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解读辽篮近期表现:罚球线上效率低迷 需借全明星调整细节

CBA即将迎来全明星周末活动,各家俱乐部也得到了一个宝贵的联赛间歇期。尤其对于辽宁本钢男篮来说,他们在此前一段赛程中,郭艾伦、韩德君、贺天举、刘志轩以及小外援史蒂芬森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伤病影响,缺席比赛,辽篮已经连续五轮没能拿出完整的阵容。

高诗岩防守血拼,进攻端为球队增加火力

不过在这五轮比赛中,辽篮还是拿到了3胜2负的战绩,而且输掉的两场比赛也都是实力强劲的对手,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也算是情理之中。著名篮球专家牛洪波认为,在这一个阶段辽篮受到伤病影响比较严重,所以始终没能拿出自己的真正实力。

在牛洪波看来,这一段辽篮受到的影响主要分为两个方面,内线方面是状态没有回到最佳,外线方面则是受困于体能影响。

“内线的位置上,大韩也同样受到感冒的影响,虽然只缺席了一场就复出了,但是他的状态明显还没有回到最佳。因此李晓旭这一段时间承担的压力很大,他的状态也有一些起伏。只有巴斯的状态好一些,几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所以现在内线还没有恢复到我们最好的状态”,牛洪波说道。

而对于球队的外线,牛洪波首先肯定了赵继伟和高诗岩在这一阶段的出色表现,但是除了这两人之外,外线遇到了很大的伤病影响。“郭艾伦大家都知道,一直是肺部疾病导致他没法参加比赛,贺天举也因为感冒缺席了好几场,包括刘志轩的状态在前一段伤病康复后也没有恢复到最佳的状态。”

多名外线球员受到伤病困扰,让辽篮的阵容轮转有些捉襟见肘,“现在的轮转就比较麻烦,体力消耗比较大。尤其是场上输一点分儿的情况下,到第四节我们要追的话,大家的体能保障确实是大打折扣。”

不过在牛洪波看来,这些问题随着辽篮逐渐度过伤病潮,应该会明显地得到好转。真正值得辽篮从这一阶段中总结的问题,其实还是在场上的战术执行方面,仍有很多细节需进一步完善。

首先就是关于联防,辽篮在攻对手联防的时候,常常是一个比较困难的环节,但是在自己的防守端,其实对于联防的使用或者说变化,也应该再多一些。“我觉得,对方经常会采用高位挡拆来针对韩德君这一点,所以说在大韩很难换防出去的情况下,球队还是应该多练一些综合性的防守、混合式的防守,比如说是一些针对性的联防,23、32或者131,但是在近几轮当中还看不到这方面的变化。”

其次的问题就是罚球,牛洪波认为辽篮在罚球线上的效率并不是很好,本赛季截至目前辽篮场均可以获得27.9次罚篮机会,在联盟中也算是比较靠前的,但是他们的命中率只有75%,排在联盟中下游。“这个问题应当引起球队的重视,因为这个环节的失分实在是太可惜了”,牛洪波说道。

不过牛洪波认为,目前辽篮的士气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在客场大胜深圳队之后,让大家很好地缓解了前一段时间里连败的压力,然后再借助这周全明星的机会去恢复一下身体,对这些细节进行调整,相信后面辽篮的表现还有上升空间。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