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国奥备战韩国比赛心态很轻松 对手身价近中国2倍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今天,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预选赛亚洲区C组的比赛就将正式开打,郝伟领军的中国队首战便是面对苦主韩国队。大战在即,国奥队从上到下氛围倒是不错,球队也希望以轻松的心态来面对对手。

国奥备战训练

每当中国队在球场上面对韩国队总有故事。去年在成都举办的“熊猫杯”邀请赛中,夺冠的韩国球员甚至做出脚踩奖杯的动作,引起极大的争议。今晚比赛,虽然国奥在整体实力上不如对手,但球员们都表示要在比赛中拼尽全力。

在赛前发布会中,主帅郝伟认为,球队不存在紧张的问题,球员们都非常阳光和健康,小组出线是队伍的首要目标。

从国奥的阵容上来看,曾在欧洲踢球的中锋张玉宁将被委以重任,另外攻击线上,杨立瑜、段刘愚、陈彬彬这些在联赛中有过出色发挥的球员也将获得首发的位置,而后防线则由曾代表国足出战的朱辰杰领军。

据了解,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本次将前往宋卡,为国奥助威,这也看出高层对于本次比赛的重视。

据权威机构统计,中国队所有球员的身价加起来为640万欧元,而韩国队则达到1145万欧元。中国队阵中张玉宁和朱辰杰的身价均为80万欧元,为全队最高;韩国队中的郑优营身价达到200万欧元。郑优营在弗莱堡效力,也是韩国阵中唯一一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

不过,此次韩国队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出道于巴萨青训并在欧洲踢球的李康仁和白成浩均因不同原因未能来到泰国,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韩国队的实力。

另外,韩国队主帅金鹤范算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他曾在2011年执掌河南建业队,不过由于战绩不佳,于当年联赛中期下课。

对于首战与中国队的比赛,金鹤范表示韩国队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布置了针对中国队的策略。“第一场比赛总是很关键,这个小组非常艰苦,我很难预计谁将从小组中出线,每支球队都有机会”。

赛前还发生挺有意思的一段小插曲。韩国媒体报道,在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金鹤范:“中国国奥队被视为C组中的弱队,韩国国奥队是如何准备的?”对此,金鹤范当时就提醒翻译:“不要将中国国奥队说成弱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