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诗岩打出小外援数据刷新生涯新高 辽媒:值得他铭记

单节17分,全场27分,在1月7日辽宁男篮客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中,高诗岩不仅打出了小外援级别的数据,还刷新了个人CBA单场得分纪录,这让人们暂时忘却了郭艾伦因病缺阵带来的不快。对于高诗岩来说,这注定是他值得铭记的一场比赛。

高诗岩爆发

在郭艾伦连续缺阵的情况下,高诗岩近一阶段出场时间骤增,令辽篮球迷为他的体能捏了一把汗。但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高诗岩毫无疲态,第一节就以100%的命中率砍下17分,而且这还是在他主防对方小外援拜克斯的情况下做到的。开局奠定基调之后,高诗岩怎么投怎么有,突破上篮、急停跳投、压哨三分……高诗岩的进球令辽篮气势高涨,也让主场观众发出了一阵阵叹息声。

由于在辽宁男篮担任郭艾伦和赵继伟的替补,出手权有限,高诗岩此前单场最高得分是在租借吉林队时创造的。2017—2018赛季,在吉林队以118∶111击败四川队的比赛中,高诗岩出场40分钟,得到24分。相比而言,在1月7日与深圳队的比赛中,高诗岩的表现更为出色:两分球5投4中,三分球11投5中,罚球4罚全中,得到迄今为止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27分,同时送出4次助攻。这些数据,是高诗岩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的。

“高诗岩这场比赛在进攻端非常果断,表现很好。”主教练郭士强如此点评道。

虽然深圳队阵容不整,实力多少打了一些折扣,但辽篮这边除了郭艾伦和刘志轩缺阵之外,史蒂芬森其实并没有完全恢复,是高诗岩的爆发才让球队取得了一场意料之外的大胜。

“也不算是爆发吧,没想到自己能打这么好,”走下球场的高诗岩并没有得意忘形,他说:“这个赛季我一直没有找到最好的状态,前面有一段时间心态出了点问题,自己一直在调整。希望接下来无论是球队还是我个人,都能慢慢地渡过难关。”

本报记者 李 翔 8日电自深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