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继伟做客腾讯体育社区与网友畅聊:其实我曾帽过联哥好几次

2019-20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活动已经拉开帷幕,辽宁男篮后卫赵继伟将作为北区明星队的一员出战全明星正赛。北京时间1月11日,赵继伟做客腾讯体育社区与网友们亲切交流,他聊到了很多网友们所关心的话题,可谓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赵继伟做客腾讯体育社区与网友畅聊:其实我曾帽过联哥好几次

2018年夏天,赵继伟在代表中国男篮与国奥队的内部教学赛中严重受伤,经过了相当长时间的恢复,赵继伟终于逐步回到了巅峰状态,对于他是如何克服受伤后的心理障碍的,赵继伟坦言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破除障碍最好的解药还是时间。通过自己的训练,不断积累信心,慢慢去克服困难。”

和NBA球星保罗一样,赵继伟的个子也不高,但是打球很聪明,尤其是传球意识很出众,不过赵继伟表示,自己看保罗的比赛并不多,“现在看的少了,我喜欢的NBA球员太多了。”赵继伟说道。

在被问及自己的无私究竟是怎么得来时,赵继伟谈到了三点看法,“第一是和我小时候打球教练的教育有关,教练一直教育我打团队篮球。第二就是自己的身材条件来说,打‘英雄球’的话发展路线是比较窄的。第三篮球归根结底还是一项团队运动。”

赵继伟刚上辽宁男篮一队时,更多是在防守端起作用,直到现在他有时候都会去重点盯防对方的小外援,在赵继伟看来,联盟中有三个外援比较难防,“最难防的球员还是外援多一些,邓蒙、哈德森、约瑟夫-杨这些人都很难防。”

本赛季辽宁男篮战绩有所起伏,并未达到外界预期的成绩,赵继伟对于接下来球队的目标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期待我们后面磨合的更好,取得一个比较好的位置去打季后赛。”赵继伟说道。

赵继伟做客腾讯体育社区与网友畅聊:其实我曾帽过联哥好几次

作为辽宁男篮队史最大牌的外援,史蒂芬森自加盟辽宁男篮以来,还没有跟队友们发生太好的化学反应,外界对他也有着颇多的质疑,赵继伟认为,史蒂芬森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心智上还不够成熟,“史蒂芬森还是来的时间比较短,对CBA大环境还不是很适应。他有时就像一个‘大小孩’一样,心态也不是特别成熟。他的能力毋庸置疑很强,希望接下来能从各个方面适应我们的联赛吧。”赵继伟表示。

在丛明晨受伤后,赵继伟承担了不少外线投射的任务,他曾在客场与四川男篮的比赛中飙中过7记三分球,创下生涯单场三分球纪录,赵继伟透露自己一直很注重投篮练习,另外,如果全明星邀请他参加三分球大赛的话,一定会前往,“如果邀请我参加(三分大赛),我一定参加!”

虽然没有参加三分大赛,但是赵继伟将出现在全明星技巧赛的对决中,对于能不能拿一个冠军,赵继伟显得比较冷静,“发挥好自己,今年有赛制有改革,主要还要看比拼的对手是谁。”赵继伟说道。

除了传统的几个项目而外,今年全明星赛还增设有1V1的单挑赛,赵继伟认为,论单挑的话,自己的水平还是不错的,“如果对手不用身高体重欺负我的话,我应该还可以。”

赵继伟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受女球迷欢迎的一名球员,但是在被问及谁是辽宁男篮的颜值担当时,赵继伟的回答非常巧妙,“谁有信心谁就是。”赵继伟表示。

赵继伟和“本土一哥”易建联的关系非常好,有人说他与阿联的性格一样都比较闷骚,对此赵继伟反问道:“联哥闷骚吗?”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辽粤常规赛二番战的时候,赵继伟曾封盖了易建联的投篮,有网友询问赵继伟当时的感受,“没什么感想,都是一瞬间的事。”但赵继伟话锋一转,展现出幽默的一面,“不过偷偷告诉你们,我帽过联哥好几次呢,只不过你们没看见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