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郝伟:国奥球员都很阳光很健康 刘若钒入选是为长远考虑

北京时间今晚,第四届U23亚洲杯暨2020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赛C组的比赛打响,中国国奥队首战韩国队。昨天,本报记者与主教练郝伟联线,就队伍的现状作了了解。

郝伟

记者:作为中国足球开年大戏,队伍的准备情况如何?

郝伟:首先,我的球员不存在紧张问题,球员们很阳光、很健康。其次,比赛最重要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在分析了很多对手的情况后,也有针对性的部署。

记者:场地情况怎么样?

郝伟:前几天上去跑了一圈,感觉还可以,但是不知道场地底下是不是铺了沙石粒。今天是赛前踩场,本来是30分钟,后来韩国队抗议了,亚足联就改成15分钟。其实这个东西不重要,多和少又能咋样(笑)。

记者:黄紫昌为什么没能进入最后大名单?

郝伟:其实,他和刘若钒在队里的状态都不好,原因是俩人有伤,在俱乐部训练不系统。留下刘若钒主要是为了长远考虑,让他增加一些经历(注:刘若钒1999年出生,比97级国奥队员小两岁,还可以参加下届U23亚洲杯)。

记者:韩国队其实也有压力,咱们如何应对?

郝伟:韩国球员能力还是比较强,有两个在欧洲踢球,其中一个是原先在欧洲,后来回到K联赛。K联赛净打时间在65分钟到70分钟之间,中超比赛也有队伍能够接近60分钟,但我们要看净打时间的高强度跑怎么样,还是有差距。比赛中两队都会有机会,把握机会很重要。

记者:三场小组赛之后会怎样?

郝伟:我们肯定是以小组出线为主要目标,争取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记者:作为主教练,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郝伟:(笑)彻底放松下来了,一点都不紧张,该是啥样就是啥样。

另悉,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昨天下午抵达宋卡,晚间队伍训练时他提前来到训练场地,国奥队员来了之后,他与郝伟、队员一一握手慰问,既没有给队伍提出明确要求,对中韩之战也只字未提,他把自己定位为“我是观众,不是领导”,这种不开会、不动员、不讲话的做法能够帮助队员减轻部分压力。陈戌源将在15日,也就是小组赛三场打完之后回国,到广东看望正在集训的中国队。今天能容纳1.3万人的提拿素拉诺体育场将开放6500个坐席给球迷,其中会有一部分中国球迷为国奥队加油助威。

本报记者 赵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