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联赛社媒创里程碑:粉丝总和超过1亿

继几日前武磊成为西甲官推背景后,西甲联赛于近日又达成了一个引人注目的里程碑,其所有社交媒体平台的粉丝总和超过了1亿。在过去六年的工作中,西甲联赛共在12个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开通了官方账号,使用超过15种不同的语言与各地球迷互动。

西甲联赛社媒创里程碑:粉丝总和超过1亿

西甲数字战略总监阿尔弗雷多·贝梅霍(Alfredo Bermejo)对此表示:这一数字媒体领域里程碑的达成得益于西甲意义重大的全球发展战略。我们从2013/14赛季末的390万粉丝到现阶段的1亿多粉丝,创下了平均每天增长47000名新粉丝的傲人记录。”

截至目前,西甲联赛在12个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共拥有22个官方账号,其中包括中国四大社交媒体Facebook,推特(西甲联赛,西甲联赛英语,西甲联赛阿拉伯语,西甲联赛葡萄牙语,西甲联赛法语,西甲联赛日语,西甲联赛印度语,西甲联赛泰语,LaLigaSportseSportsLaLiga西甲基金会),InstagramYouTube以及俄罗斯两款社交媒体 (OK VK) 。同时西甲在日本,泰国和印度尼西亚也建立了Line官方账号。

西甲联赛社媒创里程碑:粉丝总和超过1亿

西甲联赛的球迷如同它的社交媒体平台一样遍布全球。据统计,西班牙本土社交账号的粉丝人数最多,约为700万。但在全世界各地,西甲联赛依旧拥有着大量的关注者,包括印度尼西亚(超过520万); 印度(超过510万); 墨西哥(超过500万); 巴西(超过470万); 中国和埃及(各超过400万)。

以此同时,西甲联赛各大社交媒体共使用了15种以上的语言与全球观众互动,包括汉语,英语,阿拉伯语,法语,日语,葡萄牙语,土耳其语,俄语,印地语,孟加拉语,印尼语,泰国语,丹麦语,越南语,洋泾浜英语(英语与其他语种的交融),斯瓦希里语,沃洛夫语、林加拉语、希伯来语以及本国的西班牙语。

西甲联赛在社交媒体的成功可归纳为以下:

1) 2013年,自哈维尔·特巴斯主席上任后,西甲联盟开始制定数字化战略。

2) 20152月,西甲官方推特关注数突破一百万

3) 20182月,于俄罗斯社交媒体平台VKontakte开设首个海外官方账号。

4) 20185月,Facebook粉丝数超越英超联赛。

5) 20188月,与Facebook达成协议,在印度直播所有西甲比赛。

6) 201811月,Facebook粉丝数超越NBA

7) 20193月,在推特建立“西甲电竞”官方账号。

8) 20193月,随着LineTwitter官方账号的推出,南亚国家社交媒体粉丝数持续增长。

9) 20198月,在西班牙发起多人参与的Tik Tok挑战,全球参与人数超过5000万。

10) 20201月,全球社交媒体粉丝数突破1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