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预赛-中国国奥0-1韩国 张玉宁伤退陈威难阻压哨绝杀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在U-23亚洲杯暨奥预赛C组的首轮较量中,中国国奥对阵韩国国奥。上半场,张玉宁伤退,陈威两度救险;下半场两队进攻放缓,补时第3分钟,李东俊完成绝杀,最终中国队0-1告负遭遇了开门黑,第2轮比赛,中国国奥将迎战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

比赛焦点

  1. 国字号首战遇开门黑:国奥是2020年度首支亮相的国字号球队,尽管常规时间未能让韩国队占到便宜,但遭压哨绝杀,国字号球队的新年第一战遭遇开门黑。
  2. 奥预赛逢韩仍不胜:奥预赛史上,此前中韩相遇8次,但中国队从未取胜,这一次又被压哨绝杀,9次中韩交手,中国队的战绩为3平6负。
  3. 张玉宁伤退,或退出赛事:上半场受伤下场的张玉宁,被传出第五趾骨骨裂,至少伤停1个月,这就意味着无缘本届U-23亚洲杯的剩余所有赛事。

朱辰杰失落

精彩回放

第3分钟,韩国队掷出左侧界外球,金大元拿球晃开防守,内切到中国队禁区,但最后的抽射打飞,这是两队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

陈彬彬踢人了

第5分钟,李东炅中场轻巧晃开防守,随后和队友撞墙配合得手,再将球分给右路的严原上,严原上最后将球回给禁区前沿的李东炅,李东炅的撩射角度太正,被陈威将球抱住。

第14分钟,金东炫将球分给右路的姜允盛,姜允盛弧线球传中找到门前的吴世勋,吴世勋跃起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开场一刻钟,韩国队已经有3次射门。

吴世勋头球

第15分钟,胡靖航右路拿球,在2名韩国防守球员的夹防下,将球从人缝中分给插上的段刘愚,段刘愚抢在对手之前低射,但角度太正被宋范根没收,这是中国队开场后的第一次射门尝试。

段刘愚打门

第16分钟,中国队后卫解围不干净,李东炅截住皮球后,禁区内面对3名中国队防守球员,最后的射门稍稍高出。随后中国队还以颜色,皮球交给禁区前沿的张玉宁,张玉宁的兜射滑门而出。

张玉宁打门

第22分钟,金大元直塞找禁区内的李东炅,李东炅和中国队后卫拼抢时,将球留给了无人看防的金大元,但金大元的大力射门被陈威飞身扑出,陈威力保城门不失。

陈威扑救

第28分钟,中国队防守球员禁区内的连续解围,都未能将球破坏出危险区域,直接交给了严原上,严原上得球低射打穿中国队后卫的小门,但陈威再次做出封堵。

陈威扑救

第34分钟,李东炅和吴世勋禁区内打出踢墙配合,李东炅拿球面对2名中国队后卫,晃开迪力穆拉提的防守,最后的小角度射门打偏。

李东炅打门

第37分钟,陈彬彬禁区内背身将球做给插上的冯博轩,冯博轩迎球势大力沉的低射可惜未能命中目标,尽管中国队射门次数少于对手,但同样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

冯博轩打门

第41分钟,张玉宁无球状态下倒地,倒地之后,张玉宁捶地,随后队医赶紧上场对张玉宁的伤势进行了检查,最后张玉宁被担架抬下场,杨立瑜替补登场,中国队前场缺少了进攻支点。

张玉宁捶地,伤退!

杨立瑜替补出场

第44分钟,中国队中场反抢,胡靖航带球到禁区前沿,随后将球做给杨立瑜,杨立瑜再分给段刘愚,段刘愚倒地扫射,将角度太正被宋范根将球没收。

郝伟拉杨立瑜单聊

随后的比赛两队均无建树,最终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第48分钟,陈彬彬中场将球吊到韩国队禁区,杨立瑜拿球甩开李相珉的防守,但最后的低射未能越过宋范根,这是开场后,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脚射门。

第52分钟,韩国队打出快速反击,最后横传门前被魏震倒地将球解围,随后韩国队连续获得角球,但都未能形成威胁。

魏震防守

第56分钟,韩国队的解围踢到了陈彬彬的脚下,陈彬彬带球杀到禁区前沿,最后勉强的一脚射门未能形成威胁。

第59分钟,中国队中场拦截得手,杨立瑜带球向前,被李相珉战术犯规拉倒,主裁哈桑向李相珉出示了黄牌,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第1张黄牌。

杨立瑜突破,韩国队长犯规染黄

第62分钟,韩国队右路的传中,被中国队后卫碰了一下,落到后点的金镇圭面前,金镇圭用胸部将球挡向球门,不过陈威将球托出底线,随后韩国队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陈威扑救

第65分钟,中国队后场抢断得手,长传球转移找左路的陈彬彬,陈彬彬晃开姜允盛的防守内切到禁区,最后小角度的射门被宋范根将球抱住。

第72分钟,魏震将韩国队的传中球解围出底线,李东炅将角球主罚到门前,吴世勋头球摆渡到后点,严原上后点的射门被封堵,随后禁区前沿,姜允盛的射门也是打偏。

魏震解围

第74分钟,陈彬彬左路突破,被2名韩国队后卫夹击放倒,杨立瑜操刀主罚任意球似传似射,门前的双方球员都未能抢到落点,皮球擦着远端立柱稍稍偏出。

杨立瑜任意球差一点

第78分钟,杨立瑜左路晃开防守后将球扫到门前,但被宋范根直接将球没收。

第80分钟,段刘愚禁区前沿分球,被韩国队后卫阻挡,皮球到了杨立瑜的面前,插上便是一脚爆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补时的第3分钟,韩国队中场将球吊到禁区,李东俊接球晃开防守,最后低射完成绝杀,最终中国队0-1遗憾落败。

韩国队绝杀

数据分析

韩国国奥在控球率上占优,达到67.6%,而中国国奥只有32.4%,全场比赛韩国队有16次射门,其中5脚命中目标,中国队的射门只有10次,但也有4次命中目标,双方的犯规次数,韩国14-12比中国队多了2次。除了控球率之外,进攻数据几乎平分秋色,但对于中国国奥来说,被绝杀不仅遗憾,还意味着想出线未来2轮不容有失。

赛后声音

郝伟:本来这场比赛可以是一场平局,但是因为队员缺乏经验,导致最后时刻失球,但总体还是可以接受的。首要目标还是出线,虽然这场结果不是很理想,但剩下2场比赛还是尽全力达到队伍自己的目标。中国国奥出场阵容

门将:12-陈威;

后卫:15-冯博轩、4-魏震、5-朱辰杰、20-迪力穆拉提;

后腰:6-黄聪、3-黄政宇(71’黄牌);

前卫:10-胡靖航(第67分钟 13-周俊辰)、8-段刘愚、11-陈彬彬;

前锋:9-张玉宁(第42分钟 7-杨立瑜)

韩国国奥出场阵容

门将:1-宋范根;

后卫:13-金镇冶、4-李相珉(59’黄牌)、12-金载雨、3-姜允盛;

中场:6-金东炫、14-金大元(第58分钟 11-李东俊)、10-李东炅、19-孟成雄(第46分钟 8-金镇圭);

前锋:17-严原上(第74分钟 7-郑优营 84’黄牌)、18-吴世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