-9,失误11-20,三分命中数25-21占据上风。北区投篮命中率64.4%比56.8%占据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南区七人得分上双,赵睿30分5篮板6助攻(18分为单挑赛所得),胡金秋30分9篮板(16分为单挑赛所得),邓蒙26分,陈林坚19分4篮板,王哲林16分7篮板,胡明轩10分,易建联6分10篮板;北区五人得分上双,林书豪41分9篮板5助攻(18分为单挑赛所得),陶汉林34分8篮板,韩德君37分11篮板(16分为单挑赛所得),翟晓川20分5篮板6助攻,可兰白克13分。

本场焦点

新赛制别出心裁

除了四节常规时间的比赛之外,1对1球员单挑赛的得分也被翻倍计入到南北区明星队的球队得分之中,球员在单挑赛中的得分也翻倍,并被计入到自己的全场得分。

可兰白克致敬阿不都沙拉木

本届全明星是新疆锋线阿不都沙拉木首次入选全明星首发,但是由于伤病他没能出场比赛,他的队友可兰白克在球衣的身后印上了23号,还在发型上剪出数字“23”来致敬阿不都沙拉木。

郭艾伦周琦带病出战

此前因为肺部病情连续缺席五场比赛的郭艾伦本场带病出战。此外,此前在比赛中腰部受伤的周琦也在全明星正赛中登场,不过他仅登场51秒便被换下场。

胡明轩上演准绝杀

终场前16秒,北区领先1分,林书豪上篮不中,胡明轩在快攻反击中上篮命中,帮助南区反超比分,也锁定了胜局。

南区对北区取得三连胜

2018和2019年的CBA全明星正赛,南区明星队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此役过后,南区取得了对北区明星队的三连胜。

比赛亮点

又帅又能打 胡明轩滑翔劈扣一气呵成

首节比赛6分钟,胡明轩抢断后策动快攻反击,只见他加速之后铆足了劲,送上一记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让球迷大呼过瘾。

“戏精”上线 吴前“端尿盆”罚篮笑翻全场

首节比赛,吴前在罚球时使用了一次“端尿盆”罚篮,让观众捧腹大笑。

腾云驾雾 孙悦腾空一跃双手暴扣

首节比赛2分钟,孙悦在快攻反击中一马当先,随后他一跃而起,送上一记双手暴扣,博得满堂彩。

广东队连线 赵睿助易建联一飞冲天

次节比赛8分11秒,赵睿进攻中手腕一抖,易建联心领神会,接球后暴扣得手,尽显两人的默契。

致命一击 胡明轩压哨上篮力挽狂澜

终场前12.3胡明轩在快攻反击中上篮命中,帮助南区反超比分,也锁定了胜局。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南区明星队拔得头筹,易建联和赵睿连续三分命中,南区明星队取得了9-0的开局。翟晓川和林书豪连得5分打破北区得分荒,另一边胡明轩马上用灌篮还以颜色,赵睿也再中三分。首节还剩6分钟,南区23-11领先。

南区陈林坚登场后连得8分,帮助球队进一步扩大分差。北区暂停回来后,赵继伟开始发威,他先是三分线外手起刀落,随后又穿针引线助攻队友双手暴扣。首节常规时间结束,北区将比分追至29-41。

1对1单挑赛林书豪、赵睿分别得到9分,得分翻倍并计入球队得分(球员得分也翻倍),故首节结束,两队的比分为59-47,南区明星队领先。

次节比赛,两队展开对攻,北区翟晓川和韩德君接连送上暴扣,另一边南区则接连在外线命中远投。次节还剩5分39秒。南区69-63领先。

北区陶汉林登场后连续强攻内线得手,林书豪外线再中三分,北区将比分缩小至3分。王哲林挺身而出连续得分,半场常规时间结束,南区89-84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北区韩德君连续在外线突施冷箭,可兰白克也三分稳稳命中,北区反超比分。邓蒙站了出来,外线干拔三分还以颜色,第三节还剩6分钟,南区105-102领先。

随后南区加强了对内线的进攻,沈梓捷连续冲击内线造成杀伤,南区重新占据场上主动。北区这边翟晓川挺身而出,底线劈扣得手,第三节常规时间结束,南区122-118领先。

1对1单挑赛韩德君、胡金秋分别得到8分,得分翻倍并计入球队得分(球员得分也翻倍),故首节结束,两队的比分为138-134,南区明星队领先。

末节比赛,北区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另一边付豪篮下补篮得手强势回应。林书豪三分命中后,末节还剩5分49秒,北区150-148领先。暂停回来后,林书豪和邓蒙相互飙中远投,分差一直保持在3分左右。邓蒙连续两记三分得手,末节还剩2分50秒,南区159-157领先。

可兰白克三分命中,赵继伟两罚全中,末节还剩1分钟,北区166-161领先。陈林坚和邓蒙连得4分,末节还剩30秒,南区将分差缩小至1分。最后12,3秒,胡明轩上篮命中,帮助南区以167-166战胜北区。

双方首发

南区明星队:胡明轩、易建联、赵睿、沈梓捷、王哲林

北区明星队:林书豪、周琦、郭艾伦、翟晓川、韩德君

附全明星正赛名单:

南区全明星队

首发:易建联、赵睿、胡明轩(广东)、王哲林(福建)、沈梓捷(深圳)

替补:贺希宁(深圳)、吴前、邓蒙(浙江)、陈林坚(福建)、胡金秋(广厦)、付豪(八一)、吴冠希(江苏肯帝亚)

主教练:杜锋 助理教练:刘维伟

北区全明星队

首发:周琦(新疆)、翟晓川、林书豪(北京)、 韩德君、郭艾伦(辽宁)

替补:赵继伟(辽宁)、陶汉林(山东)、可兰白克(新疆)、方硕(北京)、时德帅(天津)、孙悦(北控)、原帅(山西)

主教练:阿的江 助理教练:郭士强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