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赵继伟:今年全明星不想再输南区 世界杯完全改变了我

采写/陈月泽 砝码

拍摄/腾讯CBA前方报道团

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已经在广州拉开帷幕,辽宁队后卫赵继伟今年再次入选全明星,这也是他继去年因伤无缘后重返全明星的舞台。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赵继伟除了透露很期待杜锋和曾繁日的1V1,还表示希望能和北区明星队在广州“砸场”力争拿下南区明星队。同时,对于辽宁队、对于世界杯的经历,赵继伟也有很多的话要说。

专访赵继伟:今年北区实力比较强 争取在全明星展示绝活

专访赵继伟

“全明星期待杜锋单挑曾繁日,不想再输南区明星队”

赵继伟是在2018年首次入选全明星正赛的。去年,他因伤无缘。今年,状态出色的他也重返全明星的舞台。

相比过去,今年的全明星有很大的改变,而赵继伟也有自己的期待,“我期待的项目挺多,今年有一个1V1环节,我看大家呼声比较高,我希望他们能在场上真打,不要避讳。”赵继伟说,虽然有三组1V1,但杜锋和曾繁日的PK仍然是赵继伟最期待的,“我觉得还是杜指导那组吧,我觉得那组应该还是比较有火药味的一组。”

如果让赵继伟做预测,他会选杜锋还是曾繁日赢呢?“不太好预测,水平相当吧应该,哈哈。杜指导年龄在这呢,很长时间不打球了。就是看他们俩谁能狠一些?谁狠。”

除了期待杜锋和曾繁日的1V1,赵继伟对于自己的这次全明星也是有期待的。“随机应变吧,看看能对着谁,到时候再想怎么做?”对于是否会在全明星赛上展现一些绝活?赵继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看看场上当时的情况吧,尽量去做一些精彩的动作吧,就是正式比赛没有做的,不敢做的。”

专访赵继伟:今年北区实力比较强 争取在全明星展示绝活

赵继伟对北区有信心

过去两届全明星,赵继伟都见证了南区明星队击败北区明星队(去年在场边观看)。这一次,赵继伟很想和北区明星队一起赢一次。“我觉得应该吧,我参加的这几届好像都是南区,我不想再让南区(赢了),今年北区应该实力比较强。”赵继伟说。

“辽宁队表现起伏是适应的问题,史蒂芬森会慢慢适应CBA节奏”

全明星之前,辽宁队经历了一些起伏,他们拿到了一些比较重要的胜利,也输掉过一些比赛。赛季至今,球队外援史蒂芬森和球队的融合度还没有达到最佳。赵继伟本人又如何看待球队全明星之前的表现呢?

“还是相互适应的问题,因为我们换了一个外援,相当于把一个球队的核心换了,打法肯定跟之前不太一样,因为球员类型不一样。我们也在摸索着去找节奏包括芬森也在适应和熟悉我们每个人,主要是他对现在的联赛节奏包括生活、环境各方面都还不太适应,所以我觉得他应该在后面会慢慢适应这个节奏。”赵继伟说。

专访赵继伟:今年北区实力比较强 争取在全明星展示绝活

赵继伟谈芬森

需要适应的不只是史蒂芬森,赵继伟实际上也需要适应和改变。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出手明显更多,进攻端的表现也更加突出。这种改变会让赵继伟不适应吗?

“也没有什么不适应,球场上肯定不是需要你现在防守你就能防守,需要三分你现在就能投三分,还是得多元化,你需要抓住在场上需要你做什么。之前老哈在我们队的时候,他承担的更多就是三分投篮,我们更多地去给他作掩护、传球啊。芬森来了以后喜欢杀伤对手,喜欢持球,他也愿意去给队友创造机会得分,这个时候你就要坚决出手,再不出手的话,空间包括时间都没了,都浪费掉了。”

这样的主动适应和改变也让赵继伟在三分球上交出了出色表现。目前,他在本赛季出战25场,场均投中2.4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40%,三分球表现创造职业生涯最高。

专访赵继伟:今年北区实力比较强 争取在全明星展示绝活

世界杯对赵继伟影响很大

“今年我要主动承担责任,2019篮球世界杯对我改变很大”

去年夏天,赵继伟和中国男篮一起经历了世界杯的煎熬。这次经历虽然很痛苦,但却给他带来很大改变。在联赛中,他也在方方面面督促自己去改变和进步。

“打完世界杯我对自己有个总结,我觉得在这方面承担的还不够,包括我们很多球员在比赛当中还是承担的责任不够,我也想通过这种联赛,(当然)联赛强度和世界杯没法比,想通过联赛能把责任扛起来。”赵继伟说,他承担责任的方式之一就是去在进攻端站出来。

“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在场上有很多时候都是很重要的,比如防守、强度、篮板、助攻,但是大家可能对得分更看重一些。这个时候,谁站出来得分了谁可能更能承担责任,我之前在这方面可能差一些,在今年我想我要是有这个机会,就不要犹豫,主动去承担。”而赛季至今,赵继伟场均得到12.3分创造职业生涯最高,多场比赛,他都有突出的个人进攻表现。之前在逆转山西队和对阵广东队时,他就分别拿到了24分和22分,表现不俗。

赵继伟坦言,去年夏天的世界杯对他改变很大,“我觉得对我来说,是完全改变了我之前的想法和习惯。比如说训练,我可能会更早一些、更专注一些,知道自己更欠缺什么。像我刚才说的,关键时刻承担责任,可能现在做的还不够,但是在慢慢地在往这方面努力,这对我自己也是一种经历和财富吧。”

“我觉得肯定是(带来了更多的动力),给我们每个人刺痛也好,让自己沉淀下来也好,没有什么可以值得自己骄傲的,也没有什么可以让自己丧失信心的,(尽量)平稳一些吧。”赵继伟说。

结语

和过去相比,赵继伟没有什么改变,他仍然是那个少年老成的翩翩少年。但和过去相比,赵继伟又变了。他变得更加犀利,更愿意展现自己的能力。这样的赵继伟,也让球迷更加期待。而他在本届全明星上的表现如何?我们一起围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