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吴前:对全明星赛MVP有想法 为国效力是我前进的动力

北京时间1月12日,CBA全明星赛即将揭开帷幕,浙江队核心球员吴前于全明星活动日期间专门接受了腾讯体育专访。谈及该次全明星赛,吴前谈道:“最期待杜指导(杜锋)同阿日(曾繁日)之间的巅峰对决。而对于全明星赛MVP,我是有想法的。”

专访吴前:对全明星赛MVP有想法 为国效力是我前进的动力

专访吴前

最期待杜锋PK曾繁日的巅峰对决

腾讯体育:这一届全明星同以往有很大不同,这一次最期待哪一个环节?

吴前:那肯定是我们亲爱的杜指导(杜锋)跟我们“硬一点”的阿日(曾繁日)的巅峰对决了。

腾讯体育:跟杜指导打球,或许无法发挥全部实力。关于这一点,你这么看?

吴前:确实,这个也是一方面。但职业球员,在球场上的话,肯定是不想输的。我觉得阿日一定会展现他职业球员的一面。

腾讯体育:去年全明星赛,受到了感冒干扰,得分不多打得也不多。今年全明星,身体状态肯定更好,那有没有计划想更多得展示自己。

吴前:我觉得这是必须的,必要的。自己肯定是想要在场上展示更多,肯定是想多得分更多展现自己。今年能进全明星,也是替补进来的嘛,挺感谢球迷的,也是想多表现自己去回馈球迷。

腾讯体育:你最擅长的像连珠炮一样的三分球,有没有想过在全明星赛展现出来?

吴前:肯定还是得看当时的感觉,要是感觉好的话,那么“三分雨”肯定是要下起来。

专访吴前:对全明星赛MVP有想法 为国效力是我前进的动力

吴前对自己要求严格

不满足三分球这一项得分技能,局限性太大

腾讯体育:今年浙江队采取“双小”,很多人认为这必将压缩吴前的机会,但你在这种情况下依旧保持高效,你是怎么做到的?

吴前:确实,两个小外援的话,占球权比较多。首先还是心态上的吧,肯定不会把数据上的一些东西看得过于重要,然后去通过其他方面,通过防守、篮板去给球队做贡献。就是牺牲一些自己的东西,去成就团队。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把你视为一流投手,但你是不是对自己有更高要求?

吴前:一直在努力吧,要是单单只有一项进攻技能,对我自己的局限性很大,自己想要提高的范围和空间也更小了。所以到了休赛期,自己会去美国特训或者在家里训练时,会磨炼除了三分球外的其他进攻技能。所以想要去提高自己,想要在更高的平台展现自己,这些是必要的。

吴前目标仍是国家队

把压力转化成动力,为国家队效力是我努力的目标

腾讯体育:去年夏天最终还是错过了世界杯,但它是否也让你眼界大开,对你某些方面有促进呢?

吴前:这个要看我个人怎么去看这个事情。这个对我来说也是好事情,我可以通过这个去激励自己,让自己可以把压力转化成动力。我自己是很想为国家队效力的,自己也一直是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

腾讯体育:未来一段时间,国家队打大赛的机会可能不会很多,这不会磨灭你为国效力的决心和动力吧?

吴前:打国际大赛的经历确实很难得。但是,为国家队效力与能不能打国际大赛,这完全是没有关系的。能够为国家队打比赛,就是我的荣幸。能穿国家队的队服,就是我的梦想,是我前进的动力。

腾讯体育:你现在已经是国内最优秀的外线攻击手,请问你未来的目标,是不是要向顶尖球星行列努力?

吴前:我觉得这是每一名运动员必须去追求的,不能安于现状,要去突破自己。如若真的是安于现状,觉得生活状态、比赛状态很好的话,不想去突破的话,那么就是没有职业运动员应该有的素养。你必须要去突破,提高,去打破自己的极限。当你打破自己极限的那个过程,我觉得是非常爽的。

腾讯体育:你已经是核心球员,是最优秀的外线攻击手,外界盛传你有亿万身家,那么是什么让你依旧如此努力寻求突破?

吴前:首先肯定还是热爱,我想要去为国效力,想要多为国家贡献属于我的一份力量。想要去提高自己,想要去帮助这个集体。首先是热爱,然后是一份坚持,还有是为自己追求的目标的那种动力,才能够坚持下来,才能够从事这个行业。

专访吴前:对全明星赛MVP有想法 为国效力是我前进的动力

吴前争取全明星MVP

有机会一定会去争取全明星MVP

腾讯体育:你预测全明星赛MVP会是谁?

吴前:那首先肯定是我们南区这边赢。要么“大哥”、要么联哥、要么我们队的外援邓蒙,他三分投起来那是不要命的,是非常疯狂的。

腾讯体育:自己是否想冲击MVP呢?

吴前:这是肯定的。但是,还要根据场上形势,一开始感觉要是特别好的话,我肯定会争取这个,毕竟它对于我而言是一份荣誉。我是肯定要去争取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