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全明星-星锐队力克大学生联队 吉林小将14+5夺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20年CBA全明星星锐赛展开角逐,CBA星锐队迎战大学生联队。此役星锐队在上半场一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下半场大学生联队奋起直追,让比赛重回悬念。末节星锐队凭借着杜润旺最后43秒锁定胜局的三分,最终以83-75战胜大学生联队。吉林小将姜伟泽拿下14分5篮板,荣膺星锐赛MVP。

赛后分析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星锐队篮板54-36,投篮命中率以42%比38.2%,助攻18-14占据上风。大学生联队抢断8-3,失误10-14占据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星锐队三人得分上双,姜伟泽14分5篮板,黄荣奇12分3篮板,王俊杰12分10篮板4助攻,杜润旺9分,徐杰7分5助攻;大学生联队三人得分上双,赵柏清17分7篮板,张宁15分4篮板4助攻,贾明儒13分,王少杰6分6篮板3抢断。

本场最佳:姜伟泽14分外线三分如雨

此役姜伟泽尽显自己的火热手感,尤其在第四节,他的外线三分帮助球队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全场姜伟泽砍下14分,荣膺星锐赛MVP。

本场焦点

交锋历史

从2008年起,星锐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赛事,前10届一直采用南北方CBA星锐分庭抗礼的比赛形式,南方星锐队6胜4负略占上风。2018年开始,星锐赛开始改革,由CBA星锐队对战大学生联队,此前的两次交锋两边各胜一次。

马布里王少杰上演师徒对决

本赛季以选秀状元身份加盟北控的王少杰此役代表大学生联队出战,而北控主帅马布里则是CBA星锐队的主教练,这场师徒对决也颇具看点。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王少杰之外,何思雨、贾明儒、刘育辰三名现役CBA球员,由于出身于CUBA联赛,也被划归大学生篮球战队的阵营。

黎璋霖意外受伤离场

首节比赛6分46秒,大学生联队黎璋霖在防守时不慎脚踝扭伤,随后被队友搀扶下场。

星锐队第二节掀反击高潮

在首节落后8分的情况下,星锐队在第二节展开顽强反扑,单节狂砍28分,防守端他们限制对手只得到10分,一举逆转了比赛的局势。

比赛亮点

初生牛犊不怕虎 李玮颢隔人暴扣

首节比赛,大学生联队李玮颢尽显劲爆的身体素质,这一次他篮下接球后一跃而起,送上一记暴力隔扣,技惊四座。

篮筐就像大海 贾明儒外线三分手起刀落

首节比赛1分钟,贾明儒在右翼持球进攻,佯装突破之后急停干拔三分出手,皮球如同精确制导般稳稳落入篮筐。

勇敢的心 张宁底线突破强势2+1

次节比赛3分48秒,张宁底线突破直杀篮下,在两人的包夹之下突破命中,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

神仙球 赵柏清信手一抛轻松打进

第三节8分钟,赵柏清面对刘传兴的防守,在几乎没有投篮角度的情况下,高难度抛投得手,博得满堂彩。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大学生联队拔得头筹,王岚嵚和王少杰连得4分,另一边在金鑫的带领下马上用快攻还以颜色。随后两队相继飙中外线远投,两队开局打成10-10平。

赵柏清手感火热连续投篮得手,李玮颢篮下暴扣,大学生联队取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星锐队出现失误,大学生联队连续打出快攻反击。首节战罢,大学生联队25-17领先。

次节比赛,星锐队展开反击,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随后姜伟泽远投三分再中,次节还剩6分15秒,两队战成27平。

暂停回来后,姜伟泽中投命中反超比分,黄荣奇接连冲击内线造成杀伤,另一边张宁打三分得手帮助大学生联队稳住局势。不过随后星锐队徐杰和黄荣奇连得5分,半场战罢,星锐队45-35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祝铭震底角三分命中,王岚嵚两罚全中,大学生联队将分差缩小至5分。姜伟泽挺身而出,外线三分得手,第三节还剩5分30秒,星锐队54-45领先。

张宁抢断后快攻得手,李玮颢左翼强突打进。随后星锐队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张宁三分线外出手命中,第三节结束,大学生联队将比分追至58-60。

末节比赛,祝铭震外线三分得手,另一边袁振梁暴扣得手,两队的比分交替领先。姜伟泽和杜润旺接连命中三分,末节还剩5分钟,星锐队72-64领先。

随后姜伟泽快攻反击三分得手,星锐队将分差拉大到11分。贾明儒三分命中,不过另一边黄荣奇马上回敬一记三分。末节还剩1分钟,星锐队80-72领先。随后贾明儒和杜润旺互飙三分,随后赵柏清和张宁三分不中,末节还剩10秒,星锐队领先8分,大学生联队无力回天。最终,星锐队以83-75取胜。

双方首发

CBA星锐队:王俊杰、金鑫、姜伟泽、刘传兴、朱俊龙

大学生联队:黎璋霖、张宁、祝铭震、王少杰、王岚嵚

附全明星星锐赛教练、球员名单:

CBA星锐队:陈盈骏(广州)、姜伟泽、姜宇星(吉林)、王俊杰(八一)、徐杰、杜润旺(广东)、朱俊龙(广厦)、黄荣奇(江苏肯帝亚)、孟子凯、金鑫(天津)、刘传兴(青岛)、袁振梁(四川)。主教练:马布里(北控)

中国大学生篮球战队:张宁、祝铭震、赵柏清(北京大学)、王少杰(北控)、何思雨(天津)、贾明儒(广州)、刘育辰(浙江)、王岚嵚(清华大学)、刘禹涛(中南大学)、李玮颢(北京化工大学)、黎璋霖(中南大学)、孟翔(华侨大学)。主教练:白江(中南大学)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